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聲越紮實代表越安全?車廠設計師爆:全是「作」出來的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08:45
不少人認為關門車越紮實,代表車子越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認為關門車越紮實,代表車子越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試車時都會反反覆覆的關車門,以確定關門聲是否紮實,因為他們認為若關車門的聲音聽起來很紮實,就代表車子組裝品質良好,安全性也更高,相反地,若關門聲單薄,就意味著汽車組裝品質差,甚至代表車體結構不堅固、不安全,其實這樣的觀念完全錯誤,因為關門聲是可以「作」出來的,跟車子本身的安全性或組裝品質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外媒《Mel Magazine》表示,車廠在研發新車時,關車門的聲音是工程師們相當重視的部分之一,因為這與「心理聲學」有關,紮實、低沉的關門聲會讓人們覺得這輛車安全又高級,而德系豪華車款如1A2B(Audi、BMW、Mercedes-Benz)便是當中的翹楚。

 

賓士透過長期改進與調校才讓各車款的關門聲近乎一致,代表關門聲其實是被「製造」出來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棕熊拉出「超長白棉線」閒晃!2千萬人瘋傳 達人揭可怕真相

賓士音效設計部門的主管Tobias Beitz以往受訪時曾透露關門的聲音與重量無關,要確保一個令人滿意的關門聲必須考慮到車門結構、門閂(俗稱六角鎖)和密封條等諸多因素,研究團隊經過長期改進與調校,才讓賓士各車款的關門聲近乎一致,成為該廠特有的標誌,換句話說,關門聲其實是被「製造」出來的。

 
不論關車門的聲音是單薄或紮實,都與車子的安全性及組裝品質沒有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菸不酒又養生!40歲女驚罹大腸癌4期 醫嘆1習慣害慘 

現今每個車廠都有自己的音效工程師團隊,透過軟墊或膠條等柔軟材料的特定組合可吸收不必要的噪音,並在車門內部安裝阻尼器以產生低頻的關門聲,因此不論關車門的聲音是單薄或紮實,都與車子的安全性及組裝品質沒有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車門#關門聲#紮實#安全#車門結構#門閂#高級#組裝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13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