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台北市都發局 結果共122筆

  • 大直民宅塌 賞「中繼宅」3年租金基泰買單

    大直建案坍塌事件,連帶影響周邊居民,有25戶的房子塌陷、不堪使用,台北市都發局今明兩天(15至16日),安排公車接送受災戶到「中繼宅」賞屋,第一天就有八個人,請假來看房子,針對租金、補貼,甚至還有基本家具,有住戶覺得很滿意,希望能盡快把「家」安頓下來。
    2023/09/15 20:00
  • 大直民宅下陷!北市3方案安置嚴重受災戶 今晚開說明會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第7天,北市府規劃25戶嚴重受災戶分批返家取物,今晚將召開安置方案說明會,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將提供3方案,並在聽取住戶意見後再修正。
    2023/09/13 15:56
  • 基泰大直監測資料曝!坍塌前44天「儀器已超出警戒值」照挖釀人禍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造成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包括工程業界及專家都直指是連續壁施作不當,根據基泰建設委託的儀大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北市都發局7月26日的監測報告顯示,在坍塌前44天的監測報告結論及說明一欄中已明確指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但基泰未做積極處置,在9月照常大規模開挖,終於釀成這起重大公安事故。
    2023/09/11 07:36
  • 基泰工地連續壁折斷引坍塌 灌漿後又塌!連灌3天拚周日填平、通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發生民宅傾斜,晚上11時更有一民宅直接下陷一層樓,住戶直指鄰近的基泰建設工地不慎導致事故。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長虞積學今(8)日出面說明,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大概有折斷的狀況,事發前就要求承造人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但執行沒有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目前還是持續灌漿,計畫在3天內,也就是星期天前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由技師公會確認安全後才通車。
    2023/09/08 10:25
  • 興富發「違規率近百分百」!立委點名蔣萬安、侯友宜:不查嗎?

    台中捷運10日嚴重工安意外釀1死10傷,台中市都發局立即宣布興富發建設全市9處建案全面勒令停工且開罰,而高雄市、台南市工務單位也針對轄區內工地展開稽查,再度發現多項重大違規缺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直言,「興富發建案工地幾乎100%不合格」,並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還不清查嗎?」
    2023/05/13 15:47
  • 游淑慧批內湖行善社宅多處瑕疵 北市府:已改善檢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內湖區行善社會住宅出現牆面裂縫等多處瑕疵,要求市府設專案檢討曾有施工疑慮的社宅。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已陸續改善完成,會檢討驗收等程序。
    2023/01/18 16:37
  • 謝國樑向雙北借將 再公布4位小內閣名單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日再公布四位小內閣名單,由台北市都發局方定安副局長擔任秘書長,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主任秘書陳耀川擔任工務處長,前NOWnews今日新聞總編輯郭霽,擔任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基隆市政府參議王圳宏任交通處長,四位小內閣成員將在12月25號到1月1號之間就職。
    2022/12/23 14:20
  • 蔣萬安第三波小內閣!蔡詩萍任文化局長 仍不見副市長人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一職,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不過,仍不見另一位副市長人選,引起關注。
    2022/12/17 09:13
  • 北市都更中心高官坐領百萬獎金 監院糾正北市府

    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市都更中心前副執行長洪志生越權恣意調整薪給,在民國107、108年度獨領逾新台幣百萬元鉅額獎金,台北市都發局監督流於形式、北市府遲未訂定監督財團法人規定,通過糾正。
    2022/07/20 10:58
  • 同街不同命! 文昌街半數家具業者恐遭勒令停業

    台北市文昌街為知名傢俱街,但門牌雙號的業者9月紛紛收到北市都發局發函,指出他們不符合土地使用管理規定,需限期改善,這無疑衝擊傢俱街商圈。找市議員陳情,北市府表示,了解後傾向採用專案處理解套。
    2021/10/30 19:33
  • 六張犁社宅工地火警 北市都發局:不影響完工期程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六張犁社會住宅工地火警,因起火地點有模板等木材,初步研判可能是切割鋼筋時不慎引發火警,但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單位調查,且不影響社宅完工期程。
    2021/09/24 17:33
  • 大陽台掰!北市新社宅縮水 租金估省萬元

    北市明倫社宅的高租金,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數度被罵翻,避免未來再出現高租金現象,北市都發局規劃,將不再有「巨無霸陽台」出現,據了解,還未蓋的社宅陽台不超過五坪,另外室內空間坪數也控制在25坪以下,若跟明倫最大房型相比,租金會省下近1.8萬元!
    2021/01/06 12:26
  • 明倫社宅租金高 都發局:維護中籤戶不調價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明倫等4處社會住宅租金不會調整,若調整會影響原本中籤戶權益,至於議會委員會提3項附帶決議,包含改為原租金算法等,會跟市長柯文哲報告。
    2020/12/23 22:33
  • 明倫4萬月租有轉圜? 議會要柯文哲降租

