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酒測1.49喊怎可能 早餐「加味大腸湯」害超標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1:37
蔡姓騎士上班途中被攔。(圖/TVBS)
蔡姓騎士上班途中被攔。(圖/TVBS)

台北市一名騎士轉彎未打方向燈,警方將他攔下關心,過程中聞到濃濃酒氣,實施酒測發現高達1.49,嚴重超標,騎士比警察還驚訝說「怎麼可能」,因為前一晚才喝4到5罐啤酒,也都有適當休息,應該不至於超過酒測法定標準值,最後發現是因為吃了加米酒的「大腸湯」,才會超標。
 
44歲的蔡姓男子職業木工,日前要從新北市板橋騎車到北市信義區的工地上班,行經三元街與和平西路二段16巷口時,因神情恍惚、面帶酒容,加上變換車道未依規定打方向燈,被執行取締酒後勤務的員警攔下。蔡姓男子坦承前一天晚上8點喝了4到5罐啤酒,警方當場宣讀相關權利,再次確認是否服用其他含酒類成分物,像是蜂膠、含酒料理等,蔡姓男子才想起,騎車前喝了一晚有加米酒的「大腸湯」當早餐,沒想到酒測值竟高達1.49。

 
 
騎士坦承喝含酒大腸湯。(圖/TVBS)

由於蔡姓男子9年前也曾酒駕被抓,這次有沒有構成累犯,警方回應酒駕新法加重處罰,從2019年7月1日實施,蔡姓男子上一次酒駕是在修法前,因此不算累犯,警方將他被公共危險罪送辦,將開罰最高9萬。天氣轉涼少人會吃薑母鴨、燒酒雞、藥膳等含酒料理,警方提醒不論濃度高低多寡、量多量少,身體一定會吸收,絕對不能開車,充分休息,待酒精完全代謝才能上路,嚴格實施酒駕零容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燒酒雞#大腸湯#騎士#酒測#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10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