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合唱臺「3安全機制」 鐵環卡榫測試加不跑跳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02

東湖國小合唱團用的這種,階梯式合唱臺,其實要很注意安全,以台北的光復國小來說,這兩年才剛換新的一組。使用時由2到3名大人組裝,下方的鐵環卡榫,也要確認沒有毀損,另外也要由大人踩踏測試後才能使用,老師說,最重要的還是學生使用時一定要遵守秩序。

圖/TVBS

 
光復國小主任:「要整個翻過來是不是,對要先把它架起來。」

組裝合唱臺前,先把鎖頭打開,檯面倒著放在地上,3位老師一起施力,撐起底座的Y字形鐵架,三層階梯就會連動立起來。

光復國小主任:「這邊要掛住然後,這個勾扣要扣住。」

 
老師也先用手確認,鐵架上的鐵環,是否能夠順利滑動之後,把合唱臺翻到正面來,再次檢查鐵環有沒有下滑,這步驟非常關鍵,鐵環到正確的卡榫位子,才不會脫落導致舞台崩塌。

光復國小主任:「要把它卡進去。」

左右兩組階梯,最上層卡榫對整齊,就算拼裝完成,但小朋友上台前,老師們也會親自走上去踩踏測試。

圖/TVBS

光復國小主任:「我們這裡要上去踩。」

除了安裝時要注意,學生使用時的秩序也很重要。

記者曹佼人:「像這種階梯式的合唱臺,每一層大概都有兩個成年女性腳掌寬度,不過站在上面(第3層),最擔心的就是小朋友,如果往後仰的時候,也可能抓緊前面的小朋友,一起往後摔下去發生危險。」

三層樓階梯,最上層總高度超過100公分,一層大約可站4位小朋友,1組就可以站12人,每次用3~4組拼接,可以站最多48人,在表演練習時,都會請學生依序排隊踩上階梯,但在上面不能隨意跑跳,學生之間也不要站太近,避免相互拉扯。
 

圖/TVBS

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因為這種合唱檯的東西,它需要穩固嘛,因為畢竟會站很多人上去,也要特別小心,主要是上去要有次序,慢慢上去慢慢下來這樣,一層一層下來比較安全。」

其他舞台設備業者王先生:「通常比較常不見的是,底部的旋鈕會轉一轉就不見了,或者是沒用好支架變形歪掉了,沒有通知來更換。」

以光復國小來說,前一兩年才剛換上這座新的合唱臺,其他舞台設備業者也說,建議每半年或一年,就要定期保養檢查,收納時也要注意放置空間,別堆太高以免造成壓傷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湖國小#合唱團#階梯式合唱臺#安全#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