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台鐵企業工會 結果共45筆

  • 疏運危機解除?政院同意台鐵2大訴求 工會:看到白紙黑字才算

    不滿爭取的權益無回應,台鐵超過99%駕駛表態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下午送出連署書。交通部說,行政院已同意工會相關訴求,台鐵企業工會則認為看到白紙黑字才算。
    2023/09/14 21:43
  • 台鐵償債財源尋求解決 工會暫緩國定假日不加班

    台鐵公司化面臨償債財源不足的問題,台鐵企業工會擔心損害勞工權益,不過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今天表示,最近獲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承諾政府不跳票,將暫緩國定假日不加班行動。
    2023/04/10 15:15
  • 「類火車」重演?償債沒共識 台鐵工會揚言勞動節不出勤

    台鐵預計明年1月公司化,15項子法如今就剩下償債基金處理方式一項還沒吵完,原本打算用台鐵3筆土地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台鐵高雄港站成立基金償債,不過交通部由於台鐵負債高達1600億元,錢可能不夠還因此需要更多土地,讓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賣地未來台鐵更無法賺錢,因此今(2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如果模有善意回應,五一勞動節、國定假日將不出勤,去年勞動節的類火車鬧劇恐怕會重演。
    2023/03/29 16:06
  • 台鐵公司化留才獎金低 產工曝:蘇貞昌嗆「罷工就修法」強迫出勤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雖然條例已經通過,不過員工最憂心的福利是否縮減,已經是能不能提升待遇留才,否則台鐵人力缺乏也無法提升安全。但近日台鐵企業工會和資方協商又出現問題,企業工會同意留才獎金僅2000元,等於公司化後月薪只加2000元讓產業工會不滿,認為協商應該公開透明,更踢爆傳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想是,如台鐵員工成功通過罷工以爭取福利就要修惡勞基法,強制要求國定假日出勤。
    2022/09/26 11:35
  • 中秋、選舉日免搭類火車!台鐵撒幣留才 工會宣布正常出勤

    交通部進行台鐵改革目標2024年讓台鐵公司化,不過和台鐵企業工會之間卻因為員工福利鬧不攏,日前工會又喊出中秋節不加班,今(24)日勞資雙方又再度進行協商,交通部、行政院終於同意明年元旦發留才津貼並提高司機安全獎金,讓台鐵企業工會宣布中秋、國慶和選舉當天都可以出勤。
    2022/08/24 12:32
  • 台鐵公布「中秋連續假期」加開122班車 訂票時間曝光

    由於台鐵公司化議題,台鐵企業工會和交通部喬不攏,時常喊出國定假日不加班,臺鐵局今(8)日表示,因應111年中秋連續假期疏運旅客需要,自9月8日(星期四)起至9月12日(星期一)止計5天,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122班次。
    2022/08/08 10:15
  • ​​​​​​​「類火車」討嘸錢! 遊覽車相挺卻遭台鐵欠逾200萬

    台鐵企業工會五一發動不加班行動,交通部啟動類火車因應,但是隔了一個月,出車薪資卻遲遲領不到,傳出台鐵積欠超過200萬元的款項,業者透露,可能是卡在文書作業,只是疫情期間,成本已經增加,司機出車還得要先墊工資,很難撐,對此,台鐵回應,最快6月上旬即可撥款。
    2022/06/03 12:43
  • 員工確診排不出班表 台鐵6月恐再大砍「百班」列車

    台鐵公司化條例雖然順利通過,且和台鐵企業工會暫時取得共識端午節正常上班,不過由於新冠疫情平常班次又要再減半,由於太多員工確診預計6月會公布新班表,可能會停駛部分對號列車。
    2022/05/29 09:32
  • 班次恐比五一連假少 台鐵工會:9成員工連署端午不加班

    台鐵企業工會端午節再發出不加班連署,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今天說,有9成員工連署,其中司機員不出勤的人數將比五一連假時還多,但近期會再跟交通部協商,希望不加班備而不用。
    2022/05/18 11:25
  • 年底九合一大選恐無台鐵可搭 交長再批工會:不應該

    才剛度過五一勞動節台鐵企業工會不加班,導致幾乎沒有正常班次可以搭車,昨(5)工會又和交通部協商公司化條例破局,工會再喊出除端午、中秋不排除不加班,連執政黨重視的九合一大選都有可能沒車可搭,恐導致離鄉遊子無法返鄉投票,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4)至立院備詢前批評,工會不該挾持民眾交通不便利表達訴求。
    2022/05/04 09:32
  • 51後續協商 王國材:不是要炒土地,永續經營不怕高鐵競爭

    台鐵企業工會昨天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指出,明天起台鐵局長會繼續和工會協商,政院版與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差距沒想像中大,他會繼續努力,建立共識。
    2022/05/02 11:54
  • 51勞動節結束「台鐵開工了」!列車全線正常開出