    台北市明倫社宅高租金,現在可能調降嗎?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先在臉書放話,反問議員們會同意暴漲1.8倍的租金嗎?似乎是在跟市長柯文哲說,租金太貴,議會不可能通過,果然議員們要求市府降租金,市府也承認包括租金計算方式、預算編列以及當初規劃都有錯。
    2020/12/15 18:59
  • 社宅營造商跳票影響600工人生計 北市:專案協助

    台北市萬華青年社宅第二期工程得標廠商豪昱營造傳跳票,北市都發局批准先停工。市議員接獲陳情,下游包商4個月未領到費用,間接影響約600名工人生計,要求市府專案處理。
    2020/07/24 16:33
  • 南湖大橋下驚見浮屍 警證實死者為北市涉貪官員

    今(23)日台北市南湖大橋驚傳出現浮屍,當時環保局人員巡查河面,行經上游處驚見疑似屍體漂浮在水面上,當下趕緊報警處理。警消人員獲報後前往現場打撈,目前已確認死者為台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全案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7/23 15:40
  • 柯拆彈! 大巨蛋停工5年、7月發建照將復工

    大巨蛋停工五年,現在即將要復工,台北市府已經核准遠雄變更建照,一旦確認沒問題後,市府預計七月核發建照,遠雄就能申請復工,這也讓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感嘆狗吠火車無效,藍綠議員們都批這是柯文哲的政治算計。
    2020/06/23 14:01
  • 大度路海砂屋住戶整合不易 北市府強拆首例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大度路3段附近24戶公寓,經公告為須拆除重建海砂屋,但因住戶多年來整合不易未都更,今天強拆。局長黃景茂說,這是首件由市府強制拆除的海砂屋。
    2020/03/05 17:20
  • 林洲民力挺王婉諭進國會 做親子正義執行者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站台,力挺她進國會,也希望王婉諭能夠做親子正義的執行者;媒體人戴季全則說,相信王婉諭能代表父母的聲音進入國會。
    2020/01/09 13:40
  • 百工百業挺婦幼! 王婉諭憶女淚灑記者會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選前最後衝刺,包括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歌手史茵茵,還有冤案受刑人和媒體人,百工百業大合體出面力挺,希望爭取更多支持,將關注婦幼議題的小燈泡媽媽,送進國會。而王婉諭在記者會上也流淚感謝小燈泡,讓他能體會到不一樣的生命。
    2020/01/09 13:09
  • 夜宿喊3訴求 履行社會住宅、囤房稅、實價登錄

    不滿台灣房價高薪資低,公民團體「居住正義聯盟」,重回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現場,從4日開始一連5天夜宿東區,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批評台北的公共住宅,到2019年就突然喊停,他批評柯文哲, 不蓋公共住宅的是懶惰的政府。居住正義聯盟喊出三大訴求,要求旅行社會住宅,囤屋稅和實價登錄2.0方案。
    2019/11/05 12:44
  • 夜宿東區 林洲民嗆:不蓋公宅是懶惰政府

    不滿台灣房價高薪資低,公民團體「居住正義聯盟」,重回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現場,從今晚(11/4)起一連5天夜宿東區,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批評台北的公共住宅,到2019年就突然喊停,他批評柯文哲,不蓋公共住宅的是懶惰的政府。
    2019/11/05 00:31
  • 韓請假拚總統 柯酸有副手就免選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開始請假拚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即將停擺三個月,也批評藍綠兩黨都黨政不分,自己最分得最清楚,但北市都發局突然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也被質疑是政策大轉彎,讓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批評柯文哲,在大巨蛋問題上,和馬英九、郝龍斌一樣。
    2019/10/16 20:14
  • 大巨蛋爭議 林洲民:柯文哲看法變得跟馬郝一樣

    台北市都審會14日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對此,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說,沒有一個大型場館電腦模擬時不列入「了解現場」及「逃生」參數,這結果將列入歷史紀錄。
    2019/10/16 13:01
  • 大巨蛋避難電腦模擬當機 遠雄:新委員不熟參數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審查大巨蛋案,依審查委員要求討論避難6種模擬程式,結果卻電腦當機,無法完成兩種情境模擬。遠雄企業團表示,委員對參數不熟造成情境互斥,遠雄早已說明。
    2019/08/3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