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糯米「現滾」湯圓!迎冬至 老字號店湧人潮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林志偉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6:16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冬至,老字號的店鋪,今天早上幾乎都擠滿人潮,雖然適逢周一市場休市,不過有超商也和老店合作,不必跑遠也買得到傳統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包餡湯圓每顆熱量都很高,吃一顆要走20分鐘才能消耗,如果再配紅豆湯,熱量可能破400大卡,等於一碗白飯熱量。

圖/TVBS

 
30年古早味湯圓,花生芝麻餡,搭配紅豆湯,還有相當知名的,客家鹹湯圓,剝開後鮮肉跳了出來,這間位在桃園中壢,開業30多年的湯圓店,冬至這天店門口前擠滿人潮。

民眾:「(妳要買幾盒),我要買10盒。」

店員用糯米粉,現滾製作成,飽滿的湯圓,搭配多種餡料,讓顧客自己挑選,這其實是新竹北門街,一間饅頭店,每到冬至前三天,就會製作手工湯圓,上門顧客也絡繹不絕。

 
圖/TVBS

饅頭店業者:「用糯米所以它做起來,煮就起來就會比較Q。」

湯圓放進滾水中,煮到全熟,內餡是少見的棗泥口味,超商和70年老字號湯圓店合作,只要是會員都能預購,不用跑遠,在超商就能買得到。

超商公關許宜茹:「在會員這一塊的預購上面,目前已經比往年成長了2成以上。」

只是別看一小碗湯圓,熱量其實很高,花生湯圓每顆熱量高達75大卡,奶茶和芝麻口味,也要74和71大卡,鮮肉湯圓則是60大卡,但如果怕熱量高,可以選擇抹茶口味只有31大卡,或傳統小湯圓一顆6大卡。

圖/TVBS

只是別忘了湯底熱量也很驚人,普通甜湯每碗120到150大卡,紅豆湯和鹹湯,分別是250和150大卡左右,也就是吃3顆花生湯圓,配一碗紅豆湯,熱量就破400大卡,相當於吃下一整碗飯。

營養師張斯蘭:「(建議)吃一顆含包餡的甜湯圓,可以搭配幾顆比較小顆的(小湯圓),熱量相對會少一點。」

 
冬至湯圓一顆顆下肚,當心熱量也跟著飆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老字號#湯圓#紅豆湯#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5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