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新冠肺炎認知調查!竟沒人滿分 「這題」全答錯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3:17
感染症學會公布防疫認知調查。(圖/許稚佳攝)
感染症學會公布防疫認知調查。(圖/許稚佳攝)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為瞭解國人防疫認知水平,進行千人防疫認知調查,發現7成民眾對未來疫情感到樂觀,且期待各項防疫政策可解封,但在「哪些族群可以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高風險群有哪些」等基礎防疫卻認知不足,有3成民眾不及格,甚至沒人拿到滿分,對疫情樂觀者的防疫認知答題表現最差,恐成開放後一大威脅。

更多新聞:首創!餐酒館搶啦啦隊商機 聯名樂天女孩邀粉絲共進晚餐

 

疾管署長周志浩(左)。(圖/許稚佳攝)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國內防疫表現亮眼,不僅相較其他OECD國家,台灣超額死亡率排名倒數第四,在疫苗、口服抗病毒藥物提供上也相較完善,高風險族群染疫者高達9成以上都能順利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且在疫情2年來,我國經濟成長率也持續增加,顯示社會機能未因疲情停擺。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於今年11月進行1089人防疫認知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有68%的民眾對於未來新冠肺炎疫情保持樂觀態度,而有97%民眾感染後會主動通報,至於少數未通報者是因不需要確診證明,

 
但針對防疫問題認知上,卻有3成民眾不及格,像是「哪些族群可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沒人答對,「高風險族群有哪些」僅有1.7%答對,哪些方式可預防新冠肺炎也只有36%答對,且對於疫情樂觀的民眾在認知答題表現最差,恐成未來開放後的一大威脅。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於今年11月進行1089人防疫認知問卷調查。(圖/許稚佳攝)

更多新聞:和國旅破盤價說掰掰!國際五星酒店喊1晚目標均價7500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新冠肺炎認知程度仍有待加強,若在此情況鬆懈,恐成為下一個防疫漏洞,使新冠疫情再次反撲,提醒民眾,雖然政策鬆綁,仍不可輕忽防疫,應持續維持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疾管署#防疫#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