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北大武山 結果共41筆

  • 「情人谷」下雪影片瘋傳 茂管處:假的!沒降雪

    寒流報到,全台各地高山紛紛降雪,民眾忙著追雪,現在卻傳出假消息,網路瘋傳高雄茂林情人谷下雪的影片,就有民眾特地跑去追雪,結果發現被騙了!茂林國家風景區緊急澄清,說影片應該是北部山區。南部雖然沒下雪,但屏東北大武山有霧淞;嘉義蘭潭也出現了罕見的「蒸氣雲」。
    2024/01/24 12:51
  • 屏東山區連日大雨 北大武山步道崩暫停開放至9/21

    北大武山步道日前因颱風海葵掃過,有土石崩落風險,封閉至10日,原訂今天開放,未料因連日大雨,步道0.51k及7.51k崩塌,林業署屏東分署今天表示,暫停開放至21日。
    2023/09/11 19:46
  • 夏日多喝水防中暑!市售鹼性水差在哪?專家分享三重點挑好水

    連日炎熱高溫,水分流失快,不只在戶外流汗要補水,待在冷氣房也要適時補充,其中含有礦物質元素的鹼性水就成了許多人的首選,不過,鹼性水又分成人工電解及天然鹼性,專家透過實驗揭曉兩者的差別。
    2023/08/21 09:00
  • 不怕成孤島!高雄預先撤離1410名居民 陳建仁:可借取經驗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雨勢不斷,5日雨量第一名是屏東縣北大武山,累計430毫米,第二名則是高雄桃源區,而市長陳其邁提早疏散居民,洗腎患者及孕婦都已下山,高雄市府預先部署,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應變中心上特別表揚,可借取高雄的經驗。
    2023/08/05 22:28
  • 比畫還要美!屏東北大武山「霧淞」大爆發 一片雪白

    寒流來襲,國境之南連兩年降雪,29日清晨,屏東北大武山出現霧淞大爆發,檜谷山莊的莊主前一個晚上就前往守候,拍下了樹枝結霧淞的美景,整個山頭變成銀白色,十分夢幻、美麗,影片po網,引起熱烈討論。
    2023/01/30 13:16
  • 國境之南藏銀白世界!屏東北大武山霧淞 網直呼:太美了

    寒流來襲讓全台灣成了「凍番薯」,就連位最南端的百岳「北大武山」,都成了銀白世界,檜谷山莊的莊主今(29)日上午在臉書上PO文,整個北大武的樹木上結滿了霧淞,讓網友在下方直呼「太美了!」。
    2023/01/29 18:14
  • 影音/單攻北大武山!征服海拔3000m 下山遭遇冰雹襲擊過程超克難

    2022/12/07 09:44
  • 男倒栽蔥魂斷北大武…山友急救無效 莊主:勿輕易嘗試單登

    屏東北大武山景色壯麗,吸引不少山友挑戰,昨(2)日中午卻發生山難,一名山友疑似因天雨路滑,以「倒栽蔥」的姿勢滑倒失去生命跡象,路過的王姓山友見狀,緊急通知檜谷山莊的莊主吳德發,並持續在場對傷者做長達半小時的CPR,最終仍回天乏術。消防隊也於今(3)日上午出動空勤總隊,將死者的遺體用直升機吊回山下,吳德發也提醒,大武山坡陡、濕滑、斷崖險,勿輕易嘗試單登。
    2022/12/03 16:25
  • 糗大了!自告奮勇帶路攀北大武 竟迷路男與友人未辦保險挨罰

    屏東有一名65歲的男子,自稱多次登頂北大武山,帶著比他年輕的友人攀登,不料走到一半,他體力不支,友人自行攻頂,還自行下山不等他。結果他在半途迷了路,友人報案求援,消防局緊急出動救援。由於他們沒有聘請領隊,也沒辦理登山保險,將被開罰1萬到5萬元罰金。
    2022/08/14 14:17
  • 單攻北大武!吹噓伯反被登山客丟包 他嘆:整件事匪夷所思

    曾姓年輕人,昨(13)日請一名和「自稱」登頂多次的蔡姓男子,帶他單攻大武山,途中曾男覺得蔡男腳程慢,自行登頂後將蔡丟包,獨自回到登山口,不久,屏東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接到蔡男報案前往相會,自稱攻頂多次的蔡男,竟沿路碎念、抱怨吳帶他走難走的山路,過程中竟又接到曾男迷路的報案,還好2人最後都平安下山。吳莊主也大嘆,一個丟包隊友、一個愛吹噓,整件事匪夷所思。
    2022/08/14 10:21
  • 登山被丟包!70歲山友求援背負下山 領隊違規挨罰3萬元

    屏東北大武山傳出山友被領隊丟包的意外!1名70歲的登山客,參加三天兩夜的登山行程,不料帶團的領隊將他跟另外2人帶到三角點後,就自行下山休息,害得這名登山客沒水,頭燈沒電,腰疼下不了山,最後請求消防隊及救護人員,來回花了18小時才把人救下山來,領隊被投訴不只一次丟包,消防局已開罰3萬元。
    2022/07/26 13:29
  • 丟包7旬翁在山上!領隊自行回山莊休息 莊主怒:是慣犯!

