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貴桑桑」不如出國 盤點台灣觀光四大致命傷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王皓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22:59

國旅住房太貴、品質差的話題,再度引發討論,反映出台灣觀光發展的困境,不只影響外國人來台旅遊的意願,不少台灣人也認為,國內旅遊還不如出國玩,專家盤點台灣觀光4大致命傷,包括交通不便、缺乏配套,缺乏特色、業者短視近利及嚴重缺工。

圖/TVBS

 
人坐在車子裡面,長頸鹿從旁邊經過,還有班馬探頭來要食物,野生動物跟你沒有距離,詹傑翔剛從泰國旅遊回來,直呼太好玩了。

詹傑翔:「我們是搭了遊覽車進去,然後可以親自很近距離的接觸到動物,非常好玩,台灣其實比較少有這樣的行程,因為大部分都是遠觀而已。」

不只是好玩還有好吃,大啖美食,酸辣魚湯,出國一趟,讓他覺得比國旅還划算。

 
詹傑翔:「幾乎每天都有去按摩,包含泰國按摩兩個小時也只有台幣大概六百塊左右而已,所以我們覺得這個CP值而言就非常的高。」

國旅真的好貴,飯店住一晚動輒萬元起跳,有民眾連假出遊,三天兩夜的頂級飯店,3個人就花了16萬,CP值極低,網友普遍認為,玩國旅還不如去日本。

詹傑翔:「國旅的部分的話因為住宿大部分我們要住好一點的飯店的話大概一晚都五六千起跳,因為出去玩大概一住就會住個三四天了嘛,旅費會相當驚人,可能就是起跳就兩萬塊了,但我們去越南或者是泰國,我們住了大概三四星級的飯店其實都還不錯,一個晚上也才一兩千塊,甚至兩三千塊。」

疫情過去,各國觀光升級,但國旅還在原地打轉,領隊小宇第一手觀察,世界各地的景點全部塞爆,而若你選擇留在台灣玩,塞爆的,只有交通。

領隊小宇:「在台灣會比較多是塞車的問題,如果到花東的話,在雪隧的話就開不過去了。」

專家認為,國旅錯失疫情期間的轉骨期,除了交通不便,缺乏配套,更沒特色,老街走到哪裡,都長的一樣。

圖/TVBS

旅遊工作者王彥荏:「台灣的旅遊一直以來都是比較碎片式的嘛,它比較沒有一個整體性的感覺,我們沒有太多的一些文化積累,所以我們可能都是這種打卡式的,就到現場去一些景點,吃個美食拍個照,所以其實好像我們在國內旅遊就是換一個飯店,吃一樣的東西。」
 

領隊小宇:「如果以歐洲來講的話,景點的話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然後都是非常非常著名的古蹟,旅行社來講的話,去歐洲玩十幾天,甚至團費不用七八萬,國內的假日或是國定假日,連假的飯店,有好一點的民宿或者是好一點的飯店,價位都要到好幾千甚至上萬跑不掉。」

其實台灣房價並不是亞洲最貴的,國際訂房網站資訊顯示,==實CG==新加坡平均房價9169元,香港8089元,日本和泰國平均房價5656元、4911元,都高於韓國的4550元和台灣的4411元,但民眾體感上還是認為,台灣旅宿價格高於日本,關鍵就是台灣人通常選在連假或周末出遊,尖峰時間特別貴。

旅遊工作者王彥荏:「很多飯店業者會強調他們沒有,他們因為就是台灣是那種荒溪式的,平日都沒有人住,可是只有假日才可以賺得回來,但我覺得這個也不是一個理由,因為同樣的我自己就是在全世界到處都有玩過,我真的是沒有遇過台灣這種找不太到地方住,或者是說它的性價比如此之低的情況。」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上半年,旅館業每晚平均房價4618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72元,漲幅14.14%;一般旅館每晚平均房價2647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8元,漲幅8.1%,解封後旅遊潮爆發、物價成本、工資與提高、缺工等問題,都是房價創新高的原因。

圖/TVBS

 
旅遊工作者王彥荏:「疫情後,大家沒有看到就是國旅的升級,反而看到他們殺雞取卵,想要把疫情期間的損失賺回來,在某些活動的時候,比方說高雄有演唱會的時候,很多那種很破爛的商務旅館,就也開到三萬多塊的價格,這種更是讓民眾會覺得,就有一點是在拿很低俗的餐點,然後在賣很高級的價格給我們消費者,那我們又不得不吃下去,因為我們就是需要這些房源嘛。」

並不是要唱衰自己,只是如果都差不多的價格,國旅和出國,你會怎麼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旅好貴#觀光#出國#品質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72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