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冰雪運動 結果共18筆

  • 盼冷資源催熱產業!陸拚冰雪運動活絡經濟

    這次冬天,是北京冬奧會後,大陸第一個完整雪季。大陸官方宣稱已經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功讓冷資源催生熱經濟。但在消費降級、外籍遊客銳減的大環境下,大陸冰雪運動業者拓展客源的難度大幅提升。陸媒也評論,現階段大陸滑雪、滑冰教練普遍都太年輕、經驗不足,也成為產業發展一大瓶頸。
    2024/02/08 20:19
  • 最慘春節電影!上映首日「票房掛蛋」 鄧超新作播2天突撤檔

    大陸每年都會趁著農曆春節期間,推出許多強檔好片,且近期還創下連續4天票房破10億元人民幣(約為44.6億元新台幣)大關的紀錄。不過,就有一部描寫少年冰雪運動員的勵志體育片《冰雪與少年》,竟在首日票房「掛蛋」,2天的累積票房也不過4000元人民幣(約為1.78萬元新台幣)。
    2023/01/29 10:27
  • 《冰淩花開》

    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國越來越重視對青少年體育運動的培養,2021年7月24日,「雙減政策」的頒佈,使得我國青少年學習壓力減少,孩子們在體育運動及藝術教育方面有更廣的選擇權。並且,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的成功舉辦,使人們更進一步瞭解了各項冰雪運動的魅力,至此舉國迎來了冰雪運動的熱潮,全民上冰雪是我國一直以來的期盼,此作品記錄了,青少年們在冰雪中被點燃的運動熱情,全民健身正在助力健康中國的建設,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30
  • 冬奧拉抬冰雪經濟 運動「外溢效應」上看兆元

    隨著北京冬季帕運週日(3月13日)閉幕,整場北京冬季奧會也畫下句點。但中國大陸的冰雪運動熱情,並沒有因為賽事結束而告終,反而越燒越旺,不但隨著天氣變暖,滑雪運動從室外燒到室內,冰雪風潮也從北方吹向南方,各地開設越來越多的室內滑雪場;北京冬奧的多個賽場,也將在微幅調整後,下個月起陸續開放給民眾使用。根據北京冬奧組委會估計,中國大陸到2025年,也就是3年後,冰雪經濟的產值將上看1兆人民幣。這場冬奧為中國經濟發展,添柴加火,助力可觀。
    2022/03/14 19:49
  • 冬奧商品超搶手 吉祥物「冰墩墩」DIY熱潮

    北京冬奧在中國成功吹起一股消費熱潮。其中,冬奧特許紀念商品,尤其是吉祥物「冰墩墩」相關商品的銷售額,更增長21倍,北京王府井大街的專賣店外,大批民眾在零下3度低溫通宵排隊。因為「一墩難求」,不少民眾乾脆DIY冰墩墩手作品,甚至把冰墩墩剃在後腦勺,然而,冰墩墩的搶購與缺貨,卻也淪為詐騙集團的行騙幌子。然而,中國大陸各地在冰雪運動熱潮吹襲下,雪場上的意外事故也頻傳,網友更笑稱「雪道的盡頭是骨科」,為北京冬奧留下另類記憶。
    2022/02/11 19:51
  • 來了!北京冬奧聖火接力連續三天 TVBS北京特派現場直擊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還有2天,從今(2)日起至4日,北京冬奧會聖火傳遞將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帶大家直擊聖火傳遞現場。陳韻雯表示,「今(2)日早上進行冬奧聖火起跑傳遞儀式,第一棒由大陸第一位冰雪運動世界冠軍擔綱,整個過程共有50名火炬手,其中包含5名長期在大陸生活發展的台籍人士。」
    2022/02/02 15:50
  • 冬奧倒數3天 北京祭出用餐防疫規定 粉嫩門票曝光 冰雪運動成新商機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還有3天 但北京疫情仍持續嚴峻,當局也發布春節聚餐新規定,希望能有效控制Omicron變種病毒再擴大的情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本土疫情尚未清零,防疫仍相當嚴峻,官方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聚餐,近日更公布春節期間用餐新規定,家庭、私人聚餐不得超過10人,用餐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避免交叉傳染風險,此外,餐廳在換桌之前必須進行全面性清潔消毒,且禁止舉辦線下聚集性促銷活動,並要做到人和物品共同防疫,冷凍進口食品、水果和物品也要加強防疫管理。」陳韻雯補充「北京當地出現的本土個案,相關住宅周遭都被封閉起來,稱為『封控風險區』,這些地方的民眾不能外出,只能叫外賣、外送年菜且必須以無接觸送餐管理。」
    2022/02/01 16:04
  • 北京冬奧命運多舛 內外壓力接踵而至

