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台灣圖書館 結果共20筆

  • 啦啦隊女神Yuri「寫真集」下架了!國台圖發聲:不清楚原因

    有台大學生日前發現,國立台灣圖書館電子線上藏書,竟然有「地表最正啦啦隊女孩」陳怡叡(Yuri)的寫真集,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暴動,紛紛喊說要去借書,怎料卻傳出已被下架。對此,國台圖今(20)日說明,該寫真集是由凌雲公司提供上架,當初上架時符合相關規定,沒有違法或違禁,更沒情色問題,如今也是凌雲主動下架該寫真書,館方並不清楚實際原因。
    2023/12/20 20:32
  • 啦啦隊女神「性感寫真集」國立台灣圖書館借得到 本人反應曝光

    國立臺灣圖書館成立於1915年,隸屬教育部,藏書多元,近日,有台大的學生發現,電子線上藏書竟然有「地表最正啦啦隊女孩」陳怡叡(Yuri)的寫真集,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暴動,紛紛喊要去借書了!
    2023/12/19 23:26
  • 圖書館內裝文青兼偷東西 保全2度行竊

    新北市一名大樓保全,在國立台灣圖書館附近工作,卻沒事就跑去圖書館內裝文青,趁民眾看書不注意,下手偷東西,當天有兩位民眾,發現自己的手機以及背包失竊,急忙報警。而警方事後在附近尋找小偷時,剛好就在路口轉角遇上這名保全,當場把他逮捕。
    2023/11/12 23:42
  • 保全假文青!埋伏圖書館二度行竊 落網稱:耐不住手癢

    日前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連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放在國立台灣圖書館一樓閱讀區包包、手機遺失,警方隨即到場調閱監視器,發現2起竊案疑似都是同一人所為,在圖書館周邊查訪,找到涉案的58歲簡姓保全,他對於犯行坦承不諱,聲稱是因為手癢才會下手行竊。
    2023/11/12 16:16
  • 推廣台灣漢詩 游錫堃吟《意難忘》追憶治警事件

    國立台灣圖書館今起舉辦台灣漢詩發展與吟唱推廣特展,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吟唱日治時期台灣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並向現場民眾簡介「治警事件」的背景與影響。
    2023/10/18 15:59
  • 每天的恐嚇信一直來! 六福村收「詐彈威脅」國圖館也二度

    恐嚇信幾乎遍及全台,今天(5/20)上午新竹六福村收到恐嚇信,對方稱在園區內安裝5枚炸彈,已經設定好引爆時間,園方報警疏散遊客,臨時休園一天,並補償入園遊客每人2張門票,損失不小,下午國立台灣圖書館,第二度收到恐嚇郵件,刑事局調查IP位置,來自境外美國日本等,犯案手法都類似,統計去年9月至今,已經超過190件,不排除嫌犯是同一人。
    2023/05/20 23:27
  • 緊急閉園 福山植物園、壽山動物園收炸彈恐嚇

    近日全台各地觀光景點頻接獲炸彈恐嚇信,包括屏東海生館、新北國立台灣圖書館、澎湖水族館及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未料今(18)日福山植物園也接到炸彈匿名恐嚇信,目前園方緊急關園,警方已到現場搜索。另外,高雄壽山動物園今日上午也接獲類似炸彈恐嚇信,基於安全園區也緊急關園,全面巡檢。
    2023/05/18 12:29
  • 遠雄海洋公園收炸彈恐嚇信!全天關閉園區 遊客員工全疏散

    繼屏東海生館、新北國立台灣圖書館、澎湖水族館,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也接到炸彈匿名恐嚇信。園方表示,今(17)日一早開園時,發現公用信箱收到恐嚇信件,立即通報警方,也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半小時內緊急疏散遊客,今全天關閉園區謹慎以對。
    2023/05/17 15:08
  • 快訊/澎湖水族館也接到!恐嚇信嗆9顆炸彈裝女廁 警急搜索

    繼屏東海生館、新北國立台灣圖書館,昨(16)日晚間澎湖水族館也接到炸彈匿名恐嚇信,館方表示,昨日深夜約10點半左右,犯嫌利用官網匿名留言,揚言在館區女廁安置9顆炸彈,將於今(17)日上午11點引爆第一顆,館方隨即報警,警方深夜11點封館搜索,並未發現可疑爆裂物,為以防萬一,今日上午開館進行二度搜查,至今日上午11點才撤離,同樣未發現可疑物品。
    2023/05/17 11:44
  • 1天2「詐彈」 台灣圖書館、車城海生館遭恐嚇

