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口罩實名制 結果共331筆

  • 防疫策略快 新北首倡居家照護、快篩陽=確診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以來,新北市率先呼籲市民,搭大眾運輸要佩戴口罩、口罩實名制及入境普篩,2021年面對Delta、Alpha變種病毒,也呼籲入境普篩以清零為目標。直到2022年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新北率先試辦「居家照護」、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斷調整防疫策略,迅速應變疫情變化。
    2022/08/31 22:02
  • 高嘉瑜喊快篩開放網路訂購 遭陳時中打槍:建好高峰已過

    國內現在實名制快篩讓不少民眾排隊搶買,但部分便利商店、超市的單劑快篩卻沒賣完,有藥師認為這表示民眾不是真的缺快篩,而是想要買便宜的快篩試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提議指揮中心把快篩劑比照口罩實名制。開放民眾網路下單訂購不用再排隊,對此陳時中表示,等到網路都建置好快篩,也差不多到滿足點了。
    2022/05/10 11:37
  • 快篩實名制當機!藥師嘆:爛得厲害 眾人敲碗大臣救援

    今(28)日為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比照口罩實名制的模式,由身份證字號尾數雙號先行,民眾持健保卡至全台4909家藥局購買一組5入500元的快篩試劑,各地一早湧入排隊人潮,一度因購買人數太多導致系統壅塞,根據健保署統計,開賣短短2小時,已售出5萬9214份快篩試劑。藥師林士峰貼出當機畫面,直言2年來系統絲毫沒有進步。
    2022/04/28 12:22
  • 目擊快篩實名制限量78份秒殺 侯友宜:仍太貴應降價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快篩實名制」於今(28)日正式上路,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一般,在藥局進行販售,也實施單雙號分流,民眾一張健保卡限購5劑,1劑新台幣100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視察藥局快篩實名制狀況,他受訪時表示,​​​​​​​快篩試劑是市民現階段最需要的防疫物資,快篩應該更平民化,希望中央提供更多數量,像口罩一樣隨時可以買的到,他也認為目前的快篩價格仍貴了點,應該降價,並以量制價。
    2022/04/28 12:00
  • 贊成「唾液快篩」進口? 侯友宜:準確我就支持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快篩實名制」今(28)日正式上路,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一般,在藥局進行販售,也實施單雙號分流,民眾一張健保卡限購5劑,1劑新台幣100元,而前一天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提出建議,認為衛福部可借鏡德國經驗,放寬「唾液快篩試劑」認證,1劑只要30元。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被問到是否贊成進口唾液快篩,他表示,只要符合規定、審查合格他都會支持。
    2022/04/28 11:28
  • 快篩實名制超強攻略!2地圖秒查庫存 4千家藥局名單曝

    國內疫情大爆發,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今(28)日上路,民眾可依循口罩實名制1.0至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購買,網路上有許多實用地圖,讓國人可秒查販售地點及庫存數量。
    2022/04/28 08:49
  • 快篩陽性怎麼辦?快篩實名制上路 7大QA一次看

    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快篩實名制於今(28)日正式上路,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一般,在藥局進行販售,也實施單雙號分流,對此《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常見的7大QA供民眾參考。
    2022/04/28 07:49
  • 【今晚熱搜】健保署/阿諾/曾江/米可白/味全龍

    今(27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健保署」。快篩實名制終於來了,指揮中心表示,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4月28日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購買;另5月1日起欲購買口罩實名制的民眾請至145家藥局購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27 21:22
  • 快篩實名制身分證單、雙號分流「可代購」 健保署公布購買規則

    快篩實名制終於來了,指揮中心表示,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4月28日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購買;另5月1日起欲購買口罩實名制的民眾請至145家藥局購買。
    2022/04/27 13:36
  • 買嘸快篩?藥妝店開賣2品牌PK賣場、超商通路

    全台的家用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今天(25日)連鎖藥妝店宣布開賣福爾威創,及亞培兩個品牌的試劑,有門市8點一開門就被買完,另外像是賣場及超商也都陸續有試劑進貨,而且價格也有調降,只是價格無法統一,民眾購買沒有依據;不過快篩實名制最快要在5月上路,根據了解,第一階段會依照去年口罩實名制1.0一樣販售,但怎麼買、怎麼發,還沒定案,能確定的是,試劑品牌不能自己選。
    2022/04/25 13:21
  • 一劑難買!「快篩實聯制」將上路 藥局庫存少

    行政院宣布徵用快篩試劑,目標一個月達4千萬劑,將比照「口罩實名制」作法,讓民眾採健保卡登記,價格會比市售的更便宜。目前各廠商配合政策都暫停出貨,藥局只剩下少數庫存,不少民眾擔心接下來買不到,特地先到藥局補貨。
    2022/04/14 18:44
  • 本土爆發快篩需求激增 3管道可領「擬比照口罩實名制」

    國內疫情爆發,居家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接下來若病例數不斷激增,必須維持住快篩量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已經在規劃「快篩國家隊」,另外公布目前提供快篩的3管道,未來不排除比照先前口罩實名制的方式販售快篩。
    2022/04/13 14:55
  • 新指引曝! 未染疫同住者打3劑「擬可上班」

