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勞退自提 結果共15筆

  • 勞工都適用!工程師「在職靠1招」無痛存老本 退休月領破3萬

    女工程師V大在今年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提早離開職場,但她表示,剛工作時自己對投資一竅不通,想專注本業、靠工作收入存錢;因此勞退自提開辦後,衝著能幫自己強迫儲蓄、多存一筆退休金的好處,毫不猶豫的加入。雖然現在離開職場,但過去累積的自提及雇主提撥,等60歲時就能月領至少3萬元年金。
    2023/12/16 08:44
  • 自提退休老本6% 低薪族:生吃都不夠還曬乾

    新制勞退要求雇主每個月幫勞工提繳至少6%勞退金,也開放勞工可以另外自願提繳最多6%,目前全台大約有14%的勞工自提。但也有民眾認為,生吃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可以曬乾,勞退自提對於高薪族比較沒負擔。
    2023/12/04 22:56
  • 退休月領破8萬!科技業主管「簡單1招」 強迫儲蓄又節稅

    10年前決定參加勞退自提6%,讓科技業中階主管Michael現在不用擔心自己退休金的問題。Michael說,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不僅每年省下4.3萬元的稅金,還多了一筆退休金能花用。
    2023/10/28 08:31
  • 勞保破產危機  勞退自提6%每月勞退金竟多一倍!

    隨著勞保壟罩破產危機,讓國人退休理財意識抬頭,而政府不斷提倡勞退自提的好處,不僅能為退休多存一桶金,也有節稅效果。不過勞退新制上路18年,願意參加自提人數比率達只13.5%,有近87%、640萬人並沒有參加自提。因為有不少人誤將勞退當成勞保,擔心自提基金會破產,加上很多年輕人普遍低薪,也降低加入自提行列的意願。
    2023/05/25 22:56
  • 勞退自提不只為退休金加碼 原來還有這個好處

    勞退自提的人數,今年三月首次突破百萬大關,來到100萬7521人,自提率達到13.5%,表示越來越多人有自提的意識,自提可以免稅又享分紅,但學者也憂心,原本就高薪的人,享有較多的好處。
    2023/05/22 23:06
  • 別搞混勞保和勞退差很多! 學者:勞退自提高比定存還要好

    勞保破產的議題,讓很多民眾都非常擔心退休後無法請領,不過卻常常將勞工退休金搞混,勞退是雇主幫員工提繳6%,再依個人意願提繳最高上限6%,這些錢都是屬於個人專戶,等到60歲退休後,專戶裡的錢都可以全部請領,另外除了會有額外投資收益外,也能夠節稅,成為不少高所得的節稅工具。
    2023/02/01 22:49
  • 勞保再6年破產!通膨、高房價 年輕世代好茫然

    明年勞保費率調升,將會為勞保挹注206億元,而行政院決定明年撥補勞保450億元,只是這對勞保的財務黑洞來說,是杯水車薪,預計勞保基金2028年,也就是再6年就會破產,學者認為勞工退休後的保障,除了勞保要改革,在勞退這一塊,政府要想辦法提高報酬率,可以開放勞退自選,以及鼓勵勞工提高自提比例。
    2022/08/30 22:55
  • 又到報稅季!超狂1招節稅「最高省21600」存退休金

    又到了5月報稅季,除了大嘆薪水沒漲卻要繳錢外,有1招提前為退休金多做準備的「節稅」方法,以最普遍的中低所得者稅率來計算,最高竟可省下21,600元,感嘆疫情期間荷包縮水的人可要多多運用了!貼心提醒,防疫期間做好防疫措施。
    2022/05/12 23:12
  • 有片/勞退要不要自選?43.4%勞工贊成自選投資標的 辛炳隆:問題會很大

    你有勞退自提嗎?目前全台只有將近12%的勞工有選擇自提薪水6%,多存些退休金。但有民間團體認為,給政府存的收益不大,希望政府開放勞退自選投資標的,以提高投資報酬率!但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以智利作為範例,不少人選錯年金保險公司,最後慘賠不在少數。若真要開放選,專家建議勞動部應制定不同套餐,讓民眾選擇,但還是得以政府主導為主,以免勞工判斷錯誤,賠了退休金。
    2022/04/04 23:06
  • 盼能自行選擇投資!勞動部:43%勞工贊成開放勞退自選

    新制勞退是否開放勞工自選投資標的,勞動部官方調查顯示,有4成3勞工贊成勞退自選,主因希望自己為退休金選擇投資標的,但當中也有7成勞工要看自選標的才決定是否參與自提。
    2022/03/22 16:28
  • 勞動部新制勞退自選調查 最快明年3月結果出爐

    新制勞退是否開放勞工自選投資標的,勞動部今年下半年鎖定有勞退自提的勞工啟動意向調查,勞動部今天說,調查結果預計明年3月出爐,屆時將彙整看法再進一步討論。
    2021/12/21 16:01
  • 退休理財首重殖利率 存股該選金融股或台積電?

    台灣勞工對於退休保障的意識愈來愈抬頭,去年勞退自提的人數也大幅增加,勞保局表示,自提勞退不僅可以參與基金投資分紅,還可以節稅,等於保證收益、穩賺不賠。不過想準備退休金,光靠自提勞退還不夠,不少民眾也會投入波動較低的金融商品或存股,專家提醒,選擇好的存股標的必須把握某些原則,另外超夯的台積電會是好的存股投資嗎?來聽聽分析師說法。
    2021/01/19 22:47
  • 報稅季將至 勞退自提者注意扣繳憑單總額

    報稅季即將到來,勞退自提享節稅效果。勞保局今天提醒,有勞退自提的勞工收到扣繳憑單時要注意,扣繳憑單所得總額是否有扣除勞退自提金額,若未被扣除,要儘早跟公司反應。
    2019/04/12 17:26
  • 台灣僅7%民眾自提勞退 退休金不足風險遽增

    勞退新制已經上路13年了,不過全台只有7%的勞工有額外自提勞退,為了提高自提比例,有學者建議台灣效法國外、推出「勞退自選平台」,也就是透過政府篩選優質投資商品,讓勞工自行選擇投資標的,藉此提高報酬率、能更快累積退休金。不過由於盈虧自負,勞工團體擔心民眾不善理財、反而虧錢,因此表達反對立場。
    2018/09/26 23:16
  • 省很大 勞退自提存老本又節稅

    新制勞退實施至今已13個年頭,多數勞工只知道雇主會提繳至少6%工資,按月幫勞工累積個人退休金,但卻只有少數勞工願意再多自提勞退金。其實自提有節稅效果,一般人若所得稅率適用12%,節稅效果相當於賺到12%,絕對划算。
    2018/07/07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