    台鐵企業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根據台鐵通報,今天截至上午6時,全線列車都正常開出。
    2022/05/02 09:04
  • 台鐵五一集體休假! 交長王國材自評:疏運算是過關

    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起集體休假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開出18班次臨時列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疏運運量較預期差很多,或許預告跟疫情都有影響,這次算是過關。
    2022/05/01 21:01
  • 表定列車全停!台鐵已臨時增開16班次 疏運5974人

    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開出18班次臨時列車。根據最新統計,截至下午6時30分已開出16班次,載運5974名旅客。
    2022/05/01 20:28
  • 「類火車」上路!憂連假車潮大打結 高市動員5百警交管

    適逢五一勞動節連假,加上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政策,集體於勞動節停駛不加班抗議,政府決定以以「類火車」客運當做替代方案,但就怕連假道路交通爆量,高雄市警局針對風景區、市區要道及國道交流道等164處路口,每日動員510人次加強交通疏導。
    2022/05/01 17:07
  • 罹難家屬「太魯閣的眼淚」團體 願台鐵告別賣便當主業

    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今天說,希望台鐵徹底告別「賣便當」這項主業,重點放在安全第一,朝改革及公司化的目標前進。
    2022/05/01 15:46
  • 「類火車」五一限定!旅客狂掃「搭不到火車的火車票」紀念

    台鐵企業工會在五一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雖在事前都有對外公告,公路總局也推出「類火車」疏通旅客,但仍有不知情民眾撲空,更大罵相當不方便,對台鐵失望;不過也有人不受影響,覺得用相當特別,特地在搭類火車前一天將停駛的車票買起來紀念。
    2022/05/01 11:07
  • 51在即台鐵工會發動休假停駛 蘇揆:罷工不會加分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表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台鐵員工比任何人都期待台鐵好好改革,恢復往日榮光,如果用罷工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政府一定承諾保證有魄力與效率的改革,請台鐵員工敞開心胸向前走,以恢復榮光。
    2022/04/30 11:40
  • 台鐵51專區上線! 旅客可從出發地找轉乘資訊替代方案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台鐵官網五一專區今天也已經上線,旅客可在旅客服務中點選五一專區,利用出發地去查詢,該如何搭乘到目的地的替代方案。
    2022/04/27 18:35
  • 家長注意!統測遇台鐵51罷工 教育部將補助考場交通費

    本土疫情大爆發,本周末(4月30日、5月1日)四技二專統測將登場,除了疫情令師生與家長憂心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上班,讓許多搭乘區間車作為交通工具的學生恐受影響。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受訪時承諾,如果統測考生應考時遇上火車暫停行駛、無其他人接送,學校應協助安排遊覽車、計程車等,教育部將協助全部交通費用。
    2022/04/27 09:46
  • 台鐵五一集體休假火車全停駛 勞部:盼勞資理性溝通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目前台鐵勞資還在溝通,盼雙方理性面對,兼顧勞工權益和旅客便利;勞動部會持續關注。
    2022/04/25 10:20
  • 台鐵5/1集體休假列車全停駛 局長發出道歉信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局長杜微也在官網發出公開道歉信,向社會大眾致歉。
    2022/04/24 11:32
  • 台鐵工會51喊休假!蘇貞昌:與衣食父母作對 難獲支持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表示,百年的臺鐵,為台灣的公眾運輸、旅客服務做到很好的成績;不過,最近連續發生的重大車禍,受難家屬痛苦呼籲,台鐵不能再僵化下去。他強調,政府提出承諾跟保證,員工絕福利、薪資不會受影響,盼他們放開心胸、迎向改革,而不是與自己的衣食父母乘客作對,這樣不會獲得乘客諒解、社會支持。
    2022/04/23 11:21
  •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政院態度堅決:改革不回頭!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表示,行政院對台鐵公司化條例的推動態度是堅定的,整個節奏也是堅決的,這樣一個改革不會回頭,也不會撤回。現在台鐵工會或部分員工對條例還有相關意見,都可以來溝通討論,也相信在國人期待、大家努力下,應該可以朝向圓滿解決。羅秉成也說,這次台鐵改革因這樣事件造成國人同胞在交通上不便,政院表示歉意。
    2022/04/21 13:29
  • 五一不加班工會嗆妖魔化 交長放軟喊話:知道同仁辛苦

    立法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草案中傷及台鐵資產和員工福利保障不足,因此發起五一勞動節當日不加班,且和交通部協商未果,未來端午、中秋、國慶也都不加班,交通部長今日至立院受訪改以溫情喊話,說自己知道同仁的辛苦,且和工會目標一致。
    2022/04/21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