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台灣搜救隊 結果共68筆

  • 石川強震日本拒台灣搜救隊救援 東京區議員開罵:在看中國臉色嗎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眾多死傷,台灣民眾也對日本災情表達同情,消防署先前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不過昨(3日)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婉拒讓台灣的搜救隊進入災區,稱「目前沒有需要」,因此台灣搜救隊已解除待命。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台灣搜救隊」、「台灣的援助」等關鍵字登上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更有東京區議會議員直言:「岸田政府是在看中國臉色嗎!」
    2024/01/04 14:18
  • 中國甘肅6.2強震釀118死 台灣搜救隊整裝待發

    中國甘肅省發生規模6.2、深度10公里淺層地震,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消防署第一時間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台北市、屏東縣特種搜救隊正進行搜救任務準備工作,如接獲外交部指示,將即刻集結搭乘專機前往馳援。
    2023/12/19 16:34
  • 摩洛哥強震至少1037死 台灣組「救援國家隊」整軍待命

    摩洛哥發生強震,釀數千人死傷。消防署今(9日)指出,台灣搜救隊伍已整備完成,共120人包含4隻搜救犬等成員及裝備,若接獲指示就可搭專機到當地馳援。
    2023/09/09 21:09
  • 海外有難即刻救援 台灣「搜救國家隊」出動

    天災無法預測,有國家發生嚴重災難,各國都會派出搜救隊跨海救援,過去國際重大天災,都能看見台灣搜救隊的身影,不過跨海救援,會碰到許多難題,因此要成為搜救隊員,可沒那麼簡單,除了要具備基本外語能力,在台灣也得通過測驗、取得認證,才會被優先派遣,加入救難國家隊。
    2023/08/28 18:55
  • 補足台灣特種搜救隊重裝!台商總會再捐生命探測器

    今年二月台灣國際搜救隊結束土耳其地震救援任務,也將重達4公噸的各式專業器材捐贈給該國救援隊,為了補足台灣搜救隊器材,協助快速裝備重整,近年來多次捐贈設備的世界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又在黃行德總會長號召世界各國總會會員,再次捐贈最先進的360度生命影像探測器、電動派壞器材等救援裝備。
    2023/07/19 17:13
  • 吳鳳親自迎接台灣救難英雄歸國 感動喊「差點哭了」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日前發布了一則迎接台灣英雄歸國的影片,由於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發生強震,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因此台灣派出了搜救隊至當地援助。而吳鳳特別在台灣搜救隊返台的日子前來機場迎接,以表達他的感謝之情。
    2023/02/17 17:44
  • 台灣搜救隊員憶土耳其救災 建物呈「千層派」倒塌型態

    台灣搜救隊結束任務返台,屏東特搜副大隊長陳世鴻回想抵達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那刻說,印入眼簾是7成以上房子呈現「千層派」倒塌型態,結構不穩,隊員克服救援難度救出受困女子。
    2023/02/16 09:42
  • 辛苦了!台灣搜救隊包機返國 長榮空服員喜迎救災英雄

    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救災任務,今天搭乘長榮航空包機返台,空服員在包機送上蛋糕、零食及卡片,向救災英雄表示感謝,內政部長林右昌特別前往接機,歡迎隊員們返台。
    2023/02/15 15:55
  • 搜救隊完成階段任務返台 土耳其民眾機場鼓掌5分鐘致謝

    這個月6日,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死亡人數已超過3萬人。災害發生後,不少國家都對土耳其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災區搶救,由於黃金救援72小時已過,內政部消防署通盤考量後決定撤離,而當台搜隊人員與5隻搜救犬抵達伊斯坦堡國際機場時,不少民眾與工作人員鼓掌致意謝謝台搜隊。
    2023/02/15 11:29
  • 台灣搜救隊離境 土耳其機場響起5分鐘掌聲致謝

    台灣搜救隊赴土耳其展開震災救援任務,打響台灣知名度及拉近雙邊人民距離。除了一路有民眾提供各式物資及表達謝意外,搜救隊今天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現場更響起長達4至5分鐘的掌聲。
    2023/02/15 09:25
  • 感人!台灣搜救隊「4噸裝備」全捐土耳其 隊員手把手教操作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本(2)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台灣在第一時間也派出130人、5隻搜救犬前往援助,由於搜救任務已結束,台灣搜救隊在12日撤離災區,今(14)日在飛離土國前,特別將此行攜帶約4噸重的搜救裝備器材,透過外交管道捐助給AKUT搜救隊,搜救隊員還不忘示範器材使用方法,手把手教會土國搜救隊員,為兩國建立深厚的合作情誼。
    2023/02/14 11:22
  • 土耳其救災尾聲! 台灣搜救隊捐器材:只要需要、我們就來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派員前往最前線!如今,當地政府目前以重機具,開挖清理,搜救任務也將進入尾聲,台灣隊分批撤離,預計15日返抵國門,而在離開前,台灣搜救隊,不忘將救難設備與器材,捐給當地使用,希望他們盡快恢復平靜,重建家園。
    2023/02/13 13:07
  • 17.6噸物資專機飛土耳其 回程接台灣搜救隊

