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台灣治安 結果共89筆

  • 外國人親睹台灣「用餐這幕」直讚治安好!一票笑:最美風景

    每個國家的文化皆不同,近期Icu醫生陳志金分享一群馬來西亞學生前來台灣,目睹兩幕認為台灣治安極好,其中「點餐」的行為更讓他們感到訝異。
    2024/04/16 11:06
  • 桃園驚爆警匪槍戰!他嘆「台灣治安變差」 網點頭:每天非槍即毒

    桃園市桃園區景福派出所昨(23)日晚間驚傳槍響,1名43歲楊姓男子疑因不滿遭查緝,竟持槍衝至派出所前開槍,甚至還在逃亡過程中,打傷一名員警。對此,就有網友忍不住直言,台灣近年黑道槍枝氾濫猶如美國合法擁槍程度,「沒人發現台灣治安越來越差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4/03/24 07:57
  • 治安最黑暗年代!台版小馬哥投書「要狙警」 自轟末路下場慘

    三十多年前,台灣治安敗壞,不僅黑幫猖獗,還有不少犯罪集團橫行,其中背負十多條人命的楊瑞和集團特別囂張,不僅對警察開槍,還投書媒體向黑幫天道盟宣戰。因楊愛穿風衣、手持雙槍,被稱為「台版小馬哥」。為了逮楊,警方成立「獵馬專案組」,先圍捕他的左右手,再捉拿其軍師,最後終於掌握他的藏身處,但就在攻堅前,楊卻選擇在妻小面前舉槍自盡,結束罪惡的一生。
    2024/03/23 12:53
  • 《周處》香港仔原型是他!與警互轟2千發子彈…台史最慘烈槍戰

    由阮經天飾演的暴力美學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台灣掀起熱潮,更是攻佔台灣Netflix排行榜首位。劇中以周處除三害為典故做為發想,人物也是根據真實事件、角色所改編,其中惡徒「香港仔」人物原形就是參考台灣10大槍擊要犯第2名、參與過54起刑案的「宜蘭龍」陳新發,香港仔口中提及的「吳興街槍戰」更是真實發生的案件,警匪駁火2千多發子彈,成為台灣治安史上之最。
    2024/03/19 13:22
  • 觀點/「硬漢英雄」變「背鍋英雄」 侯友宜讓新北光榮還是慚愧?

    1980、1990年代台灣治安最黑暗時期,襲警奪槍暴力殺人綁架勒索,如傳染病四處蔓延。侯友宜和他那一代,有名或無名的8萬警察大軍,消除了黑暗,改善台灣治安。因此,侯友宜也成為具時代意義,家喻戶曉「硬漢英雄」。
    2024/03/18 17:57
  • 「台灣人被寵壞」美國人吐來台感受 真實心聲外國人狂點頭

    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不僅有便利的交通、天然的美景、富含文化特色的小吃,加上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吸引不少外國人來台定居。擁有陽光外型及壯碩體格的美籍藝人柯龍,來台14個年頭,不僅娶回台灣女友,更對台灣的治安、健保、物價讚不絕口。近日他也合體吳鳳分享在台定居14年的心得,直喊「台灣人真的被寵壞了」。
    2023/11/05 23:15
  • 鑽牆搬光9200萬!台灣史上最大「銀行竊案」 離奇手法揭密

    29年前,1名穿牆大盜趁選舉之夜,潛入華南銀行大稻埕分行,偷走9,200萬元,成為台灣治安史上金額最高的銀行竊案,由於歹徒沒有留下任何跡證,檢警一籌莫展。
    2023/10/30 08:53
  • 外國人搭高鐵見一幕 聽「感人真相」驚:真的台灣No.1!

