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不實核銷特別費 北檢依貪污罪約談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8:30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檢方約談。(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檢方約談。(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被市議員爆料,疑似違法使用特別費,向丈夫經營的公司購買紅酒,檢調獲報後,認為陳信瑜可能不符核銷規定、不實使用特別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台北地檢署今(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路搜索,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陳信瑜。

更多新聞:不滿男欠錢神隱還講壞話!債主撂人強擄 土地公廟逼發誓

 

日前陳信瑜被議員爆料使用特別費有疑慮,她當時表示,自己有4筆特別費是跟丈夫任職公司採購禮品,其中2筆在去年使用,金額超過新台幣1萬元,分別為1萬5750元、1萬8900元。而2筆特別費是用來買員工尾牙摸彩禮品,雖然是跟丈夫工作公司買酒品,但都謹守相關規定,特支費超額部分確實是疏失及粗心,也向外界道歉,至於恐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將依規定繳罰款。

更多新聞:教唆縱火燒四面佛寺還辯「只是潑漆」 遭判5年8月定讞

勞動局長陳信瑜近來爭議不斷,曾因為在上班時段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拉票,涉違反行政中立,後來還被發現就任2年多來請假多達806小時,遭酸是「請假王」,甚至還有洩漏勞動檢查資料給民眾黨立委等案。這回又因為特別費一案,疑似圖利丈夫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遭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約談,預計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陳信瑜#勞動局長#貪污#特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6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