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包餡湯圓 結果共17筆

  • 「懶人」過冬至! 超市推「湯圓+罐頭甜湯」組合

    今天冬至,習俗要吃湯圓,有超市除了推出新口味湯圓,也看準民眾忙錄,回家只想當懶人,推出組合特價,也就是湯圓和罐頭甜湯,直接搭配賣。不過吃湯圓要注意熱量,兩顆大的包餡湯圓,搭配半碗甜湯,就等於一碗白飯下肚。
    2023/12/22 11:59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餡料爆漿「燒燙燙」!雞蛋糕加湯圓 一次滿足

    爆漿雞蛋糕,竹北有業者推出「包餡湯圓雞蛋糕」,把整顆花生、芝麻湯圓放進雞蛋糕裡,一口咬下瞬間爆漿,另外還有濃郁的卡士達、起司口味,吸引不少人下班放學後來排隊購買。
    2023/05/09 17:41
  • 元宵節呷湯圓不怕肥!營養師授「食用技巧」 1方法避脹氣

    今(5)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吃湯圓」為此節慶流傳已久的傳統習俗,但大家分得清楚「元宵」跟「湯圓」的差別嗎?營養師吳欣陵整理兩者的區別和「鹹、甜湯圓的健康吃法」,讓大家歡度元宵!
    2023/02/05 05:30
  • 包餡湯圓大比拚!芝麻口味竟含這成分 「花生派」嗨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包餡湯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10大湯圓口味排行。
    2023/02/03 13:22
  • 今冬至!4顆甜湯圓=1碗飯 市售熱門款「這口味」最肥

    今天就是冬至了!吃湯圓除了滿足過節的儀式感之外,也要小心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就指出,包餡的甜湯圓4顆就等於一碗白飯,並公開市售的湯圓中以「這款」最肥,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2/12/22 11:30
  • 埔里包餡蘇媽媽湯圓!多種口味一次滿足 必點爆汁鹹湯圓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位在埔里的30年老店,是在地人都推薦的必訪小吃,無論要吃鹹湯圓、甜湯圓通通有,第一次來的話就建議點綜合的,有芝麻、花生、芋頭、紅豆的包餡湯圓,加上小湯圓的組合讓你多種口味一次滿足!搭配桂圓銀耳湯超解渴~
    2022/12/22 11:29
  • 冬至不怕胖!營養師授「湯圓低熱量吃法」 1類人更要忌口

    冬至即將到來,必吃的就是湯圓,湯圓象徵團圓,但很多人卻害怕愈吃愈圓。雖然小小一顆湯圓熱量高得驚人,但只要調整一下湯圓的吃法及分量,其實在減重或是維持體重的族群也是可以放心吃湯圓的!不過還有1個族群不太適合吃湯圓,份量上要多做調整,除此之外,還有哪些事要注意的事呢?一次整理給您!
    2022/12/20 05:10
  • 冬至要來了!湯圓「3情況」不要買 鮮豔、Q彈都要小心

    「吃湯圓」的冬至將至,在12月22日登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傳統市場攤商及超市賣場等地抽驗紅白湯圓與包餡湯圓,檢驗其中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共抽驗32件產品,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新北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選購湯圓時,不要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白皙」或「口感過於Q彈」的產品。
    2022/12/13 13:23
  • 你是芝麻派還花生派? 湯圓口味票選「芋頭」排名超意外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包餡湯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熱門湯圓陷料口味網路聲量排行。
    2022/02/10 21:23
  • 今天冬至!專家曝湯圓熱量排名 「這口味」夯爆卻超肥

    冬至就在今天!是北半球一年中黑夜最長、白晝最短的日子,傳統習俗一定要來碗熱呼呼的湯圓,象徵又長了一歲,不過在大啖湯圓的同時,也要注意熱量!營養師高敏敏對此分享了湯圓熱量排行榜,吃一顆包餡湯圓要快走10到20分鐘才能消耗,而大家最愛的「這口味」榮登胖湯圓NO.1。
    2021/12/21 08:12
  • 求孩子心理陰影面積!人母巧手捏超驚悚「斷指眼球」湯圓

    下週二(21日)就是冬至,傳統上有吃湯圓的習俗,象徵團圓、圓滿,也代表年紀將增長1歲。一位媽媽挨不住兒子的要求,親手製作湯圓給孩子們吃,不過不是一般常見的紅白小湯圓或包餡湯圓,而是造型驚悚的「眼球、鼻子、斷指」湯圓,逼真到連指節上的皺褶跟指甲灰灰髒髒的汙垢都清楚可見,令大批網友嘆為觀止,「這位媽媽太有才,求孩子心理陰影面積」、「被兒子耽誤的道具師」。
    2021/12/14 10:58
  • 糯米「現滾」湯圓!迎冬至 老字號店湧人潮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冬至,老字號的店鋪,今天早上幾乎都擠滿人潮,雖然適逢周一市場休市,不過有超商也和老店合作,不必跑遠也買得到傳統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包餡湯圓每顆熱量都很高,吃一顆要走20分鐘才能消耗,如果再配紅豆湯,熱量可能破400大卡,等於一碗白飯熱量。
    2020/12/21 12:19
  • 包餡湯圓暗藏高脂肪 吃4顆就超標

    再過2天就是元宵節,不少人吃完正餐又吃湯圓,熱量爆表。國健署今天表示,市售湯圓裡以包餡湯圓熱量最高,4顆熱量不僅近逼1碗白飯,且脂肪量也已超過一天上限的1/5。
    2017/02/09 13:48
  • 這2種湯圓最「肥」! 一顆湯圓熱量得走20分鐘才消耗

    今天就是冬至,不免俗要應景吃湯圓,不過國健署提醒大家,吃湯圓的同時也要注意健康,尤其包餡湯圓熱量驚人,像是「芝麻」、「花生」2種口味熱量最高,單顆熱量都突破70大卡,大約4顆就等於吃一碗白飯,且吃一顆湯圓成人至少得走路20分鐘才能消耗。
    2015/12/22 16:38
  • ​甜湯變花茶 營養師分享這樣吃湯圓最健康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到來,免不了來碗熱呼呼又暖胃的湯圓,但4顆包餡湯圓熱量等同一碗飯,市售10顆無餡小湯圓熱量也等於1份主食,擔心熱量破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張瑄筠營養師提醒民眾,掌握多蔬菜、將甜湯換成花茶、水果茶就可以有效控制熱量
    2015/03/05 18:14
  • 包餡湯圓熱量高 營養師籲要節制

    今天是冬至,很多人會吃湯圓來暖暖胃,要提醒你,四顆包餡的湯圓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營養師建議,吃湯圓要搭配蔬菜水果,才不會吃下過多的卡路里。
    2003/12/22 0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