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北京證交所 結果共10筆

  • 北證50指數月漲46% 傳北交所對大股東祭「禁賣令」

    北證50指數今(27)日一度沖高漲超12%,創年內新高,本月已飆升46%,北京證交所232檔個股也全線飄紅;知情人士指出,北交所擔心行情高漲引發大股東出手賣股,引發資金集體出逃,澆熄這波漲勢,決定「窗口指導」(window guidance,以口頭方式作出指示)祭出「限賣令」,禁止上市公司大股東出售持股。
    2023/11/27 16:57
  • 「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不只3人!遠東遭罰恐釀寒蟬效應?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內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針對記者提問表示「絕不止這3人」,並預告將有第二批名單。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制裁清單,陸方禁止相關人員進出中、港、澳地區,綠營人士其實大多未受太大影響,但陸方同時也禁止相關企業在大陸謀利,因此遠東企業遭罰一事讓許多台商擔憂會引發寒蟬效應,而台灣為了資訊透明所設立的『陽光法案』,恐怕成為大陸檢視台商的一大利器。」 另外,北京證交所本月15日正式開市,成為大陸第三個證券交易所,首日成交量高達95億人民幣,但16日卻急速腰斬至45億人民幣,19日更是下跌至20億人民幣,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形容北交所是「新瓶裝舊酒」。陳韻雯說明「北交所開市當天成交量雖然達約413億台幣,但當中僅有10檔為新股,其他都是過去的『新三板』,因此被批評『了無新意』,而謝田也直言,北交所位處政治中心,金融吸引力低,此證交所的成立『政治考量大於金融考量』。」
    2021/11/25 14:51
  • 漲破100%!北京證交所開市.新股暴漲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欽點的「北京證券交易所(簡稱北交所)」,周一(11月15日)上午9點半正式開市。一開市,10支不受漲跌幅限制的新股就一飛衝天,其中一支股票盤中還漲破500%;即使下半天股價稍微回落,10支新股仍然都漲破100%。儘管這個專為中小創新企業開設的公開股票市場,投資門檻高,且外界坦言風險較大,仍有不少人搶先入市。只是,北交所開市首日的總成交額不到百億,與上海和深圳仍有不小差距。
    2021/11/15 19:48
  • 北京證券交易所15日開市!風險大? 大陸資本市場邁入新時代

    今年9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交所),重點在扶植創新型中小企業,與上交所、深交所的差異互補,而據陸媒報導,近日有10家企業透露北京證券交易所將於下周15日開市,不過,投資專家認為,北交所的風險,比已經存在的上交所、深交所風險要大。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並分析表示「北交所開市代表大陸的資本市場將邁入新時代,從宣布要設立到開市這1個月的時間,相關遊戲規則、上市規則和監管制度的測試、檢驗都已經完成,10月底證監會也宣布了投資者的準入門檻,只要在20個交易日內,帳戶裡的每日平均資產不會低於約50萬人民幣(200多萬台幣),就能進入市場投資。」 陳韻雯也補充道「北京證交所的市場定位和上海證交所、深圳證交所有做區隔,主要針對創新型中小企業,因資金額度不高的要求,可以在北京證交所上市並募資,協助企業發展,北京當局甚至發下豪語希望北京證交所可以成為中國大陸版的NASDAQ,而據市場分析指出,北京證交所成立,拓寬了整個中國大陸資本市場,也有助於讓整個中國大陸的資本市場更加完善體系。」
    2021/11/12 16:24
  • 陸拚共同富裕北京證交所地點曝光 大企業搶捐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共同富裕」要縮短貧富差距,讓大企業紛紛表態捐錢響應,外媒BBC評論:大型民間企業恐怕成為代罪羔羊。不過大陸官方也出面強調,共同富裕絕非「殺富濟貧」。TVBS記者來自北京的報導。
    2021/09/06 19:06
  • 北京證交所發布多項規則 明訂漲跌幅與監管方針

    北京證交所於3日正式成立後,隨即於5日發布上市、交易和會員管理等三大基本業務的規則,對外公開徵求意見,當中明訂在北京證交所上市條件、漲跌幅度限制、監管規則等。
    2021/09/06 14:09
  • 中國第三間證交所設北京 吸引新創陸企回流

    中國大陸在1990年設立深圳、上海兩個證券交易所後,如今要為新創科技業,設立第三個北京證券交易所!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正式宣告的政策方向,大陸還要把北京與全球貿易做連結。鑒於早前包括阿里巴巴等企業,對於赴美上市趨之若鶩,大陸當局為了讓「錢留中國」,2018年推出新規吸引赴美上市的企業回到香港或上海A股二次上市。7月更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開刀,為陸企赴美上市畫下紅線。此次當局推出北京證交所,專責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的交易,吸引海外上市企業回流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1/09/03 19:52
  • 上市日不限!北京證交所漲跌幅限30% 法人為主要投資

    中國大陸證監會傍晚宣布,未來北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個股漲跌幅限制將定為30%,且上市首日不設限;同時,北交所交易將以合格投資者(法人)為主,投資人結構與滬深股有差異。
    2021/09/03 19:48
  • 陸媒體專家一片看好北京證交所 股民看法分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成為財經熱門話題,媒體、專家紛紛提出解讀猜測。其中包括,未來北交所個股漲跌幅限制為30%,重點面向京津冀、華北中小企業等。
    2021/09/03 12:26
  • 分析:北京證交所改革新三板 暫不見影響港交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香港分析認為,北京方面大致只在現有「新三板」基礎上擴大發展,主要服務中小企業,目前暫時看不到對港交所會帶來什麼影響。
    2021/09/03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