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占用車位 結果共23筆

  • 避佔位!油車停充電位「收費2倍」 未來恐罰1200

    為了避免油車或是不需要充電的電動車,占用充電停車位,北市公有停車場在2021年六月中,實施「差別費率」制度,油車如果停到充電停車位,需要多付一倍的價格,一個小時要多40元,但不少車主認為,在台北市算便宜了,而停管處則表示,之後會開始實施「電動車專用車位」,如果油車停在充電車位就算違規,可開罰600-1200元。
    2024/02/19 21:10
  • 充電停車格即將「優先→專用」 車主:不怕被搶

    有發現嗎,最近越來越多公共停車場的電動車位,換了告示牌。把原先的「電動車優先車位」,改成「充電專用車位」,還加上違者將罰600元到1200元的罰鍰。停管處表示,2024上半年就會上路。只是有民眾還是擔心,會有電動車沒要充電還是占用車位,但這未來一樣會挨罰。
    2023/12/31 17:53
  • 不滿廟方長期占車位? 2男持高爾夫球桿砸百萬車

    高雄市前金區一間宮廟廣場,4日晚上九點多,發生一起砸車糾紛,一名63歲的陳姓男子,自稱不滿廟方人員長期占用車位,酒後持高爾夫球桿到場砸車,雖然當場被警方查獲,但調閱監視器,發現動手的還有另外一名周姓男,雖然廟方不願追究毀損責任,但仍被依社維法送辦,而廟方也懷疑對方動機不單純。
    2023/11/05 13:20
  • 沒在怕?台南「抗議車」三度回歸 市府:見一次拖一次

    被稱作台南10大傳奇之一的「抗議車」,長期占用車位惹來民怨,今年1月。台南市政府將其視為廣告車,進行勸導仍未改善,市府交通局強制執行拖吊,但車主似乎沒在怕,繼2月初回歸,昨(28)日再度赴現場停車,市府一早接到通報到場拖吊,並強調,繼續挑戰規定,每次限期改善的時間只會越來越短。
    2023/03/01 17:32
  • 路霸!理事長專用車格「放路障」佔位 警:屬一般道路

    台南永康區中正路巷弄,有停車格長期被「停車樁」佔位,民眾檢舉,警方卻說是「私人土地」無法取締。工業區理事長出面回應,30多年前社區協議,畫設「理事長專用車格」,不過市府交通局及警方會勘之後,認定這條屬於一般道路,要是再占用車位,就會開罰。
    2022/08/15 17:55
  • 疑為占車位! 裝設「伸縮鐵架」遭檢舉違建

    花圃、交通錐拿來占用車位,民眾發現新招,是裝設伸縮曬衣架!因為裝在雨遮,沒接觸路面,居民打110,員警到場認為不算路霸,無法開單,申訴到工務局,只得到是既存違建,已經有被列管,新北市工務局回應,因為在舊有違建加裝新鐵架,確認屬實就會動工拆除!
    2021/08/31 13:12
  • 擋到餐廳門!駕駛遭控「以車換車」霸占免費車位 車主:我合法

    台北市一間韓式餐廳,這個月初開始,經常被同一名駕駛占用車位,甚至還擋住店門口,業者控訴,一度上前勸說,結果對方不聽,還遭言語恐嚇,影響他們做生意,對此,車主喊冤,他停放的位置,沒有畫紅線黃線,也沒有停車格,並沒有違規,雙方互控路霸。
    2021/07/12 20:07
  • 爭車位?男控警害違停遭拖吊 警駁顛倒是非

    你會停放警用停車格嗎?台南有一名民眾拍下影片在臉書po文,說警察自己有車位不停,跟民眾搶位子,才害得他誤停警用車位遭到拖吊!不過警方怒斥是顛倒是非,警方表示,當時是警車巡邏後返回派出所前,發現警用車位被占用,才會停到一般的停車位,由於民眾違規霸占警用車位,也當場開單告發,並找來拖吊車進行拖吊。
    2020/12/20 18:15
  • 移走!疑長期占用車位 廣告車遭磚頭砸窗

    疑長期占用車位,遭到砸車!金門縣的停車場大部分都不收費,而就在金城鎮中心文厝的停車場,長期停放了約有6到7輛的廣告車,但附近就有總兵署跟模範街等知名景點,最近又有不少遊客到金門玩,車位一位難求,其中就有三輛車,疑似長期停放引發不滿,遭到砸車,警方表示這停車場屬於私人土地,目前無法可管,但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案情,遭砸車主則表示不排除會提告。
    2020/12/02 12:02
  • 疑不滿報廢車佔位 四車遭破窗無財損

    過年期間不平靜,新北市汐止茄苳路,最近一個禮拜,接連有四輛車被敲破窗或是折斷後照鏡,但奇怪的是車內沒有財物損失,車主也不願追究,因為被破壞的車都是報廢車,偏偏在當地停車位一位難求,這些報廢車疑似長期占用車位,引發民眾不滿。
    2020/01/27 12:39
  • 指控教會對機車潑廚餘 牧師:亂抹黑告到底

