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反補貼 結果共46筆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13小時前
  •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2024/03/29 11:26
  • 歐對陸電動車調查 恐將收追溯性關稅

    歐盟計畫開始對進口自大陸的電動車進行海關登記,若歐盟稍後完成調查並認定大陸電動車享有不公平補貼,這些電動車可能自登記日起被徵收關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因為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開始崛起,並且大舉的外銷,但現在這個舉動引起歐美國家的關注,可能會紛紛對他們採取關稅的限制,我們先看到歐盟已經針對中國電動車採取反補貼的調查,現在是要避免中國電動車因為有著高額的政府補貼後採取低價競爭,造成歐盟的生產商不公平的競爭及虧損。」
    2024/03/07 14:59
  • 阻陸車傾銷! 美議員提加稅 拜登啟「聯網汽車」調查

    中國汽車產業,尤其是電動車,近年挾帶龐大的價格優勢,在全球汽車市場快速崛起,也引發各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歐盟與英國先後傳出對中國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未來可能調高關稅。而美國一方面有議員提案,要調高從墨西哥進口的中國汽車關稅。美國總統拜登更以國安威脅為由,下令商務部對中國聯網汽車展開調查,未來可能對所有裝有中國製車用軟體的汽車,設置規範或禁令,全面防堵便宜的中國汽車衝擊市場。
    2024/03/01 20:00
  •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2024/02/21 19:24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爭第一!陸汽車年出口量有望超日本 聚焦新能源車

    為期10天的「廣州車展」,從上周五(11月17日)起到這個周日(11月26日)展開。展場上明顯「國產抬頭」,放眼望去大多是中國品牌,美國特斯拉沒來,外國品牌相對弱勢,這也反映中國境內汽車銷售,國產品牌已超過半數的現實。而展場上受到高度關注的新能源汽車,更成為今年中國汽車出口成長的主力。今年前10個月,總計4百萬輛的出口汽車中,高達1/3都是新能源車;如果接下來一個多月繼續努力,讓出口總數超過5百萬量,中國將能超越日本成為汽車出口第一大國。
    2023/11/21 19:51
  • 小米汽車申報資料曝光 最快明年2月上市

    歐盟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鎖定大陸三大本土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此舉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認為針對性強烈。大陸新能源車今年1到10月市佔率達到三成,各家車企競爭激烈,2021年啟動造車計畫的小米,近日因為向工信部申報,新車照片和規格曝光,預計最快明年2月上市。
    2023/11/17 19:56
  • 陸石墨限出口.富士康查稅 恐令企業分散風險.加速脫鉤

    中國大陸官方近日宣布,12月1日起對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材料石墨,祭出出口管制。由於日本與南韓的石墨主要仰賴中國進口,受到影響恐怕最為嚴重,至於早前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祭出反補貼調查的歐洲,可能也受到影響。另一方面,北京當局周日宣告對富士康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包括廣東深圳與河南鄭州兩大廠區都在調查之列。由於稽查時間點就選在蘋果執行長庫克的中國訪問之後,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參選總統的敏感時間點,外界認為含有警告蘋果把產線移往印度,並干預台灣選舉的用意。
    2023/10/23 20:00
  • 歐盟外交高官訪中 電車補貼爭議.歐中峰會成重點

    歐盟早前把中國定位為「合作夥伴、競爭者與制度性對手」三位一體,並追求「去風險」策略後,歐中關係走向低迷。歐盟最高階外交官員波瑞爾,週四終於「登陸」展開今年首趟中國訪問,週五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由於歐盟10月初才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中方強烈反彈,外界預估除了以巴、俄烏情勢等國際議題外,電動車等經貿議題將是討論重點。此外,推動歐中峰會今年底前登場,也是波瑞爾此行要務之一。
    2023/10/12 19:58
  • 大陸電動車兵臨城下!汽車大國恐拱手讓人 歐盟啟動反補貼調查

    調研機構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已經來到620萬輛,其中在大陸市場的銷量高達340萬輛、足足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而從品牌來看,目前就是兩大車廠:比亞迪、特斯拉捉對廝殺。眼看大陸車企來勢洶洶,以超便宜的價格橫掃歐洲、東南亞等全球市場,危及歐洲本土車商領導地位,因此歐盟已經決定啟動「反補貼調查」,如果發現大陸汽車便宜的主因,是來自於大陸政府巨額的國家補貼,歐盟就可能針對大陸電動車課徵高關稅,全球車市是否將因此重新洗牌?有待觀察。
    2023/10/09 22:33
  • 美參議院代表團訪中 習近平接見為「拜習會」營造氣氛

