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尖峰突地震! 規模5.8最大震度花蓮5弱

記者 林莉 / 攝影 劉昱駿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2:11

今(11)天晚間6點36分左右,花蓮縣富里鄉發生芮氏規模5.8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17公里,花蓮富里測得最大震度5弱,另外震度4級以上地區包括台東和南投,氣象署解釋,這起地震深度淺,台灣各地明顯有感,初步研判跟菲律賓板塊及歐亞板塊碰撞有關,雖然目前沒有顯著餘震,但不排除未來3天內有規模4.5至5.5餘震可能。

圖/TVBS

 
天花板吊燈突然一陣搖晃。

TVBS員工:「還在搖還在搖還在搖。」

TVBS台北總部位在10樓辦公室,也是晃個不停。

 
圖/TVBS

就連魚缸水也明顯晃動,11日晚上6點36分全台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富里鄉地震深度17公里規模5.8,花蓮台東的民眾也都收到國家級地震警報。

地震測報中心科長陳達毅:「由於這起地震的深度很淺,所以對於整個台灣造成明顯有感的地震。」

氣象署測得最大震度在花蓮富里有5弱的震度,台東長濱南投玉山有4級,其他嘉義縣阿里山雲林草嶺,花蓮市斗六六龜還有員林三義等測到3級,雙北市桃園宜蘭屏東新竹等地有2級,就連離島澎湖馬公也有1級,全台幾乎有感位在高樓層的民眾,明顯感受到天旋地轉。

地震測報中心科長陳達毅:「初步判斷這起地震的成因與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碰撞有關,由於它是在板塊5陸碰撞的前緣,所以地震的深度比較淺。」

圖/TVBS

氣象署也說明今年總共測得18筆規模5.0的地震,3筆超過規模6.0,這次的地震算是今年規模最大,而跟去年池上地震的位置相比,去年在比較偏北的地方,這次這起靠近縱谷區域比較偏東側,不過目前還沒有觀察到比較顯著的餘震,也不排除未來3天內,會有規模4.5到規模5.5之間的餘震發生,民眾得要隨時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民眾#安全#搖晃#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4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