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擊快篩實名制限量78份秒殺 侯友宜:仍太貴應降價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2:0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快篩實名制」於今(28)日正式上路,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一般,在藥局進行販售,也實施單雙號分流,民眾一張健保卡限購5劑,1劑新台幣100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視察藥局快篩實名制狀況,他受訪時表示,快篩試劑是市民現階段最需要的防疫物資,快篩應該更平民化,希望中央提供更多數量,像口罩一樣隨時可以買的到,他也認為目前的快篩價格仍貴了點,應該降價,並以量制價。

隨著疫情嚴峻,快篩試劑掀起一波搶購潮,指揮中心宣布「快篩實名制」28日上午正式開跑,民眾可持健保卡至藥局購買,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每卡1輪限購1份5劑、共500元的快篩試劑。

 

侯友宜今日一早前往社區藥局瞭解居家照護送藥流程,關心藥局前排隊購買快篩實名制的民眾,也感謝第一線服務的藥師及藥劑生們。侯友宜說,他知道民眾都想買到快篩試劑,但數量有限,今天限額78位,一早就有人排隊,還沒到10點就額滿,他盼中央配發份數可以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贊成「唾液快篩」進口? 侯友宜:準確我就支持

被問到快篩試劑是否應該再降低價格?侯友宜表示,快篩試劑本來就要降價,只要量大,大家經常使用,就能以量制價,現階段民眾還是覺得快篩試劑貴了一點,有賴政府與國內、外的製造廠商溝通協調,讓快篩試劑更平民化,類似口罩隨時隨地買得到,藉由快篩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至於新北確診人數多,快篩量是否足夠?侯友宜說,新北自己也下了140萬的快篩試劑,並持續跟中央來申請,因此處理新北的量能是沒有問題的。
 

侯友宜今日前往社區藥局瞭解居家照護送藥流程。(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贊成「唾液快篩」進口? 侯友宜:準確我就支持


更多新聞:新北「居隔轉型」草案曝光 快篩陰可出門、禁入餐廳內用


至於中央尚未同意新北規劃的「居隔轉型」,侯友宜表示,居隔轉型主要精神是自我居隔,還是有限制性,包括不能共餐、不能搭大眾運輸、沒必要不能出門、不能大型聚會。

侯友宜說,在居隔轉型過程是從被動管理變成主動做好管理,政府隨時了解狀況,讓居隔轉型過程中確保公衛體系及後端量能,「居隔轉型勢在必行,我不斷溝通,防疫不分你我,中央還有一些想法我都尊重」,這個路必然都要面對,新北首當其衝,讓新北試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快篩#實名制#身分證字號#單雙#藥局#健保卡#居隔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