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敘邊境強震逾2.1萬死 北賽普勒斯排球隊33人下落不明


發佈時間:2023/02/10 0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06: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強震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2.1萬人,搜救隊仍搶時間努力救援中,但來自北賽普勒斯的20多名孩童和部分家長在學校安排下,前往土耳其參加排球比賽,期間卻不幸在旅館內遇到強震,如今整間旅館只剩下一根旗桿矗立著。

法新社報導,這間旅館位於土國東南部重災區阿德亞曼市(Adiyaman)的主要幹道上,旅館已經被強震夷平。道路兩旁的其他數十棟建築物也遭遇相同命運。

 

2月6日發生的強震,迄今已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逾2.1萬人喪生,且數據每天仍在持續增加。

排球隊一名成員的哥哥比爾根(Ilhami Bilgen)表示:「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狀況、這樣的破壞。」他無助地看著堆積如山的混凝土和磚塊,他的弟弟則還被埋在底下。

眼前的建築殘骸實在太重,難以徒手搬動。而且,他仍然拒絕相信自己的弟弟可能已經罹難。
 

比爾根說:「那邊有個洞,孩子們可能爬進去了。我們還沒放棄希望!」

當地官員告訴法新社,24名年齡介於11至14歲之間的學生以及10名家長、4名教師和1名教練,一行共有39人一起住在旅館。

北賽教育部長卡夫索格魯(Nazim Cavusoglu)表示,第一次強震發生後,有1名教師和3位家長獲救,昨晚還有2名教師的遺體被從瓦礫堆中拖出。

「目前仍有33人受困。當時學生們正參加學校的排球錦標賽。」

北賽當局已宣布全國動員,並租了一架私人飛機,以便加入搜救這群孩童的作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救援#敘利亞#受困#教育部#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