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親睹台灣「用餐這幕」直讚治安好!一票笑:最美風景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1:06
外國人大讚台灣用餐一幕顯示治安很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國人大讚台灣用餐一幕顯示治安很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國家的文化皆不同,近期Icu醫生陳志金分享一群馬來西亞學生前來台灣,目睹兩幕認為台灣治安極好,其中「點餐」的行為更讓他們感到訝異。

Icu醫生陳志金近期在臉書上分享,近期有一群馬來西亞高中同學訪問台灣,除了對於台灣人將「手機和包包放在桌位上就去點餐」這種行為感到驚訝外,也對於晚上可以在路上自由行走的環境表示讚賞,認為「台灣的治安真的很好」!

 

更多新聞:「想看台幣鈔票」!跟團遊泰 控遭中東人詐1萬

然而,陳志金也發現,台灣與馬來西亞在用字與文化上的差異竟險些鬧出笑話。其中之一為發生在馬來西亞同學剛下飛機時,司機先問同學們是否要先去吃點什麼,同學回答「不用,直接載我們去『酒店』就好!」,孰料,竟引起了司機的誤會。司機以為這些學生急著要去花天酒地的「酒店」,且還擔心團體中還有女生和孩子。後來才得知在馬來西亞「酒店」是指飯店,而不是台灣人理解的花天酒地的「酒店」。

另一個誤解發生在馬來西亞同學詢問櫃檯「請問附近有沒有『茶室』?」時,櫃檯誤以為他們在找有陪坐的特別行業,回答「蛤?是有啦!但是,這麼早,還沒開始營業」。事實上,在馬來西亞「茶室」是指享用平民餐點的地方,而不是台灣人理解的有陪坐的特別行業。
 

更多新聞:不是珍奶!法人讚台這小吃「簡直藝術品」 他傻眼:三餐都吃

對此,不少網友大讚「台灣的確治安不錯,女孩子晚歸也不會害怕」、「我有一個馬來西亞客戶,是當地最大的機械進口商; 他跟我講, 台灣好吃好住, 他退休後也想搬來台灣住!」、「雖然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但真的會把筆電放在桌上就去點餐,台灣最美的風景?!」。

另也有人笑稱「這個文化差異不可不慎啊...」、「入境隨俗試試看台灣的茶室吧….我是說飲茶的地方啦~」、「没有說要去阿公店就很好了啦」、「等他看到一堆把筆電放桌上人不在很久的,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X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差異# 台灣# 馬來西亞# 治安# 酒店# 茶室#包包放桌#離席點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761

0.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