    屏東一名蔡先生,指控他的機車停在騎樓,卻遭到一樓的教會牧師潑茶葉渣,明明是大樓公設,為何不能停,而牧師也出聲反擊,認為男子占用車位,讓信徒停車不方便,屢次勸阻無效,而且他根本沒有惡搞男子的機車,認為他惡人先告狀,一定會告到底。
    2019/11/16 22:59
  • 玩真的!占婦幼車格 雙北19天開570張罰單

    婦幼車格專用新法上路,短短19天,雙北地區,針對占用車位,就開出570張罰單!交通局表示,經過一年多的宣導期,不少駕駛也拿了孕婦手冊、或是兒童手冊,換領婦幼停車證,但是這還不行,停車時除了看證,還必須有乘載的事實,因此管理員會察看,是否有孕婦或是孩童,萬一忘了帶證,以新北市來說,可以先申請臨時停車證,以免受罰!
    2019/07/17 19:48
  • 占用親善車格無法管! 婦怒控:貼好看的

    台南一名詹小姐去逛大賣場時,在停車場發現,親善車位被沒有識別證的車輛停入,向警局檢舉,卻被回覆因為是私有停車場,無法可管,讓她直呼親善告示根本貼好看的,不少家長也坦言,親善車位常常停不到,停管處說,店家要先申請停車場登記,之後,民眾若違規占用車位,就可依法開罰600到1200。
    2019/07/11 12:36
  • 久占停車格注意了! 北市7/1起停超過30日拖吊

    台北市停管處表示,為解決車輛久占停車空間問題,7月1日起將強制拖吊占用車位30日以上且沒繳清費用的車輛,移至保管場後若15日內沒被領回,將公告3個月後拍賣。
    2019/06/20 15:08
  • 快訊/占「孕婦、親子用車位」 將罰600-1200元

    交通部公告,停車場內未來得強制依比例劃設「孕婦以及親子專用車位」,最快下個月上路,而如果違規占用可以開罰600到1200元,不過罰則會有1年的宣導期,民眾要多加留意。
    2018/03/26 17:27
  • 無尾巷爭位! 機車控汽車「霸位+惡意檢舉」

    雙北市老公寓巷弄多,住戶停車只要不擋道,員警通常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土城卻有一處巷弄,因為「停車」問題發生糾紛,民眾指控,巷內一位住戶長期占用車位,把無尾巷當車庫,其他鄰居沒辦法停機車,不小心停到轉角紅線就被開紅單,三個月累積11張,苦不堪言。
    2017/01/26 18:45
  • 佔用身心障礙車格 立法最高罰1200元

    身心障礙停車格經常被占用,導致真正有需求的人沒有車位可以停,現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汽車駕駛人如果沒有身心障礙是別證,卻佔用者專用車位的話最高可以罰1200元,屢勸不聽最高罰3600元,而且停車場業者如果發現有佔用狀況,也有義務要向主關機關通報,讓身心障礙者的權利更有保障。
    2016/10/21 23:17
  • 快訊/立院三讀 占用身障車位最高罰1200

    最新消息,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停車場法,未來若占用身心障礙者專用車位,最高將被處以1200元罰鍰。
    2016/10/21 16:49
  • 機車一位難求 繳費單包成袋挨批佔位

    台南市火車站附近,可看到柏油路上規劃了一整排停車格,但機車幾乎天天爆滿一位難求,但再仔細一看,許多機車疑似長期占用車位被貼滿收費單,但車主不予理會,一副「你貼你的,我停我的」模樣,有些人的機車後方置物架,整支都被收費單包覆,被雨水、鳥糞洗禮也無所謂,讓找不到位停的人怒批這根本是在佔用停車格。
    2016/06/26 17:53
  • 排隊等車位就開單! 柯盯美式賣場解車潮

    北市內湖塞車難解,市長柯文哲對美式賣場開刀,3月12日起,全面禁止等候進場的車輛占用車道排隊,北市府會撤除分隔車流的交通錐,強制驅離排隊車輛,必要時還會開單取締,民眾贊成柯文哲祭鐵腕,但也好奇賣場要準備多少車位才足夠。
    2016/03/07 23:09
  • 無「位」真痛苦 北市有車家庭50%沒車位

    台北市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還要提供每天數10萬的通勤車停放,加上免費停車格遭人長期占用,民眾一位難求是常態,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北市擁有車輛的家庭只有24%有自有車位,27%是租用車位,將近一半的北市有車家庭沒停車位,缺乏停車位的情況相當嚴重。
    2015/10/22 22:13
  • 無牌車沒報廢亂停占位 恐挨罰上萬元

    以為廢棄車交給車行,但最後卻收到罰單。台北市一名陳先生日前因為機車壞了而不想修,只把車牌拆走要報廢,整輛機車交由車行處理,但最後卻收到罰單未掛車牌占用道路,最高可罰10800元,原來車輛報廢還必須填寫「車權放棄切結書」,否則就有可能被認定是堪用車輛佔用車位挨罰拖吊。
    2015/08/14 19:17
  • 〈獨家〉停車格變洗車場 業者占車位做生意

    公有停車格怎麼會變成洗車場呢?在新北市永和地區,一條路上2、3家洗車業者聚集,而門口剛好就有一整排停車位,業者不但占用車位路邊洗車,甚至還讓車輛直著停在橫向的車格裡,業者擺明占位做生意,讓民眾想停也不好意思。
    2012/09/04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