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敲盤子?觀光署曝「國旅房價」飆漲3原因 較疫情前漲2成4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0:30
許多民眾抱怨國旅貴又難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抱怨國旅貴又難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抱怨國旅貴又難玩不如出國,新北市某國小畢業旅行,幾乎相同的花蓮3天2夜行程,每人的費用與去年相比,從5800元漲到7000元,漲幅達20%。交通部觀光署統計,2023上半年觀光旅館房價平均每晚4618元,較疫情前2019年同期漲24%,但住房率55.45%卻不如2019年。

台視主播王軍凱近日秀出1張「飯店訂房確認書」的圖片,原本計畫2024農曆春節要到中部旅行,沒想到預訂2晚4間房間的金額超過台幣10萬元,最後決定把錢省下來,「明年春節決定在家裡打麻將打到天昏地老」。

 

今年上半年旅館業營收約516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觀光署指出,今年上半年旅館業營收約516億元,較去年同期371.2億元增加約144.7億元,約成長38.99%,旅館業營收已超越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準。但今年上半年觀光旅館房價達平均每晚4618元,較疫情前漲24%;一般旅館平均每晚2647元,也較疫情前漲22%。

觀光署分析,房價上漲有3個原因,原物料價格上漲、每月基本工資逐年調升、電價調漲。觀光署表示,不用打壓台灣民眾想到國外玩的想法,因為是自由市場,人的選擇行為是理性的。台灣有山有海,還有自然環境體驗,生態旅遊、部落旅遊等方面都是台灣的強項,不用擔心沒有旅客。

 
疫情趨緩,不少人開始規劃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疫情解封後,許多旅客選擇出國旅遊,間接排擠國旅預算,旅遊業者希望政府可以盡快開放大陸遊客自由行或團體旅遊,以提振國內觀光。

對此,網友們說,「不是現在,一直都是這樣敲盤子」、「省下的住宿費 搭飛機去國外都划算」、「台灣實在太離譜」、「窮到只能出國玩了」、「與其說貴不如說玩起來沒那個價值」、「台灣是住宿在貴,交通算便宜的」、「鬼島日常+慣老闆導致」。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房價#飯店#國旅#出國#旅行#旅館#觀光#觀光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20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