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調查官通緝逃亡!上節目藐視法律 自揭收中資被賦任務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3:05
蔡漢凱曾在談話節目上跨海視訊,談論台灣四大基金弊端。(圖/翻攝自臥底小蔡臉書)
蔡漢凱曾在談話節目上跨海視訊,談論台灣四大基金弊端。(圖/翻攝自臥底小蔡臉書)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近日接獲民眾報案,指遭人以投資為由設局詐騙,對象竟是以揭發國內四大基金弊端出名的財經作家、筆名「臥底小蔡」的前調查官蔡漢凱;離譜的是,蔡早因捲入知名的翁茂鍾炒股案遭通緝逃亡對岸,卻又利用網路平台在台斂財,簡直視台灣法律於無物!

投訴人A先生指出,蔡雖潛逃中國多年,但仍活躍於台灣社群網站及媒體,時常在部落格或知名財經周報發表文章,也曾出版財經相關書籍,更曾透過視訊跨海出現在財經節目上,在投顧界小有名氣,受害者怎麼也沒料到,打著正義大旗的蔡,竟將自己的名聲當成詐騙工具。

 
 
前調查官蔡漢凱遭通緝逃往中國,卻又爆出隔海吸金炒股的爭議。(圖/翻攝自臥底小蔡臉書)
A先生氣憤地說:「大家都被他害得很慘,有的人還以債養債,壓力很大,由於受害者大都是經B先生牽線才加入投資,如今蔡擺爛不還錢,也讓B先生變得裡外不是人,對這些朋友感到十分內疚。」
 
A先生不滿蔡漢凱未及時停損,害他損失大筆退休金。(圖/鏡週刊)

整起案件源於B先生前年看完蔡的著作後,對他書中所提的投資課程很感興趣,於是主動致電出版社,想做進一步了解,接電話的人自稱是蔡的台灣女助理,可以幫他安排線上課程。

B先生依女助理指示匯款30萬元學費後,便開始與人在中國的蔡展開一對一的視訊教學,互動中對方除了講授課程外,偶爾還會跟他訴說逃亡的艱辛,讓B先生慢慢對蔡產生信任感。

蔡漢凱因涉入知名富商翁茂鍾炒股案,遭法院判刑而逃亡對岸。(圖/鏡週刊)

之後,蔡甚至向B先生坦承,他逃亡中國沒多久就已被吸收賦予任務,除了得定期更新臉書專頁「臥底小蔡」內容,還得在文章中不留痕跡地批評台灣政府,甚至連他經營的YT頻道也是由中國官方出資,目的就是為了對更多台灣人進行統戰,也就是因為有大陸高層在罩他,所以到現在還未被遣返。
 

雖然大話不斷,但蔡在中國的生活似乎不像表面上那麼風光,甚至曾因缺錢,以投資周轉當藉口向B先生借了50萬元,見B先生毫不猶豫地轉帳,蔡似乎也就順勢盯上這隻肥羊。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捲入翁茂鍾案潛逃中國 前調查官爆隔海吸金炒股
【通緝犯舔中吸金2】一堆人捧鉅資求上車 前調查官斂財手法曝光(轉向調查局報案)
【通緝犯舔中吸金3】女星自爆老闆開價包養 通緝犯對號入座再反咬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查局#蔡漢凱#臥底小蔡#中國#炒股#通緝#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098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