    相隔4年,美國會代表團再次踏上中國大陸。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代表團,將一連走訪上海、北京與西安三地,外界期盼這趟訪問能夠幫助推動拜登與習近平會面。儘管舒默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等高官的會面上砲火全開:包括對芬太尼以及以巴衝突的中國立場有所批評,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仍接見代表團,似乎有意為下月的 「拜習會」營造友善氣氛。
    2023/10/09 20:00
  • 歐中關係逐漸回溫 高層官員舉行經貿對話

    歐盟與中國大陸高層經貿對話,周一在北京舉行,雙方關係有回溫跡象。歐盟之前大動作宣布,將對中國大陸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但顯然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2023/09/26 14:11
  • 國際車汽攜大陸車廠!進攻電動車市場

    隨著大陸電動車市佔率越來越高,造成歐洲壓力,歐盟執行副主席訪華四天,除了參加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還進行大陸電動車反補貼調查,其實中歐自從烏俄戰爭後,在投資貿易和地緣政治上出現很多分歧,這次歐盟執行副主席和北京進行經貿對話的任務,其實不輕鬆。
    2023/09/24 15:32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歐盟對大陸進口電動車 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13日正式宣佈,將對大陸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大陸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認為歐盟採取的調查措施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
    2023/09/14 20:06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擬祭關稅制裁

    歐盟執委會13日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以決定是否祭出懲罰性關稅,保護歐盟汽車製造商。
    2023/09/14 14:19
  • 澳中關係回暖 中國商務部: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從今年8月5日起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並指決定是基於中國大麥市場發生變化,對從澳洲進口大麥繼續徵關稅已無必要。
    2023/08/04 16:41
  • 陸企業高層傳「德國機場被捕」 協會:僅協助調查人回酒店了

    中國大陸多家太陽能企業高層日前抵達德國慕尼黑機場,準備參加2023年「德國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沒想到業內傳出消息指,這些企業高層一下飛機抵達機場,就被德國執法人員帶走,引發輿論譁然。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被帶走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猜測事件可能與歐盟「雙反」(反補貼、反傾銷)有關連,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則緊急出面澄清消息多有不實,表示「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
    2023/06/13 13:06
  • 中美對戰加溫!太陽能與半導體主戰場

    中美貿易與科技上的摩擦與競爭,恐怕又要再啟戰端!WTO周三針對中美兩國相互拉鋸長達10年的太陽能反補貼稅糾紛,再有新裁決,WTO批准中方每年對價值6.45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補貼關稅,而且美方不可上訴,這個決定當然引起美方的強烈反彈。在此同時,美國眾議院提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草案,將為美國半導體與供應鏈提供將近千億美元的資金挹注,確保半導體技術的領先以及供應鏈安全;由於類似的法案參議院早在去年已經通過,相關法案相信很快就會提交給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立法,這勢必會讓中美競爭再加溫。
    2022/01/27 19:52
  • 美ITC裁定傾銷 擬對台輪胎課稅 翁履中:須用國家政策保護台產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3日認定,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型貨車輪胎,對美國業者造成實質損害,將針對這四國課徵反傾銷及反補貼稅。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應考慮將產業外移,或是在美國設廠,否則我國輪胎業恐怕會在國際失去競爭力。」翁履中也提醒「國際交往上大家仍講求利益,台灣可藉這次機會學習如何與他國交流,運用國家級政策保護自身產業。」 另外,先前傳出拜登與習近平有望在十月羅馬G20峰會舉行場邊會晤,翁履中認為「在美中競爭激烈且雙方經貿互賴高的情況下,此會面的複雜度遠高於拜登與任何國家元首見面,雙方應該都在如火如荼地累積談判籌碼,但十月若順利展開會晤,重點應會是『設立停損點』,避免雙方關係繼續惡化。」
    2021/06/24 14:58
  • 美ITC裁定傾銷 恐對台韓泰越輪胎課重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週三認定,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型貨車輪胎,對美國業者造成實質損害,將針對這四國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2021/06/24 14:42
  • 反傾銷後再反補貼 陸再拿澳葡萄酒開刀

    今年中澳關係持續交惡,也反映在兩國的貿易上,繼反傾銷措施後,大陸商務部今天(12/10)再公布對澳洲葡萄酒開徵6.3%到6.4%的反補貼稅。
    2020/12/10 18:16
  • 中國拿澳洲葡萄酒開刀 反傾銷後再反補貼

    繼反傾銷措施後,中國商務部今天再公布對澳洲葡萄酒反補貼調查的初步裁定,決定自11日起對其徵收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各公司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比率為6.3%至6.4%。
    2020/12/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