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搜救隊救災遭「請走」! 土耳其教授感嘆

記者 江昀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1:15

土耳其強震,台灣救難隊到當地救災,一刻都沒休息,一名在台任教的土耳其籍教授,也加入台灣搜救隊當翻譯志工,有次看到台灣搜救隊發現疑似有生命者,準備挖掘時卻被當地救援隊「請走」,讓他替台灣隊抱不平。

圖/TVBS

 
台灣搜救隊仍馬不停蹄不放棄任何希望,陸陸續續有受困民眾被救出來,任務十分艱辛過程卻疑似遇上阻礙。

台灣搜救隊:「出來了,要出來了。」

一名任職東海大學葉瑪思教授是土耳其人,地震當天人在家鄉探親加入擔任翻譯志工,卻發現台灣搜救隊日前疑似發現生還者,但阿德亞曼地方單位卻把台灣搜救隊請走。

 
東海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葉瑪思:「因為我們自己有去查到,因為我們有找到那邊有聲音有生還者,後來我們在發現之後,叫我們先離開他們來,後來他們又要請我們在找哪一個位置,因為我們台灣的技術比較好。」

圖/TVBS

台灣救難隊尋找生還者一刻都沒休息,反倒是「自己人」土耳其地方單位讓他有些難受。

東海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葉瑪思:「還有我的隊長跟我說,葉教授你不用放在心裡啦,這是正常的啦,他說現在我們不用在意這個,我們來這邊的目的就是要救命。」

北市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他們(當地單位)後續認為,他們應該是有能力去接手這個任務,所以他們就請我們可以先離開,那我們再去執行其他任務。」

圖/TVBS

台灣消防署也為此回應以不影響搜救工作為前提,全力配合分區協調中心和當地政府要求,都是為了達到最高搜救能量,而內政部也發聲明表示,台灣隊在12日上午撤離,預計15日下午3點抵達台灣,這趟救援土耳其任務也將順利完成。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隊#救難隊#土耳其#強震#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03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