    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不僅有便利的交通、天然的美景、富含文化特色的小吃,加上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吸引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知名作家黃越綏就分享,外國友人首次搭乘高鐵後,目睹了台人自律且守秩序的一面。起初他還以為是政府規定,直到得知是「自發行為」後,忍不住讚嘆:「真的Taiwan No.1!」
    2023/10/17 17:10
  • 桃園當歸鴨店慘遭砸磚潑漆 老闆娘痛心:台灣治安怎麼了

    日前桃園龜山一間當歸鴨店遭3名黑衣人惡意拿磚塊砸店、潑紅漆,當時店內的女店員還差點遭磚塊砸中,老闆娘事後嚇得在臉書發文「台灣的治安到底怎麼了」。警方獲報後表示已積極調閱沿線監視器以車追人,目前已鎖定一特定對象通知到案說明。
    2023/09/06 17:07
  • 16浮屍!為何偷渡選台灣 知情人士曝誘人內幕:3大好處

    台灣中南部沿岸本月迄今發現16具浮屍,根據檢調從一名越籍浮屍身上找獲一張14人合照的數字研判,外界懷疑可能人蛇集團安排漁船載運偷渡者來台,不料遇浪翻覆或丟包偷渡者造成的悲劇。為何拚死都要來台灣?偷渡圈人士說,「台灣治安好,加上尊重人權,且執法單位取締移工困難,是許多移工首選」。
    2023/03/30 08:37
  • 民進黨通過「黃承國條款」 賴清德:盼為台灣治安貢獻心力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提出的四大目標,首先就是積極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民進黨今(15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條文修正案,未來曾犯檢肅流氓、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由經判決確定改為經起訴者均不能參選黨公職。媒體詢問此條款被外界稱「黃承國條款」,賴清德表示,本條例通過,未來有涉及黑金、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均不能參選黨公職。
    2023/02/15 16:15
  • 求職煉獄6/蔡政府治安敗壞 立委喊話先解決「警政勾結黑金」

    台灣發生柬埔寨事件翻版,詐騙、擄人、棄屍等治安事件頻傳,引發國人疑慮,就連民進黨政府也在九合一選後檢討報告中表明,黑金勾結、治安事件成為選戰破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總統蔡英文至今對台版柬埔寨不聞不問,令人質疑政府是否有瓦解犯罪集團的決心,藍委游毓蘭則直言,警政與黑金勾結問題尚未解決前,無法發揮打擊犯罪能力,使得台灣治安敗壞成為必然。
    2023/01/02 17:35
  • 上百名黑衣人接搶案要犯出獄「卻沒警察?」刑事局這樣說

    2009年台南發生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銀樓搶案,其中共犯王志成被判刑14年判,入獄服刑後,於昨(1)日刑滿出獄,當時還有將近百名黑衣人,在台東外役監外頭等著他走出來,鼓掌歡呼「迎接」,整個場景被民眾拍下,引起熱議。也有人質疑,多名黑衣人在監所外聚眾,卻沒見到半個警察到場,對此,刑事局表示第一時間台東戒治所表示因現場未發生脫序或喧嘩行為,所以沒有通知警察機關到場協助。
    2022/12/02 13:52
  • 最高現金7736萬搶犯刑滿出獄 對主嫌喊話:5千多萬藏哪

    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現金搶案,開槍共犯王姓男子,1日從台東外役監服刑期滿出獄,上百黑衣人大陣仗在監所外迎接,還鼓掌錄影,王姓男子還公開對逃亡12年、去年才服刑的主嫌喊話:五千多萬如果還沒花完,藏在哪要說一聲。
    2022/12/01 19:06
  • 7736萬銀樓搶案要犯今出獄 百名黑衣人鼓掌迎接

    台南蔡姓黃金盤商2009年11月遭搶7736萬元,被稱為台灣治安史上最大額現鈔搶案,其中開槍殺人的共犯王志成,今(1)日從台東監獄假釋出獄,台南道上兄弟組成百名黑衣人隊前往迎接,王一走出監獄立刻受到掌聲歡迎,開心搭上車輛離開。
    2022/12/01 18:08
  • 曾酸台治安遭出征!黃明志無奈吐實情:所以才來台灣

