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劑難買!「快篩實聯制」將上路 藥局庫存少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20:48

行政院宣布徵用快篩試劑,目標一個月達4千萬劑,將比照「口罩實名制」作法,讓民眾採健保卡登記,價格會比市售的更便宜。目前各廠商配合政策都暫停出貨,藥局只剩下少數庫存,不少民眾擔心接下來買不到,特地先到藥局補貨。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未來到藥局購買快篩試劑,也必須要出示健保卡了,比照之前的口罩實名制登記,而這項新政策預計這幾天就要上路。」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快篩需求提高,行政院宣布徵用快篩試劑,目標一個月四千萬劑,目前各廠商已停止出貨,藥局所剩庫存不多,有人趕來購買,擔心政策上路前的這段空窗期買不到。

民眾:「因為我剛剛聽到要徵收所以(來買),因為我們公司,我也會害怕自己跟家人安全,每個禮拜要測一次。」

 
圖/TVBS

未來快篩販售管道,仍會保留現有的市場機制民眾可自行購買,另外增加公費快篩,以及類似口罩實名制,以固定價格配額販售,由指揮中心統籌分配,售價可望降到每劑2百元以下。

衛福部長陳時中:「(公費快篩)在高風險區域,會發下去讓地方政府能適當運用,未來我們也會用實名制提供,自己覺得有問題,或者要配合篩檢的時候使用。」

圖/TVBS

政府徵用價格勢必比市售價格便宜,藥師擔心恐怕到時候又造成搶購,尤其Omicron傳染力強,排隊可能增加染疫風險。

藥師沈采穎:「如果實名制跟自由市場並行,若價格差個3、4成的話,其實大家都要排隊,一排隊又是一個感染的源頭,我覺得應該開放自由買賣,可是訂個天花板(售價)。」

徵用快篩試劑,除了靠國內自己生產,還得仰賴進口,如何達到「量足價穩」,讓真正需要的人都能用到,恐怕是一項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實聯制#政府#徵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