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反罷工 結果共20筆

  •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表態反罷工 旅遊公會:一個月前預告減傷害

    機師工會擬於春節間發動長榮機師罷工,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機長的徐瑋鍠,在臉書上表態「反對罷工」,並強調「必須站出來反對這次的行動。」
    2024/01/23 17:42
  • 被搞到經濟衰退 英新法允雇主開除「六大行業」罷工職員

    打從2022年底至今,英國面臨多行業罷工抗爭,包含醫護、鐵路、救護車等領域,都出現不滿工時與薪酬走上街頭的情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面對難以安撫的罷工浪潮,英相蘇納克(Rishi Sunak)宣佈,國會將制定新的《反罷工法》(Anti-strike legislatio),尤其針對醫護、鐵路、教育、消防和邊境安全等6大領域,倘若罷工職員不接受提供「最低限度服務」,新法允許雇主開除員工和提告工會,藉此減少未來因罷工出現的經濟衝擊。
    2023/01/05 11:30
  • 快訊/勞動部:長榮沒有裁決不當 郭芷嫣無法復職

    長榮前空服員郭芷嫣去年罷工期間在私人LINE群組對話遭流出,內容指出郭芷嫣要在反罷工機師的餐飲「加料」以及「電爆」中途落跑的空服員,郭芷嫣即遭長榮航空解雇,郭芷嫣稱只是開玩笑,事後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裁決,今天裁決結果也出爐,勞動部未認定長榮裁決不當,郭芷嫣確定不能回長榮。
    2020/03/12 16:07
  • 曾放話在機師餐加料!郭芷嫣遭長榮解雇 半年後洩心聲

    前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遭爆料在LINE群組放話要在反罷工機師餐加料以及電爆中途落跑的空服員,遭長榮航空以「恐嚇公眾」、「妨礙飛安」為由開除,隨後郭芷嫣便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裁決,最後結果將在2月21日出爐,沉寂已久的郭芷嫣10日深夜在Facebook發文,闡述6個月來的心情,希望工會成員能夠到勞動部支持她。
    2020/02/11 16:12
  • 放話「加料」長榮開人評會 郭芷嫣遭免職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在罷工結束後,在LINE群組爆出要電爆中途落跑空服員,及替反罷工機師餐加料,今天長榮召開人評會,決議將郭芷嫣免職。雖然她強調只是玩笑話,沒有霸凌本意,不過長榮還是以影響飛安為由開除,郭芷嫣下午已經打包,不過她還是可以在14天內提出申訴救濟,主張自身權益。
    2019/07/11 19:39
  • 快訊/郭芷嫣霸凌反罷工組員!長榮航空開除處分

    長榮罷工延伸出的霸凌爭議,當中工會成員郭芷嫣在罷工結束後,被爆出揚言霸凌反罷工者,引發軒然大波,長榮人評會在稍早正式決議,對郭芷嫣正式提出開除處分。下午3點,空服工會也將正式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9/07/11 13:43
  • 機長嗆「加料」遭長榮記過免職 工會凌晨發聲明喊話

    長榮空服員罷工日前才在勞資簽訂團協後畫下句點,但內部的茶壺風暴卻還沒落幕。先是曾出面泣訴被迫替外籍旅客擦屁股的空姐郭芷嫣嗆聲要電爆落跑的人,還稱要在反罷工機師飛機餐「加料」,後續又有1名朱姓機師PO文要罷工的空服員送「特別餐」給反罷工員工,長榮火速召開人評會將朱男記2大過免職。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長榮做法明顯違反比例原則。
    2019/07/10 08:12
  • 擦臀空姐認「電爆落跑人」 工會挨批包庇說謊

    長榮罷工風波!週一流出LINE群組照片,曾出面泣訴被迫幫旅客「脫褲擦臀」的空服員郭芷嫣,嗆要電爆落跑的人,還稱反罷工機師是「主菜要被加料的人」,被長榮認為影響飛安,由律師到警局報案。工會剛開始還開記者會力挺稱偽造,後來卻大逆轉,當事人發聲明稿,坦承就是自己,讓工會被質疑說謊包庇。
    2019/07/09 20:21
  • 要空服員送「特別餐」給反罷工者  PO文機師下場出爐

