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台北市調處 結果共158筆

  • 違法跟單大賺3.9億!7投信基金經理人送辦 金管會:已開罰

    日前新北地檢署偵辦國內著名投信公司7名基金、投資經理人涉嫌操控人頭帳戶,買賣中鴻鋼鐵、長榮海運、台塑等股票,再以以基金或投資帳戶跟單牟利。新北檢方查出7人不法獲利高達3.9億元,於昨(17)日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共通知18名被告到案說明,其中簡姓、李姓基金、投資經理人遭聲押禁見,其餘2千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
    2024/01/18 18:06
  • 京鼎遭駭! 鴻海出動「2資安大將」赴調查局

    鴻海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公司,日前遭到駭客攻擊,還直接在官網留下勒索訊息,17日下午,兩名鴻海資安高層來到台北市調處,因為調查局已經介入查辦。但如今又有第二間科技廠被駭客攻擊,受害的是PCB廠恩德公司,已經緊急啟動防禦機制。
    2024/01/17 22:35
  • 獨/京鼎遭駭延燒!鴻海2大將赴調查局報案 首任科技副局長坐鎮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對方直接在頁面留下訊息,指稱已經取得其客戶資料,若京鼎不付錢,相關資料就會被公開在網路上,公司也可能被徹底摧毀、無法復原。對此,調查局也立即展開調查,據了解今日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及資訊長龔培元皆赴台北市調處報案做筆錄,而具資安專才、剛上任的調查局副局長吳富梅也親自到場。
    2024/01/17 15:43
  • 遭貿易商詐貸4.9億!台新銀行不忍了:提起訴訟、加速追回款項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日前接獲線報,發現英屬維京群島商誌富公司疑似利用假的海運提單和裝箱單,搭配越南某銀行提出的信用狀,以此方式向台新銀行申辦信用狀買斷,直到銀行欲向越南方請款時才發現遭詐,損失金額達美金1500萬、約台幣4.9億。今(15)日台北地檢署指揮市調處前往該公司搜索,帶回王姓負責人和太太共4人,目前仍在訊問中,稍晚將移送地檢署複訊。
    2024/01/15 21:06
  • 前調查官通緝逃亡!上節目藐視法律 自揭收中資被賦任務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近日接獲民眾報案,指遭人以投資為由設局詐騙,對象竟是以揭發國內四大基金弊端出名的財經作家、筆名「臥底小蔡」的前調查官蔡漢凱;離譜的是,蔡早因捲入知名的翁茂鍾炒股案遭通緝逃亡對岸,卻又利用網路平台在台斂財,簡直視台灣法律於無物!
    2023/11/14 13:05
  • 郭台銘連署賄選連環爆!溫泉大亨涉買個資偽造連署書收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獨立參選總統資格,台北市陳姓「溫泉大亨」涉與沈姓女友人購入個資並偽造連署書,日前被交保。新北市調處續查約談陳男,檢方今晚說,複訊後聲押獲准。
    2023/11/01 22:21
  • 北市知名私校爆挪用4千萬公款 再興小學董事長等9人遭約談

    台北市私立名校再興小學,其張姓董事長遭檢舉涉嫌挪用過去10年間的公款,將家長繳交給學校逾4千萬餘元的費用挪為己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獲報後,今(6)日依涉嫌公益侵占、《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兵分多路搜索且約談張姓董事長、楊姓校長等學校主管9人,預計稍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3/09/06 17:37
  • 榜首調查官涉詐加班費 遭檢舉看房健身

    台北市調處一名楊姓調查官,借調法務部期間,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多次申報加班時間都有私人行程,像是去看房子或上健身房,檢調目前已介入調查。不過這名楊姓調查官也被起底,當年以第一名成績考上調查局,還曾說過操守是公務人員的第一要務。
    2023/06/20 16:14
  • 女教授涉營業秘密「案外案」 控調查官性騷

    調查局日前偵辦營業秘密法案件,拘提生技界一名女教授,但調查官卻沒有當面宣讀所涉罪名和法律權利,對方聲請提審後法官裁定放人,根據了解,台北市調處中正站劉姓組長,被指控拘提前向女教授通風報信,甚至還言語騷擾。
    2023/06/14 15:58
  • 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爆詐貸 董座1千萬交保

    號稱是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泰舍至善元」爆出弊端,建商泰舍實業、泰坤建設的負責人楊岳修,被查出涉嫌從2017年起,持不實的預售屋交易合約,向銀行詐貸,獲得撥款數十億元。台北地檢署昨(17)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18路搜索,約談楊岳修等11人到案說明,經檢方漏夜偵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諭令楊1000萬交保。
    2023/05/18 09:59
  • 「林口王」亞昕國際董座涉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約談

    上櫃建設公司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涉嫌於公司發布重大消息時,於禁止交易期間內線交易,粗估獲利1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並約談姚男等5人。
    2023/04/27 20:10
  • 健保署員工涉洩漏被保險人個資 檢調搜索約談3人

    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葉姓退休員工及2現職人員等3人涉洩漏被保險人個人資料給他人,涉及刑法洩密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葉男等3人。
    2023/01/09 18:03
  • 「看診免掛號費!」賄選新招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遭羈押禁見

