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大忌還不自覺!10大超解「約會地雷」 這舉動千萬不能有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9:34
10大超解約會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大超解約會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踩到約會地雷!
想談個戀愛,真的有那麼難嗎?掌握約會地雷,很可能就是你成功與否的關鍵!當雙方面對進一步發展的臨門一腳,一定會在約會過程中觀察對方,除了追求更了解彼此的習性,也可以透過許多小細節,知道對方的優缺點,來判斷到底適不適合成為另一半。

 
這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約會的地雷,會讓人覺得「天啊!超扣分」,小心讓培養中的感情小苗瞬間枯萎呀!快一起來看看,約會時記得避開這些雷點,別傻傻踩到爆炸還不自覺!

No.10 穿拖鞋、不修邊幅

儀容是大家認識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不論跟誰出門,注意服裝儀容是最基本的禮貌,尤其這是約會場合,如果隨便穿一雙拖鞋或是油頭垢面的跟對方見面,不僅會讓對方認定你就是一個邋遢的人,甚至還會覺得你一點都不重視這場約會與對象。

 
許多網友分享自己在意的儀容,這些重點地帶要把握,「領子鬆弛成荷葉邊,穿拖鞋,真的不管再怎麼帥都很扣分」、「指甲其實也真的很重要,不要有污垢」、「懂不懂得打理自己其實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會打扮真的很加分,相反過來也是真的很扣分」。

No.9 帶自己的朋友出席

一個彼此認識的時機,卻被當成了大雜燴!如果在約會時帶上自己的朋友或是家人前往,等於是安插了一個超級電燈泡,會讓整個場面變得超尷尬!兩人的獨處機會瞬間變成朋友聚餐,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根本就沒有想要進一步發展。

網友分享「帶人約會很母湯」,也提到遇到認識的人同樣尷尬,「曾經跟曖昧對象出去,結果遇到他朋友,他聊了快半小時,站在我的立場真的很尷尬」、「我覺得在約會的時候還是打個招呼就走了」、「還遇過帶家人的,我真的尷尬到不行,回去也直接覺得沒機會了」。

No.8 不聽別人說話

在整個約會過程中,如果對方只顧著講自己的事情,完全不讓別人有任何發言或是發表想法的機會,甚至還會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分心做其他事情,沒有任何要聽的意思,也讓網友們覺得真的超扣分。

不少網友指出,該類型的人相處起來大多都莫名霸道,「只顧自己、大男人主義的人,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不聽別人講話感覺就超固執,跟他在一起一定超痛苦」、「真的無法接受,我會直接下船,感覺別人的意見一點都聽不進去,在一起只會一直吵架而已」。
 

No.7 一直滑手機

 

約會,其實就是雙方聊天、更加認識彼此的好時機,但如果對方一直不斷看手機,無視眼前人,還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不僅會讓對方覺得是不是不想約會,也會讓氣氛瞬間冷掉,說不定連話題都不想講下去,「出門一直滑手機真的很不尊重人」、「有夠沒禮貌」、「這就是連裝都不想裝,那就別浪費時間」。

除了不斷用手機不理人,不少網友也提到吃飯時,如果一直要拍照也相當扣分,「要吃飯前一直狂拍照也超煩,等到不只菜涼了,我的心也涼了」、「理解男生愛玩手遊,女生愛拍照,但連約會的時候都不能暫時控制一下嗎」。


一直看手機,會讓氣氛瞬間冷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6 大講自己豐功偉業和吹噓

透過約會交談,雙方可以更加瞭解彼此喜愛的東西和共同點,但如果這個時候,為了凸顯自己的厲害之處,狂講曾經做過的豐功偉業,或是吹噓自己做過的事蹟,從小獎狀盤點到大捐款,會讓對方覺得你自以為是又很愛吹牛。
 

大多數的網友認為這是扣分大項,「這麼愛吹乾脆做PPT報告好了」、「超愛吹噓的直接淘汰,沒辦法接受跟他在一起之後,一天到晚告訴我他做過的豐功偉業,我真的沒興趣」、「超愛吹牛的人我也沒辦法欸,除非他是真的很厲害,不然就掰掰」。

No.5 沒禮貌

在跟任何人相處的過程中,其實都能透過小細節察覺到對方是否是個有禮貌的人,而普通禮貌也會和「尊重」劃上等號,如果總是沒禮貌的跟別人講話,不懂的尊重他人,也是讓對方覺得超解的行為。

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曾經對一個男生很有好感,結果去餐廳吃飯的時候,對服務生超兇,我直接清醒,真的好解」、「對其他人有沒有禮貌,其實真的很重要,就是有沒有家教跟懂不懂的尊重人的問題了」、「沒禮貌的人通常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

No.4 斤斤計較

在約會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需要一方先墊錢的狀況,但如果平分後,對方連幾塊錢的零頭都要計較,被不少人認為是超級扣分的行為,而且會被認為是個斤斤計較又小氣的人,也會讓對方想跟你在一起的心情瞬間降低。

網友們也紛紛表示「其實平分錢沒有錯,但就是感受很不好,看得出對方很小氣又愛計較」、「遇過男生跟我收錢就算了,連一塊都要我付」、「應該說平分可以,但如果連那幾十塊都要計較的話,其實真的不太行」、「同意AA制阿,但不要連袋子的一塊都要跟我收」。

網友提醒不要連零頭都要計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3 毛手毛腳

在還沒有確定關係之前,有許多人都喜歡以肢體接觸來確認對方的心意,但其實這樣做,萬一對方接受不了,只會讓對方覺得你相當沒有邊界感,不僅是他們感受不舒服,甚至還會為你貼上花心的標籤。

網友也表示,「適當的肢體接觸可以,但一直動手動腳真的很不舒服」、「在還沒確定關係,或是確定對方心意之前,真的不要想要有過多的肢體接觸,真的很不舒服」、「超討厭第一次見面就動手動腳的人,完全就是大扣分的行為」、「不要想吃豆腐,真的解到不行」。

No.2 遲到

別再說「女人打扮值得男人久等」了!請各位切記,遲到是約會時千萬不能犯的地雷,幾乎和「沒有時間觀念」打上等號。尤其是初次約會如果遲到,就留下了相當糟糕的第一印象,還有不少人遲到後不但沒有道歉,更扯出一大堆藉口想得到原諒,對於對方來說就是超解的行為。

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上次大太陽等了整整半小時,整個涼掉」、「我覺得遲到就算了,但一直騙對方要到了才是真的很白目」、「真的不要給我遲到還一副沒有做錯事的樣子,曖昧對象這樣我直接封鎖」、「真的不要觀念錯誤欸,是不是還以為遲到是欲擒故縱,超級母湯」。

No.1 裝酷、句點王

不少人在約會時,都會因為害羞、想要維持形象,不敢說話或是假裝冷漠;也有人以為冷淡裝酷就是做自己的表現,端起高冷形象或裝酷不接話。這樣反而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產生尷尬感,甚至對你產生不好的印象,覺得你在擺架子或不喜歡對方。

網友提到,約會遇到句點王真的很恐怖,不僅很扣分還會尷尬到不行,「一直句點真的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因為怕說錯話而不接話其實真的超解」、「真的不要再裝酷或是覺得自己很帥了,超級無敵扣分」、「裝酷其實會讓人不想再約下次,感覺像是強迫你出門一樣」。

十大超解約會地雷。(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10月11日至2023年10月10日,共3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約會超解行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感情#約會#遲到#地雷#聚餐#滑手機#拖鞋#情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25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