    長榮罷工6日才落幕,不過內部爭議事件頻傳。1名郭姓罷工空服員稱要幫機師餐「加料」,又有1名朱姓機師PO文要罷工空服給反罷工的員工們送「特別餐」。對此,長榮航空昨(8日)讓該名機師停飛,並展開內部調查,今(9日)證實召開人評會後,決定記兩大過並免職。
    2019/07/09 15:17
  • EVA變「EVE」女疑自稱是空姐 遭揪假制服

    一名在IG上擁有九萬多名粉絲的女網紅,日前po出不少穿著空姐制服的照片,甚至說自己反罷工,但是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一套圍裙,早就淘汰了,而且制服上的字樣,EVA變成EVE,完全不對,而且這套制服,在網購平台,九千塊錢就能買到,因為引發爭議,這名網紅也馬上把相關文章刪除。
    2019/07/09 12:43
  • 長榮航勞資再談團協 工會:會員復飛決議除名

    長榮航空勞資今天再度進行團協協商,工會指出,三寶證件只能由會員親自到場填寫申請書取回,會員若領回三寶後復飛,即違反罷工守則,將由會員代表決議除名。
    2019/07/02 13:20
  • 18億蒸發!長榮續罷工 旅行社怒轟政府

    邁入暑假,長榮空服員卻依舊罷工中,旅行業者臉都綠了。因為損失真的好大,目前為止,營業損失上看18億,還會再擴大,旅遊業者甚至不排除到政府機關前,反罷工抗議,也提出政府應該明訂罷工預告,別讓旅行社老當冤大頭。
    2019/07/01 13:18
  • 突襲太傷!旅行公會6月25日 百人赴長榮反罷工

    長榮罷工讓全台旅行社,粗估一天損失超過2億,台中公會宣布6月25日上午,一百個旅行業者會包3到5台遊覽車,北上到長榮總部舉布條「反對罷工」,公會也把對話層級拉高到行政院,希望政府主動協調部會,訂出15天的罷工預告期,公會認為突襲式罷工,是綁架大眾當勞資的談判籌碼。
    2019/06/23 18:29
  • 長榮罷工展開! 空服員與反罷工地勤互嗆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二天,在長榮總部現場聚集空服員,不過由於空服員霸工,地勤人員得在第一線面對乘客,不少地勤人員相當無奈,針對罷工,分成兩派,還有人要空服員回去,不想工作就離開。
    2019/06/21 19:06
  • 長榮資方與反罷工員工都提告 工會:合法不怕

    長榮空服員罷工抗爭,長榮航空今天提出非法罷工的損害賠償,反罷工員工也向工會幹部提起強制罪、妨害自由的訴訟,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合法罷工,不怕被告。
    2019/06/21 17:58
  • 長榮罷工展開! 空服員與反罷工地勤互嗆

    長榮航空空服員下午四點展開罷工,工會成員出動人海戰術,到南崁總公司前收取員工的護照、台胞證跟員工證,阻擋其他願意上班的職員進辦公室,跟反罷工的地勤人員爆發口角,場面相當混亂。
    2019/06/20 20:14
  • 長榮空姐罷工抗議 公司人馬對嗆:不爽做就不要做

    長榮航空今天(20日)下午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勞資協商,沒想到協商不到1小時就破局,工會代表當場宣布即起罷工、罷工活動於下午4點正式開始,大批工會成員迅速在長榮南崁總部門口聚集。沒想到,有大批疑似是地勤的長榮白制服員工也立刻出面,自備大聲公喊出「反罷工」、「自己的地勤自己扛」、「不要擋路」等語,甚至大喊「滾回去,不爽做就不要做!」而長榮也祭出獎勵措施,在罷工期間支援的員工,最高可獲2萬元津貼。
    2019/06/20 18:21
  • 「有誠意談」華航第2次協商 警架欄杆防衝突

    華航與機師工會下午五點,進行第二次協商,甚至會前傳出有反罷工的第一線地勤要到場,警方場外架起拒馬,而11日開工日取消26航班,預計12日取消22個航班,雙方目前希望,以五大訴求的第一項「疲勞工作」為最優先的協商重點。
    2019/02/11 20:20
  • 華航勞資二度談判 非機師員工再集結「反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第4天,交通部協調安排的勞資座談會,今天下午5時二度舉行,繼昨天部分華航地勤同仁向交通部陳情後,部分華航反罷工的員工今天下班後也要到交通部抗議。
    2019/02/11 15:09
  • 挺華航反罷工 她霸氣喊:我來飛一毛錢都不要

    2016年的華航罷工事件,曾讓陸莉玲頻繁出現在媒體上。
    2019/02/11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