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月領破8萬!科技業主管「簡單1招」 強迫儲蓄又節稅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08:31
勞退自提不僅省稅,還能幫自己多存一筆退休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退自提不僅省稅,還能幫自己多存一筆退休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0年前決定參加勞退自提6%,讓科技業中階主管Michael現在不用擔心自己退休金的問題。Michael說,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不僅每年省下4.3萬元的稅金,還多了一筆退休金能花用。

「我大概從2013年2月開始勞退自提,當時的薪資已經到最高投保級距的15萬元,光是自提,退休後至少每月有5.4萬元以上收入,加上勞保有2.9萬元,算下來每個月就有超過8萬元的年金保障,讓我超安心。」今年48歲、在科技業擔任中階主管的Michael,按著計算機笑著說。

 

Michael指出,今年剛好是自己勞退自提的第10年,回顧38歲時的決定,真覺得做對了。因為依照勞保局提供的勞退自提估算網站,以平均年報酬率4%推估、工作年資27年,平均餘命有24年,從60歲開始領年金時,自提的勞退帳戶中就有517萬元。

勞退自提年金領取的時限,是以國人平均餘命計算到84歲,Michael試算每月能領27,906元,「這還是勞工自提的部分,如果再加上雇主提撥就更多了,合計有可能接近6萬元。」Michael說。

選擇自提除了多了一筆退休金外,同時也有節稅效果。Michael表示,他的所得稅率是40%,每月自提6%最高是9000元(以自提工資最高15萬元計算),一年下來可以有108,000元到個人退休金帳戶中,而該筆金額可以從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中全額扣除。也就是說,這筆資金免繳40%的所得稅,立刻省下43,200的稅金。
 

Michael因此也很鼓勵部門員工自提,他說,或許自己投資能有更高的投報率,但卻不一定能持之以恆,「從另個角度看,自提真的有強迫儲蓄的效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勞保勞退2】該選擇自提嗎? 專家:稅率這極距以上應提好提滿
【勞退新制3】她薪水不到5萬、65歲退休可月領逾4萬 原來多做了一件事
【勞退新制2】勞保勞退別傻傻分不清 2原因告訴你為何新制一定領得到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退休金#勞工#科技業#投保#勞保#稅金#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527

0.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