    輕症居家照護指引,下個階段的討論方向曝光!未來確診者的同住人,如果打過三劑疫苗,沒有染疫,也配合每周快篩,有機會可以外出上班,不過隨著快篩用量提高,藥師認為之後可能比照口罩實名制來發放,快篩大廠則說明,目前全台存量約為百萬劑,每天產量也提升。
    2022/04/10 13:05
  • 本土+384「基隆趨緩」 陳時中:2周都是觀察期

    台灣本土384例,又是今年新高,陳時中說這兩個禮拜都是重要的觀察期,指揮中心也決定採取「新台灣模式」,也表示未來不會再像過去疫調「一圈圈往外匡」,而是只會匡到一層,指揮官也說「社交距離APP」可能取代實聯制,至於需求量愈來愈大的快篩試劑,也不排除會和醫材廠徵用,循「口罩實名制」規則降低售價。
    2022/04/08 19:14
  • 政府沒付過錢!「口罩地圖」宣布停更 作者:無償不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為疫情減緩且控制得當,暫停口罩實名制的銷售政策,許多民眾受惠的「藥局口罩採購地圖」,其作者江明宗也在24日宣布正式停止更新,他也透露過程中都是無償協助政府進行程式開發,他認為這「不是健康的做法」。
    2021/10/25 19:18
  • 不只5倍券! 口罩實名制也是「關貿」標下

    承包五倍券系統平台的關貿公司,這回以7千7百萬的價格拿下標案,立委發現,關貿公司拿下不少政府標案,就連口罩實名制跟實聯制都是,質疑有獨厚廠商之嫌,因為立委高虹安發現,有些標案都是先發包,到現在都還沒有補交資料。
    2021/10/11 19:17
  • 不想再看到「錯誤525」! 藍委爆:疫苗預約平台非唐鳳是外包商設計

    前一天網路預約疫苗平台大當機,結果才被發現原來號稱出自政委唐鳳之手的平台,其實是外包網路公司所設計,而這承包的廠商,過去也曾設計過像是口罩實名制、三倍券等,也都曾出現亂象,有立委就說想要索資查相關預算,卻被衛福部已讀不回。
    2021/07/14 13:05
  • 日本最愛的台灣官員 「天才IT大臣」唐鳳將隨團到東奧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從口罩實名制、全國簡訊實聯制,一直到近期的網路預約疫苗平台,一直是台灣在數位防疫上的重要功臣,連日本網友都相當羨慕台灣有位「天才IT大臣」,不過最近日本網友真的有機會更貼近認識唐鳳了。據了解,唐鳳將以貴賓身分,與中華代表團一同前往日本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
    2021/07/07 22:25
  • 新冠肺炎1週年 全民抗疫大作戰全紀錄

    新冠肺炎仍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台灣疾管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屆滿一年,無論是成立口罩國家隊、採「口罩實名制」、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制定「防疫新生活」政策、公布社交距離,與要求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必配戴口罩等,台灣在疫情肆虐下仍能照常生活,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2021/01/20 15:19
  • 備戰!2名本土新冠確診 實名制口罩降為每片4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2(今日)宣布台灣增加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2境外、2例為本土,分別為北部醫院的醫師和護理師,非常時刻大家更需做好日常防疫、確實在8大類場所佩戴口罩,而口罩實名制毎片也已降至4元,可多加利用。
    2021/01/13 09:29
  • 新版口罩實名制31日上路 庫存超量藥局即起停配

    新版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包裝,每2週可買10片、共40元,12月31日在藥局開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存貨太多的藥局即起將暫停配送,盼盡快賣完庫存,其餘維持配送。
    2020/12/17 16:45
  • 陸口罩混「實名制」狂賺3千萬 加利負責人起訴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進口大陸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療級口罩實名制販售,不法所得高達3407萬元,士林地檢署今(15)日偵查終結,認定其涉嫌違反藥事法、詐欺取財等罪起訴,並將查扣到的犯罪所得803萬元及林明進名下存款和房產全數扣押。
    2020/12/15 11:43
  • 外館出現新冠確診 吳釗燮:持續寄發口罩支援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灣駐外館處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作為駐外人員的防疫後盾,外交部未來將持續依據國內實施的口罩實名制,寄送口罩給駐外館處人員與眷屬。
    2020/11/28 11:29
  • 快訊/口罩實名制「增量降價」 元旦起10片40元

    口罩實名制政策有新進展,食藥署長吳秀梅證實,在跟口罩國家隊洽商後,元旦開始,實名制口罩將增加一片,變成2週10片,售價也會從現行9片45元,降價為10片40元。
    2020/11/21 15:48
  • 「不必再組口罩國家隊」 前衛生署長:綠營別操作仇中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火速成立口罩國家隊,並實施口罩實名制,沒想到近日卻查出國家隊「加利科技」引進中國大陸非醫用口罩魚目混珠,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現在口罩已經不缺了,政府應該回歸市場機制,不必再組國家隊,更指「民進黨不必藉此操作反中情緒」,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認為持續徵收口罩有其必要性。
    2020/09/05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