    國內今天(5/16)下午接連發生兩起炸彈恐嚇案,國立台灣圖書館,和屏東車城海生館,都收到恐嚇郵件,表示要引爆放置館內的遙控炸彈,新北和屏東警方緊急到場,加強巡視,並出動警犬以及金屬探測器搜索,都沒發現爆裂物,恐嚇信件來源身分是誰,警方追查IP,不排除同一人所為。
    2023/05/16 23:43
  • 長照主題書展即日起登場 用閱讀提升關注與了解

    長照主題書展暨宣傳活動開跑,包含名人講座及主題影壇等活動,以閱讀提升對長照議題的關注與了解,即日起至10月2日,共有60本書在台灣圖書館展出。
    2022/08/16 17:04
  • 「小英之友會」宣講遭鬧場!統促黨闖入嗆聲 現場爆肢體衝突

    民進黨新北市於今(11)日晚間6時,在新北市中和區國立台灣圖書館演藝廳舉辦「民主前進挺18」宣講會,為的就是要宣講18歲公民權,主辦單位邀來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林佳龍、江永昌、林昶佐等人,豈料卻遭到疑似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相關人士舉著標語鬧場抗議,當場被工作人員架離現場,台上只好不斷呼口號「總統加油」,試圖掩蓋現場的混亂,不過過程中仍不斷有叫囂的聲音。
    2022/08/11 21:03
  • 王秋華辭世 李永得:呈請總統頒褒揚令

    被譽為「台灣圖書館之母」的建築師王秋華今天心臟衰竭辭世,享壽96歲;文化部長李永得深表哀悼說,將呈請總統頒褒揚令,向這名台灣戰後第一代女性建築師致上敬意。
    2021/06/14 23:40
  • 台灣圖書館之母、建築師王秋華辭世 享耆壽96歲

    被譽為「台灣圖書館之母」的女性建築師王秋華,於今天下午2時因心臟衰竭於台北仁愛醫院辭世,享耆壽96歲。
    2021/06/14 21:22
  • 新北閱讀節開跑! 首創地圖繪本秀特色

    新北市閱讀節17日正式在台灣圖書館廣場開跑,剛好逢新北升格10年,特別製作了第一個在地教材,以繪本的方式,呈現新北全區跟29個行政區的人文特色,加強學生跟市民對文化的了解。現場還有設有跨域閱讀攤位、市集跟沙龍等五大活動,邀請市民同樂一起感受閱讀的樂趣,同時也能推廣新北各區特色。
    2021/04/17 17:37
  • 國台圖被標「中國台北」 館方向Google抗議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國台圖),近日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表示,已填表向Google管理單位反應,但對方作業時間緩慢。
    2018/12/12 14:13
  • 電子書成長一倍 重大社會議題帶動書銷售

    國家圖書館今天公布106年台灣圖書出版趨勢報告,出版新書總數和出版者有止跌回升趨勢,電子書出版更成長一倍,而「脫北者」、「房思琪」等重大社會議題也帶動相關書籍銷售。
    2018/02/13 18:36
  • 國際建築師票選 台東大圖書館列「世界8美」

    許多人到台東觀光,都不會錯過這個被稱為台東金字塔的台東大學圖書館,不只曾被台灣圖書館學會選為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最近又入選國際建築師網站的世界8美圖書館,展現出台灣的建築實力。
    2017/03/25 17:46
  • 圖書館避暑! 民眾沒看書佔位狀況多

    近來天氣高溫,免費的公共場所圖書館也成了假日民眾看書或休息的熱門首選,像有家長說,有時一早開館前就要先來排隊,否則可能會找不到位置,也有人說因為外頭太熱,到圖書館比較涼快加上環境舒適,館員就統計,光是六七月假日來到國立台灣圖書館的民眾,就比一般時間多,不過怕有人佔位,館方還是會稍微巡視勸導。
    2014/07/20 12:12
  • 自行掛牌正名 「中央」改「台灣」圖館

    就在「去中國化」的政治氛圍下,現在,有名為「中央」的圖書館,竟然也悄悄正名,自己掛牌改成「台灣圖書館」,位在中和的「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還沒取得改名的法源依據,不過,館方在大門口,已經自行掛起「台灣圖書館」的標示牌,連網站上的英文名稱,也悄悄正名,圖書館的名稱到底是什麼,民眾一頭霧水。
    2007/04/25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