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 口服藥僅「這些人」可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4:36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再擴大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目前適用對象共有六類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6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和離島地區居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特別提醒,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民眾,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也特別列出適用對象,提醒民眾先行比對,真的符合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再掛相關門診視訊看診,避免浪費時間,陳時中也透露,專家會議把適應症列出後,下週就有機會把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大到所有人適用。

現行之未滿65歲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對象包括,65歲以上發病五天內,屬於輕度、未使用氧氣的輕症個案,至於未滿65歲,需要具有特別重症風險因子,像是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狀況才需要開立藥物,否則不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不需要開立,並不是每個染疫的人都要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羅一鈞表示,「希望民眾染疫後,先比對自己有無上述狀況,宣導呼籲民眾比對自己的條件,如果不需要就不用預約開藥門診。」

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用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強調,口服抗病毒藥物還是視風險因子來開,是有條件的,需要經過醫生診斷使用,風險包括那13項以及65歲以上,只要確診都能使用口服藥物。指揮中心也公布輝瑞口服藥昨日用掉2460人份、莫拉皮拉韋用掉410人份。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再度把抗病毒口服藥物適應症把它確認,適應症確認,下週有機會開放快篩陽經過醫生診斷後確診,根據適應症可以使用藥物。」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確診#疫情#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7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