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化痰藥 結果共18筆

  • 確診後失聲3個月!醫授絕招超有效 2週後嗓子復活了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不少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之前有患者確診後「失聲」,就醫3個月後仍未見好轉,對此他也開化痰藥給該名病患,神奇的是,患者吃完後雖然嗓音仍有些沙啞,但明顯改善許多,讓他不禁自豪表示,「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
    2022/10/12 22:01
  • 「有痰、流鼻涕」母分享用化痰噴霧機 藥師:助緩解

    確診者大多輕症居家照護,有媽媽分享,兩個兒子確診後,在家裡使用化痰噴霧機,鼻涕倒流跟喉嚨的痰量,都有不少改善,藥師說疫情下,確實有碰到一些家長詢問,使用上只要加入化痰藥就可以,依次大概15分鐘,不過醫生認為,若家中本來就有這台機器,確實能夠舒緩症狀,但並非居家照護必備,若家長幫小孩操作,也得擔心,吸噴霧會造成飛沫噴濺,使用上要留意。
    2022/06/13 19:09
  • 7旬婦快篩陽服「化痰藥」 2小時倒地不治

    桃園又有一起快篩陽性後驟逝的案例。一名76歲的婦人,18日晚上7點身體不舒服,快篩陽性,家人讓他服用化痰藥,8點突然跌落沙發倒地,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晚上9點還是宣告不治。這名婦人沒打過一劑疫苗,法醫相驗結果是心肺衰竭,而醫師表示,應該與服用化痰藥沒有關係。
    2022/05/20 13:13
  • 有效治新冠?這款藥掀搶購潮 兒科醫急喊:別跟孩子搶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分享,確診者使用化痰藥NAC有望減少40%死亡率,且售價相當便宜,造成這款化痰藥在藥局引發搶購潮。眼見化痰藥面臨缺貨危機,小兒科醫師楊為傑連忙在臉書發聲,拜託大家「不要跟小孩子搶藥」,並解釋那並非神藥,呼籲大家如果要買,可購買其他劑型或藥品。
    2022/05/19 11:50
  • 分享「化痰藥」降致死率! 蘇一峰致歉:不鼓勵囤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近日分享確診病患,使用化痰藥NAC,可能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結果這款化痰藥在藥局造成搶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NAC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實證基礎還不足夠,而蘇一峰事後在臉書致歉,但他強調致歉並不是他分享的資訊有誤,而是沒想到會造成藥局藥師的困擾,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化痰藥。
    2022/05/16 19:41
  • 確診拿嘸抗病毒藥?醫推1款「全台有貨」減少4成死亡率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飆升,讓許多民眾相當擔心拿不到藥怎麼辦,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確診者可使用「這款藥物」,能降低4成的死亡率,且全台各醫院與藥局都沒有缺貨。
    2022/05/15 08:18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藥局這幾款「居家常備藥品」難買 專家:千萬別做這件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擔心染疫,未來除了有居家照護需求外,居家常備藥品也積極購買,不少藥局發現到一個現象,最近綜合感冒藥、解熱止痛藥,止咳化痰藥等常備用品,銷量特別好,目前備貨量都還充足,藥師特別提醒,有成分相似的藥品能取代,也能緩解症狀。
    2022/04/27 22:49
  • 「6大常備藥」民眾搶買 普拿疼、小孩退燒糖漿爆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拍板1週內全國啟動輕症在家,藥師公會將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建議民眾可居家準備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等6大常備藥品,對此,藥師沈采穎指出,今就有不少民眾到店或來電要購買藥品,其中普拿疼已缺貨,小孩退燒、抗鼻水等糖漿也已經叫不到貨,預估這些藥品1周內恐面臨缺貨潮。
    2022/04/20 13:56
  • 人妻幫忙炒菜 她灑鹽驚見「粉紅色粉末」 真相笑翻網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不少人也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不過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丈夫請她幫忙炒菜,她隨手拿了一旁的胡椒鹽就往下撒,結果一看竟是粉紅色的粉末,真相曝光後也讓她被下令以後禁止再幫忙下廚。
    2021/10/24 05:12
  • 快筆記!家中「醫藥箱」必備4種藥品 立即應付輕微症狀

    幾乎每個家中都會有常備醫藥箱,提供家人在無法立即就醫或症狀輕微的情況下適時緩解;但醫藥箱內應該放些什麼,卻也困擾許多人。以下食藥署教你,醫藥箱到底該準備哪些藥品最實用。
    2021/09/16 15:36
  • 藥廠捐化痰藥物助防疫 獲衛福部緊急核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企業、藝人募款捐贈救命醫材和儀器,友華生技今天也宣布捐贈化痰藥物給68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可望協助治療3300名確診患者,盼為防疫盡一份力。
    2021/06/16 21:57
  • 化痰藥牧舒爾顆粒傳變色結塊 20萬包回收下架

    習慣在藥局買化痰藥粉的民眾當心,食藥署近期接獲藥廠通報,化痰藥粉「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出現受潮結塊狀況,恐變質失去療效,4批號、20萬包即起全面回收下架。
    2020/11/20 14:20
  • 快訊/化痰藥「強生牧舒爾顆粒」 顏色異常需回收

    食藥署最新公布,「強生牧舒爾顆粒」藥品,主要是用來治療,呼吸道粘膜分泌物,因為藥品外觀顏色異常還有結塊,已要求在12月12日前全數回收,並且要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
    2020/11/20 12:50
  • 徐若瑄驚爆「只剩半條命」 罹病1個多月飆髒話求救

    43歲凍齡女神Vivian徐若瑄近日驚傳健康亮紅燈!昨晚(9日)她在臉書上緊急求救,Vivian說自己已咳了1個多月「只剩半條命」,服用一堆止咳化痰藥外加吊點滴都無效,生病的她還得戴著口罩照顧兒子,Vivian委屈表示內心不停在飆髒話,希望有人可以救救她。
    2018/10/10 10:04
  • 咳嗽有痰 亂吃止咳藥恐引併發症

    30餘歲女性有氣喘病史,咳嗽一週未癒且有痰,自行買止咳藥服用,不僅沒改善還呼吸急促。家醫科醫師提醒,不是有咳嗽就能吃止咳藥,不當使用可能引發肺炎。
    2017/12/19 11:34
  • 化痰藥掩護「類固醇」 開業醫遭踢爆

    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被民眾爆料醫師濫用類固醇,連一般感冒,甚至2個月大的嬰兒,也開類固醇治療,更但糟糕的是,醫師開立的處方簽,還用「化痰藥」,隱匿類固醇,把病患蒙在鼓裡;面對指控,醫師強調自己沒有濫開類固醇,是否利用偽裝藥名掩護類固醇,醫師支支吾吾,坦承只對病患說是「有效的藥」,處方簽寫的是簡碼,沒有刻意隱匿。
    2009/11/09 18:19
  • 「類固醇」濫用? 開業醫謊稱「化痰藥」

    如果您感冒到診所看病,是不是會很在意醫師開的藥能夠快一點藥到病除?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被民眾爆料醫師濫用類固醇,連一般感冒,甚至小孩子都開類固醇,目的就是希望能縮短病程加速復原,但糟糕的是,醫師開立的藥品明細上瞎掰藥品,把類固醇隱藏起來,讓病患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藥,台北縣衛生局已經前往追查,了解醫師有無過失。
    2009/11/09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