    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沒有取得合法醫師執照,卻被檢方調查出擅自幫人看診開藥,還以「免除掛號費」企圖賄賂選民。新北地檢署昨(3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台北市調處、中和警分局、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前往林霈宸住所及競選總部搜索,查扣手機、存摺、電腦、病歷及監視器錄影檔案等資料,並約談林霈宸、李姓等4名被告及14名證人到案說明,複訊後對林霈宸及李姓被告聲請羈押禁見,法官傍晚裁定林霈宸羈押禁見,李姓被告20萬元交保。
    2022/11/01 13:56
  • 陸科技公司未經許可來台設分公司 檢調約談1人

    中國上海一家科技公司涉規避經濟部審查,來台設立分公司。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一名陳姓男子說明。
    2022/09/14 16:15
  •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不實核銷特別費 北檢依貪污罪約談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被市議員爆料,疑似違法使用特別費,向丈夫經營的公司購買紅酒,檢調獲報後,認為陳信瑜可能不符核銷規定、不實使用特別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台北地檢署今(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路搜索,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陳信瑜。
    2022/07/27 18:30
  • 上櫃公司獨董涉內線交易獲利400萬 檢調兵分7路搜索

    某上櫃公司陳姓獨立董事涉嫌於民國107年知悉公司重大消息後,從事內線交易,獲利約新台幣400餘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並約談陳男等7人。
    2022/07/14 15:46
  • 北醫教授被控「侵占幹細胞研發成果」 3被告各100萬交保

    台北醫學大學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教授黃彥華與其兼任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科暨研究所所長及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的丈夫林泰元,被控私自將職務上研發的北醫大的幹細胞研究成果占為,還共謀申請專利、涉嫌將關鍵技術移轉給華華大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地檢署昨(2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同時以被告身分約談黃彥華、林泰元及華華大有監察人高禎祥,複訊後違反刑法業務侵占、背信等罪諭令3人各100萬元交保。
    2022/06/30 11:49
  •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北檢二波搜索 前男友外國返台遭約談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被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後,又被台北地檢署查出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年3月北檢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林穎孟等3人,複訊後,林穎孟以100萬元交保。不過當時疑似也涉案的林穎孟葉姓前男友,並不在台灣,沒有遭約談,檢方近期掌握葉男返台訊息,發動第二波搜索,預計談林穎孟以及葉姓被告等3人到案說明。
    2022/05/09 17:36
  • 正妹議員林穎孟涉貪百萬交保!「籌不出錢」慘困拘留室

    自太陽花學運出身的38歲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年(2020)被前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指她涉詐領助理費,林氣炸對助理提告。怎料台北地檢署掌握更多資料,昨(22)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林穎孟等3人,複訊後認為林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今(23)日凌晨諭令林穎孟新台幣100萬元交保,但林穎孟因籌不出錢無法交保,整晚都待在拘留室睡覺。
    2022/03/23 07:26
  • 助理私吞20萬涉詐交保!余天火大開鍘「我最怕這種事」

    民進黨籍立委余天的黃姓助理,去年(2021)涉嫌以委員服務處名義要求某證券公司贊助經費20萬元,余天事後得知有企業捐獻卻沒收到錢,憤而向檢調檢舉。台北地檢署今(1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黃姓男子住處,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他及另一名連姓女子,晚間移送複訊後,以詐欺罪諭令黃男20萬、連女1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余天表示當初詢問助理他還不承認,並稱有向總統報告過此事。
    2022/03/17 23:35
  • 販售未上市股票非法吸金3億元 檢調兵分4路搜索

    檢調獲報,鄭姓男子等人涉嫌以販售未上市股票等名目,非法吸金約新台幣3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鄭男等2人說明。
    2022/02/24 17:55
  • 獲利百萬!台科大教授遭控浮報研究經費 複訊150萬交保

    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學系教授黃兆龍,先前接受科技部前身的國科會等政府機關及學校委託進行研究,卻涉嫌在2008年至2018年間,以不實發票核銷研究計畫業務費,不法獲利高達上百萬元,昨(23)日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前往黃兆龍等人的住居所執行搜索,另外還約談黃及湯姓助理、林姓廠商等人到案,複訊後黃被依《刑法》詐欺等罪,諭令150萬元交保,其餘2人各80萬元交保。
    2022/02/24 14:27
  • 國產建材董事涉內線交易 檢調兵分24路搜索

    上市公司國產建材張姓董事於民國108年間知悉公司重大訊息後,進場買賣股票,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4路搜索,並約談張姓董事等多人說明。
    2022/01/06 15:49
  • 3年經手4億元!快遞公司涉地下匯兌 負責人50萬交保

    新北市調查處掌握線報,發現專業辦理台灣、大陸、港澳各地貨物快遞的「華耀通運有限公司」,疑涉嫌違反《銀行法》的相關規定,替客戶辦理匯兌人民幣與新台幣的業務,3年內經手匯兌的總金額超過4億元。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前往該公司搜索,並約談王姓負責人在內的3名被告到案,複訊後王男依50萬元交保,另2名被告則是20萬元交保。
    2021/12/22 12:33
  • 快訊/瑞軒科技轉投資品牌涉內線 檢約談10人

    最新司法消息,知名顯示器代工廠,瑞軒科技轉投資的電視品牌,今年三月在美國掛牌上市,不過北檢接獲檢舉,在消息公告前,董事長家族成員,事先買進股票,涉嫌內線交易。新北市調處今天,兵分多路搜索,約談10人到案說明,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1/12/09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