    先前一名24歲馬來西亞籍的蔡姓女大生來台唸書,13日卻遇害,而這3年來,已經發生3起相關事故,讓同為來台發展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諷刺「台灣真的越來越安全了」,不過卻遭到法醫高大成駁斥「台灣治安比馬來西亞好上100倍」。對此,黃明志再度回應此事。
    2022/10/17 21:50
  • 「台灣治安比馬國好100倍」 高大成遭私訊恐嚇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讓台灣治安問題引起討論,而法醫高大成日前疑似因為一句「台灣治安比馬來西亞好100倍」,引起馬來西亞網友不滿,私訊高大成恐嚇,要對他全家人不利。
    2022/10/17 21:03
  • 高大成挺台治安遭恐嚇「殺全家」!驚悚私訊曝:錄下噴血快感

    24歲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日前遭30歲陳姓男子殺害,引各界譁然,甚至讓馬國網友質疑台灣治安不佳,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台灣治安比馬來西亞好上100倍」,卻遭一名疑似馬國網友恐嚇,讓高大成氣炸公開私訊內容,並封鎖對方。
    2022/10/17 10:48
  • 人行道寫「4字」超諷刺!全場一看秒懂:台灣行人的悲哀

    台灣治安雖然相較國外好上許多,但是交通亂象卻令人直搖頭,近日臉書粉專「我是台灣行人 I’m a pedestrian in Taiwan」就分享一張照片,只見人行道路面大大寫著4個字,讓網友看了十分心寒,直呼「台灣行人真的悲哀」、「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2/09/20 09:27
  • 殺警案震驚社會!蔡英文南下輔選 網爆氣猛譙6字

    台南殺警案讓台灣治安問題及警用槍械規定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連帶也重挫民進黨執政形象。而總統蔡英文昨(26)日南下前往南投幫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拉抬選情,怎知卻被一批網友罵爆,怒轟「心中只有選舉」。
    2022/08/27 10:30
  • 殺警案震驚全國!網怨「治安差」 她傻眼揭實情:嫌什麼

    台南市22日驚傳殺警案,兩名員警因而殉職,震驚各界。尤其立法院長游錫堃直接表態,認為警察同仁很辛苦「我是反對判死刑,但像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僅死刑存廢問題,台灣治安問題都成為熱議焦點。對此,時常針貶時事的網紅廣告小妹,認為「台灣的治安已經好成這樣,是還要嫌什麼?」並說明原因。
    2022/08/24 17:33
  • TVBS網路投票/社會案件頻發 近9成人認為近期台灣治安不好

    南投日前發生重大槍擊命案,接續台中又發生滷味攤老闆遭槍殺案件,而近日也有數起球棒傷人事件,治安問題引起各界關注。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招上任後,強調要遏止暴力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下令全力追捕,嚴懲兇手。
    2022/07/26 15:04
  • 南投「行刑式」槍案4死1傷 蘇貞昌要求嚴懲、防止兇案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昨傍晚發生4死1重傷的槍擊案,警方到場後發現康建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頭部中彈,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插管搶救中,現場還有4名死者分別為賴敏男的女兒、弟弟以及公司女會計及公司男員工,引發社會關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受訪表示,台灣治安一向穩定,昨天發生重大刑案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都有向他報告,黃明昭更連夜南下,務必追出兇手及嚴查幕後是否有供槍集團,「有進度會向社會報告,一定要嚴懲,防止兇案發生」。
    2022/07/15 10:05
  • 治安史最高現金搶案 落網者黃江正判21年

    台南2009年11月發生台灣治安史最高額、7736萬元現金搶案,最後一名嫌犯黃江正潛逃12年後去年9月落網,台南地院今天判處黃江正應執行刑21年,併科25萬元罰金。可上訴。
    2022/04/20 21:49
  • 糗了!徐國勇拋「球棒實名制」 熱議度遠勝公投說明會

    近期台灣治安狀況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在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記者會上致詞時突然說,未來警方查獲車上有球棒,將註記於警政系統,引發軒然大波。雖然徐國勇事後在臉書解釋,有前科者才需要註記,但網友一樣不買單,質疑此舉幫助不大,還會徒增基層員警負擔,遭嘲諷是「球棒實名制領先全球」。
    2021/11/24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