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團費貴1倍 北海道5天12萬、曼谷6.5萬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9:10

旅遊業者推出明年春節出國團行程,甚至開出北海道12萬元的團費,另外像是曼谷也要6.9萬,帛琉9.6萬,這些價格都比起平日團費貴了超過1倍。旅遊業者分析是因為機票價太貴、和人力不足導致。不過國際油價跌幅創1年多來最大,不過旅遊達人也分析,可能要等明年第二季之後,機票價才會降低。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今年農曆春節有7天連假,有不少人已經開始,規劃了出國旅遊的行程,不過卻發現了在北海道,5天的團費卻要價12萬元。」

以現在市面上行情來說,春節到北海道團費大約9萬多,10月團費大約5萬多,12萬元的價格已經超過1倍,但不只北海道,看看各家旅行社春節團費,像是到泰國曼谷,平日團費大概2.3萬,但有業者開出明年春節,曼谷5天團費6萬5,帛琉5天9萬6,奧捷12天也要16萬,歐洲國家也漲近1倍。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歐洲)也都要16、17萬,以前8、9萬就有了,這機票結構已經完完全全(失衡),它的機票是占了團費將近五成。」

 
圖/TVBS

旅行業者分析航班運能,和人力都還沒完全恢復,影響機票價居高不下,也是最大主因,明年寒假的團費和春節差不多,但目前明年暑假還不用太擔心。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以曼谷機票來講,大概是在暑假期間,等於說明年暑假6月份,暑假期間的機票,差不多價位大概1萬1千元。」

雖然目前還沒看到便宜票價,但旅遊達人布萊恩也分享,像是韓國的真航空,也開台北到釜山航線,未來每天都有航班但還沒開賣,華航明年開始,也開高雄到沖繩每週3班,星宇明年1月有清邁航線,每週三一班,不過國際油價這週三,跌幅也創下1年多來最大,更有分析師認為,明年油價會跌落到每桶74美元,雖然航空成本降低,但旅遊達人認為,機票價下降但還要再等等。

圖/TVBS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因為現在國際原油價格,仍然是2019年的1.5倍左右,短期的油價降低,並不會直接影響到票價,必須要等到中長期油價下降之後,才會反應到票價上。」

達人分析,航空公司還依,市場買壓賣壓陸續調整,可能要等到明年第2季過後,才能恢復,疫情之前票價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團費#出國#旅遊#貴#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0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