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口服抗病毒藥物 結果共61筆

  •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2024/01/17 17:33
  • 指揮中心5/1退場!疫苗哪打、治療費用怎算 懶人包一次看

    指揮中心宣布5/1日起,新冠降級為第四類傳染病,同步指揮中心也解編。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如果疫情再起,防疫物資像是家用快篩、口罩或是口服抗病毒藥物都有足夠的庫存,而針對民眾常見問題,也整理6大QA。
    2023/04/25 16:28
  • 指揮中心列疫情監測5指標 大眾運輸「最快這時」免口罩

    3月20日起輕症免隔離「0+n」天新制,確診只剩通報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將以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等5大監測項目作為疫情指標,目標是4月中下旬大眾運輸免戴口罩。
    2023/03/23 18:34
  • 輕症將免隔離!8大警示症狀曝 指揮中心公布「就醫時機」

    國內疫情趨緩,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免隔離措施將在下週一(20)日上路。不過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如出現重症警示症狀,或是屬於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或具慢性病史等具重症風險因子對象,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評估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或導致死亡之風險。
    2023/03/16 15:09
  • 春節連假快篩陽怎辦?指揮中心啟動專案 24小時可看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19)日表示,因應春節假期將至,為確保COVID-19確診民眾於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可獲得適當醫療照護及就醫諮詢,及時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啟動「醫院春節期間開設COVID-19視訊門診及諮詢專案」(以下稱春節專案),由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於1月20日至1月29日春節期間開設COVID-19視訊門診及提供就醫諮詢。
    2023/01/19 14:14
  • 黃牛退散!陸官方宣布新冠口服藥價 默克一瓶6千多元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心惶惶,各地民眾瘋搶口服抗病毒藥物;外媒報導,天津市的醫療採購中心10日稱,美國默克(Merck)製藥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一瓶要價1500元人民幣(約6736元台幣)。
    2023/01/11 10:19
  • 千人新冠肺炎認知調查!竟沒人滿分 「這題」全答錯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為瞭解國人防疫認知水平,進行千人防疫認知調查,發現7成民眾對未來疫情感到樂觀,且期待各項防疫政策可解封,但在「哪些族群可以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高風險群有哪些」等基礎防疫卻認知不足,有3成民眾不及格,甚至沒人拿到滿分,對疫情樂觀者的防疫認知答題表現最差,恐成開放後一大威脅。
    2022/12/29 13:17
  • 1/15將取消確診者關懷服務 羅一鈞曝「關鍵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發文地方政府及醫界團體,明年1月15日起取消確診居家照護之個案管理措施,也就是不再提供確診者關懷服務,不過第三波Omicron可能即將來臨,此舉也引發基層醫師反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主要是因為跟地方衛生局了解春節十天連假,居家照護要維持目前的所有內容的話,需要排出非常多人力,因此才會取消居家照護的個案管理,包括初次評估、遠距諮詢、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後的追蹤評估。
    2022/12/27 14:52
  • 27死、30歲女染疫罹癌敗血病逝 投藥率飆升單日破5千人次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才說BA.5疫情開始,今(30)日本土個案就衝破3萬例,新增31178例本土個案、27例死亡個案,其中最年輕的是一例30多歲女性,打過3劑疫苗,確診後檢查出多處癌症轉移,因敗血性休克,最後仍急救無效死亡;另外,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單日投藥人數也再創下1個月來新高。
    2022/08/30 14:04
  • 猴痘疫苗拼8月底到貨 台第二例猴痘病患最新病況曝

    猴痘疫情在歐美持續升溫,而國內採購的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一共504人份,已於27日晚間運抵台灣,不過還是許多人很關心,猴痘疫苗到底何時能到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猴痘疫苗目前仍在簽約中,最快仍會努力爭取在8月底前到貨。
    2022/07/31 17:03
  • 猴痘抗病毒藥504人份抵台 疾管署:「這2類」確診對象適用

    疾管署今(28)日表示,我國向國外採購之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已於昨(27)日晚間運抵台灣,將於完成通關及驗收程序後配撥該署各區管制中心。該藥物將由醫師評估治療效益與風險,充分告知病患並獲得同意後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提供重症及免疫低下確診個案使用。
    2022/07/28 14:08
  • 憂藥物交互作用影響! 羅一鈞:清冠、輝瑞別一起吃