    長榮航空專機今(13日)早上啟航,載運17.6噸救難物資到土耳其,物資送抵後,將由當地政府接手,轉物流抵達災區,該班班機會再把赴土耳其救災的台灣特搜隊接回來。
    2023/02/13 13:05
  • 台搜救隊任務結束 捐器材裝備給災區「只要需要,立即就到」

    土耳其強震過後近1週,災區進入全面開挖階段,台灣搜救隊今天傍晚結束搜救任務,130人分批撤離,除向災區致敬,並捐出部分重要器材裝備給災區使用,全隊預計於15日返國。
    2023/02/12 21:38
  • 救災逾4日!台救援隊撤離 百人列隊致敬

    土耳其強震,台灣搜救隊任務完成,今晚(2/12)130人整隊,手持國旗列隊向災區致敬,撤離前往阿德亞曼機場,救援超過100小時,過程中卻發生插曲,一名在台任教的土耳其籍教授,也加入救災行列,有次看到台灣搜救隊疑似發現有生還者,準備挖掘時卻被當地救援隊「請走」。
    2023/02/12 21:23
  • 台搜救隊救災遭「請走」! 土耳其教授感嘆

    土耳其強震,台灣救難隊到當地救災,一刻都沒休息,一名在台任教的土耳其籍教授,也加入台灣搜救隊當翻譯志工,有次看到台灣搜救隊發現疑似有生命者,準備挖掘時卻被當地救援隊「請走」,讓他替台灣隊抱不平。
    2023/02/12 21:15
  • 台搜救隊發現地震生還者「被請走」 消防署回應了

    這個月6日,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達2萬8千多人。災害發生後,不少國家都對土耳其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災區搶救,預計15日將回國。不過在當地協助翻譯的土耳其教授葉瑪思卻透露,台搜隊曾在某處發現生還者,卻「被請走」,讓他相當難過,對此,消防署表示「台灣搜救隊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
    2023/02/12 14:52
  •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將撤離土耳其15日抵台

    土耳其強震至今,當地政府宣布進入全面開挖階段,搜救任務無法繼續進行,台灣隊預計在12日上午撤離。不過一名在台任教的土耳其籍教授,也前往當地加入台灣搜救隊當翻譯志工,卻看到當地救難單位疑似為了救援,把台灣搜救隊「請走」,讓他替台灣隊抱不平。
    2023/02/12 14:28
  • 土耳其強震搜救任務結束!林右昌:台灣搜救隊明日撤離

    根據內政部最新消息指出,台灣搜救隊指揮官經通盤考量後,預定於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進行撤離,並預計2月14日晚間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搭乘長榮航空專機,全隊將於台灣時間15日下午3點返抵國門。
    2023/02/11 20:13
  • 災區空拍曝光!住宅樓房塌 沿街斷垣殘壁

    土耳其強震至今,雖然過了黃金救援時間,但台灣搜救隊不放棄任何希望,配合當地政府,持續協助24小時輪班駐守,隨著目前已經使用重機具開挖,只要有任何疑似生命跡象,就會派隊員以及搜救犬進場,期待能帶給災民奇蹟。
    2023/02/11 12:43
  • 傳土耳其無政府「物資、善款」進不去  外交部駁斥

    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2月6日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造成大量傷亡,台灣除了在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馳援外,國人更是踴躍募集物資及捐款,針對外傳土耳其目前為無政府狀態,募集物資與善款均無法合法進入土國等,外交部特別說明,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表示,台灣各界捐贈的善款,將透過土耳其內政部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統籌送達災區,讓災民們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得到救助。
    2023/02/11 10:17
  • 土耳其強震 台灣搜救隊:重機具進場多處飄屍臭味

    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大地震,造成近2.2萬人死亡。前往現場協助救災的台灣搜救隊伍表示,現場已有重型機具在災區進行開挖、整土,且多處飄出屍臭味。
    2023/02/11 09:38
  • 執行土耳其救援任務 台灣搜救隊長黃博村謙虛感謝

    赴土耳其救援的台灣搜救隊帶隊官黃博村,曾帶隊赴日本311大地震救災。他今天說,謝謝當時日本多方協助,到土耳其救援也接獲當地協助,還能盡微薄能力協助搜救,非常感恩。
    2023/02/10 22:34
  • 「黃博村」率隊赴土救災 日人感動:311他也在

    台灣搜救隊副隊長黃博村,率隊到土耳其災區救援,不少日本人認出他的臉,相當感動,因為當年311大地震,也是黃博村帶領救難隊前往救災。其實黃博村早在20年前就參與過伊朗大地震救援,今年已61歲的他,這次仍遠赴土耳其搜救,他說有能力回饋,會盡力執行各項任務,也向隊員的家人承諾,會平安把搜救隊伍帶回台灣。
    2023/02/10 19:32
  • 愛女困100hr救出! 土耳其父擁抱台搜救員

    台灣搜救隊,一共130人出動,遠赴土耳其協助搜救任務,再度傳來好消息,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多,發現一名女性生還者,被壓在大量瓦礫底下,出動影音探測器,確認生命徵象後,清除水泥石塊救人,經過19個小時,順利把人救出,她的父親擁抱台灣搜救隊員,表達感謝。
    2023/02/10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