    屏東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在臉書指出,昨(25)日某商業團辦的走北大武山行程,其領隊竟將團員丟在三角點,自行回到山莊休息,導致該團中一名70多歲的老大哥和另一名團員走到沒水喝、頭燈沒電,報案求助,一問之下大怒,因為該名領隊是丟包慣犯,吳德發說,回到山莊當面指責,對方還一副「你奈我何」,讓他氣得將整件事PO上網。屏東縣消防局也出面回應,此案將依法制單告發。
    2022/07/26 12:20
  • 催生北大武生態文化基地 山林教育中心正式開工

    全國首座以排灣族聖山—大武山建置的山林教育中心,日前舉行開工動土儀式,未來將作為山域嚮導專業人員、山林志工的訓練場及南台灣植物林相的生態教育場域,完工後將結合屏東咖啡、串聯屏185縣道沿山部落,成為進入北大武山的重要生態文化基地。
    2022/05/25 22:12
  • 【今晚熱搜】今日確診/周玉蔻/陳雅琳/北大武山/以篩代隔

    今(2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今日確診」。國內疫情嚴峻,自4月15日起已連續10天本土病例破千,國內更有8.7萬人正在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5108例本土個案,數字再上升,雙北染疫人數持續破千;另外境外移入則添113例,個案中無新增死亡病例。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25 21:05
  • 攀北大武山成訣別!妻目睹夫墜60米山谷亡崩潰

    屏東北大武山發生山難,一對夫妻同遊檜谷山莊,沒想到在回程時,先生疑似路面濕滑,摔落山谷,走在後面的太太全程目睹崩潰,出動特搜人員,但找到先生時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場旅行成了夫妻倆的訣別,讓太太相當悲痛。
    2022/04/25 12:44
  • 北大武再傳山難!夫跌60米深山谷慘死 妻後方全程目睹

    屏東北大武山再傳山難!一名64歲的林姓男子昨(24)日和妻子到檜谷山莊一日遊,回程途中林男因路面濕滑,摔落60米深的山谷,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妻子則是在旁全程目睹,嚇得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但搜救隊抵達時,林男已明顯死亡,只能將遺體吊掛回路面,深夜才運回登山口。
    2022/04/25 09:37
  • 奇景! 嘉義、高雄天空紛出現罕見「飛碟雲」

    高雄、嘉義有攝影好手紛紛在北大武山和中央山脈附近,捕捉到飛碟雲,而且時間長達1個小時之久,就有攝影家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而且出現這麼長時間的飛碟雲,搭配上好天氣,拍下一張張美景,相當難得。
    2022/03/26 12:46
  • 登北大武山又有人摔傷 領隊沒證照未保險將被罰

    屏東縣北大武山又有山友摔傷,1名53歲婦人昨天在步道4.2k處摔傷,在消防救難人員協助下,婦人自行下山。此團領隊沒證照,也沒為團員保險,屏東縣消防局將依法開罰。
    2022/03/15 11:27
  • 6旬男登北大武山失足摔傷 臉部爆血、左眼腫如蕃茄

    屏東大武山昨(15)日晚間一名登山客發生失足意外,61歲的范姓男子疑似因為天色昏暗踩空,整個人滑落邊坡,疑似臉部眉骨重挫、嚴重撕裂傷,檜谷山莊人員抵達時發現,范男滿臉是血,左眼已腫得和蕃茄一樣大,緊急先將其帶回登山口木屋休息,再由消防人員將他攙扶下山,送往潮州安泰醫院救治。
    2022/02/16 17:54
  • 男登北大武山摔落重傷 閃落石撞山壁一家四口輕傷

    春節外出遊玩,一定要特別小心!台南就有一家四口開車出遊返家時,在嘉義阿里山公路疑似為了閃避落石,不小心撞上山壁,車卡山溝動彈不得,還好4人都只是輕微擦挫傷。另外,屏東有1名49歲的男子攀登北大武山,不慎落山坡,頭部受傷,陷入昏迷。
    2022/02/06 12:34
  • 男單攀北大武山墜崖 頭部15公分撕裂傷意識昏迷送醫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登山迎接新年,不料昨天一名男子單攀屏東泰武鄉北大武山,不慎摔落山坡,警消獲報馳援,將男子搬運下山,意識昏迷,送醫急救。
    2022/02/06 10:30
  • 男攻北大武摔斷腿困深山 空勤總隊派直升機救人

    一名50歲的宋姓男子昨(25)日到屏東縣泰武鄉,挑戰百岳之一的北大武山,傍晚時疑似因為天色昏暗,不慎失足摔傷導致腿部骨折,受困在山上動彈不得,消防隊下午6點多接獲報案,先通知林務局檜谷山莊人員前往評估狀況,確認宋男完全無法移動,今(25)日凌晨將宋男運往檜谷山莊,並在一早請空勤總隊派遣直升機前往山上載人,將其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治療。
    2021/09/25 11:50
  • 赤腳傳奇!吳德發10年辛勤守護北大武山步道

    屏東北大武山山屋管理員吳德發,10年前承攬步道維護及檜谷山屋管理維護等工作,憑一雙赤腳穿梭山林,努力不懈,獲110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員表揚。
    2021/04/20 20:33
  • 北大武山「登頂神犬小黑」 莊主籲山友別再餵食

    登北大武山的山友可能發現過有小黑狗常在山路間出入,或陪山友攻頂,北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今天在臉書分享登頂狗的故事,並籲山友別再餵食,因為牠們不屬於山上動物。
    2021/03/09 10:01
  • 登北大武山扭傷腳 屏東消防漏夜救援2人脫困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今天指出,登山客在北大武山扭傷腳求援,經派遣泰武等消防分隊7車14人前往救援,漏夜護送2名扭傷腳的民眾下山,2人因無外傷拒送醫。
    2021/03/01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