    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清冠一號,和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叮嚀,呼籲民眾不要將兩種藥物同時服用,擔心會有藥物交互作用的風險,也有醫師認為,兩種藥合併服用,藥效重疊,也會造成藥物資源浪費。
    2022/06/14 20:37
  • 南部疫情升溫 蘇貞昌:盤整醫療量能、調度抗病毒藥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南部略有上升趨勢,請指揮中心盤整南部醫療量能,特別是專責病床及負壓病房數量,適當調度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配賦及存放,以備不時之需。
    2022/06/06 15:28
  • 本土+76539「平穩」 莊:人流活躍恐讓疫情再升

    台灣29日的本土案例數再降到76539,全台疫情進入高原期,羅一鈞也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隨著「快篩陽確診」分流新制上路,急診就診人次出現下降趨勢。此外,雙北住院收治已過高峰,開始出現反轉、下降趨勢,其餘縣市仍需再觀察一周。另外,台灣口服抗病毒藥物採購量,預估可供685萬名確診者,陳時中強調台灣確診者藥物使用率3.9%並不低,甚至高於日本、南韓及美國。
    2022/05/29 21:03
  • 台新冠口服藥使用率3.97%勝美日韓 可供685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採購量預估可供685萬名確診者,確診者藥物使用率3.97%並不低,甚至高於韓國、日本及美國的1.33%至3.27%。
    2022/05/29 17:52
  • 車來速轉型「三合一站」 可領「抗病毒藥物」

    因為現在快篩陽經診斷後,就視同為確診,所以PCR的需求也大幅降低,台北3處車來速從今天(5/28)開始,也正式轉型為三合一站,包括看診、領藥以及PCR採檢,而且經過評估之後,民眾也能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不過上路第一天,人車潮並不多。
    2022/05/28 13:45
  • 北市3大車來速明起轉型 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

    台北市府今宣布市內三大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將於明(28日)轉型,提供問診、拿藥(一般和口服抗病毒藥)、採檢三合一的服務。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今起因應快篩陽經醫師評估視為確診可以用藥的狀況,車來速做了轉型;明起車來速除保留PCR檢測,也會開始提供抗病毒藥物,因此跑一趟車來速可以進行快篩陽直接卻認為確診,同時可以拿藥,有需要可以提供抗病毒藥物。
    2022/05/27 16:43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未滿65歲口服藥適用修訂 產後6週婦女納入吸煙者移除

    國內疫情嚴峻,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目前僅限於65歲以上長者或是有高風險因子的確診個案,且是輕中症、發病五天內經過醫生診斷後得以領取,指揮中心今(23)日也公布修訂未滿65歲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適用條件,原本吸引或是已戒菸者有納入重症高風險因子,在今日最新指引當中也被移除。
    2022/05/23 14:30
  •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 口服藥僅「這些人」可領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再擴大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目前適用對象共有六類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6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和離島地區居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特別提醒,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民眾,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也特別列出適用對象,提醒民眾先行比對,真的符合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再掛相關門診視訊看診,避免浪費時間。
    2022/05/22 14:36
  • 有片/中壽放寬!居家照護「非開新冠藥」 防疫險也賠

    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居家照護吃什麼藥,攸關防疫險的理賠申請,多家保險業者研擬,限定要開立清冠一號、或口服抗病毒藥物,才給付住院日額理賠,但現在中壽開第一槍,放寬藥物限制,只要是醫師開的,就算只是普拿疼,也能拿到等同住院日額的關懷金。
    2022/05/20 22:21
  • 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1圖懂領藥Sop」 代領外送都ok

    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開放親友代領服務,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及早取得藥物。
    2022/05/19 16:35
  • 長者超額亡「2周占53%」 醫師:及時給藥是關鍵

    國內本土確診數不斷飆升,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指出,這波疫情讓70歲以上族群的死亡率,不論直接或間接死亡比,在短短2週內就占了53%,而昨天(18日)北市社會局又證實有一間長照機構,30名長者確診,目前都已經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也陸續開放部分對象,快篩陽的65歲以上民眾,或是長照機構的住民,只要醫師評估確認過,就能直接開立口服藥,把握用藥黃金期。
    2022/05/19 13:10
  • 口服藥單日開逾3千份創新高 瑞德西韋近期將到貨

    國內昨天開出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超過3000人份,創單日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給藥速度明顯加快,藥物整備充足,近期將再有瑞德西韋注射劑到貨。
    2022/05/17 15:17
  • 默沙東今到貨3萬人份 羅一鈞:「這兩類人」優先使用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疫情升溫加上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限制較多,因此採購十萬人份的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而今(16)日傍晚將會有 35280人份抵達台灣,剩餘的數量也將在本週到貨。
    2022/05/16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