    以冰雪運動為主的冬季奧運,雖然對台灣民眾來說,多少帶著一種「有點熟,但不是很熟」的感覺,但是隨著「地球村」的概念興起,以及轉播科技的進步,冰雪運動也在台灣漸漸普及開來,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就要在農曆春節期間正式舉行。
    2022/01/29 09:00
  • 滑雪+溫泉 北京冬奧帶旺新旅遊商機

    下周五開幕的北京冬奧,不但在中國大陸各地吹起滑雪熱潮,更連帶抬升冬季原本就暢旺的溫泉旅遊;過去以溫泉為賣點的旅遊商品,如今反過來以冰雪運動搭配溫泉,從南到北賣得嚇嚇叫。溫泉業者也順勢增加按摩或汗蒸幕等新設施來吸客。而此同時,北京周一卻再度遭遇霧霾侵襲,出現中度汙染天氣。儘管當局過去幾年大力整治空污,讓北京的重度汙染天數已經從2013年的58天降低到去年的8天,但在當前天氣狀況不佳下,「冬奧藍」能不能順利現身,下周見分曉。
    2022/01/25 19:53
  • 「吵架鄰居來廟會就和好」 姚明談冬奧遭抵制

    大陸前NBA球員姚明,這次擔任北京冬奧冰雪運動的推廣大使。對於外界質疑「被消失」的彭帥,姚明自爆,最近有和彭帥碰面,和她聊天聊得很愉快。而對於歐美抵制冬奧,姚明以「廟會」舉例,說平常會吵架的鄰居,來到廟會後,關係自然會變好。
    2022/01/19 17:57
  • 疫情延燒!達沃斯論壇改線上 北京冬奧僅特定觀眾入場

    一年一度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受疫情影響再次改為線上,而疫苗公平與疫後經濟復甦也成為討論焦點。應邀在會上發表演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經濟全球化與減低貿易壁壘的重要,更不點名批評美方在經貿與科技發展上的圍堵與封鎖,更藉機宣傳北京冬奧。此同時,身為「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的前NBA球星姚明,則努力洗白中國在人權、彭帥案下的各種負面陰影。但當前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加溫,北京當局周一宣布不對外售票,只接受特定觀眾入場。
    2022/01/18 20:00
  • 北京冬奧掀滑雪熱 1歲到83歲雪道齊追風

    北京冬奧再過19天就要拉開序幕,而中國大陸的冰雪運動熱潮也迎來高峰。1957年在中國第一屆全國滑雪比賽摘下三面金牌的「中國滑雪之父」單兆鑒,見證了中國滑雪運動數十年來從無到有的過程。83歲的他至今仍年年上場滑雪,更不時在雪道上超越年輕人。至於以60高齡,挑戰高難度單板滑雪空翻的張亦兵,更是期待北京冬奧能讓更多民眾體驗白雪世界的風馳電掣。不讓銀髮族專美於前,河北3歲萌娃王茜熙與山冬4歲女孩張多多,都能在短時間內掌握單板與雙板滑雪技巧。銀白世界的馳騁樂趣,從1歲到83歲都能享受。
    2022/01/17 19:59
  • 冬奧「錢」潮! 全球第三大冰運裝備製造是台商!

    北京冬奧賽區的「河北張家口」,原本是個山裡的荒涼小鎮,現在因為冬季奧運帶來滑雪客,與運動裝備的加工生產區,年產值已達20多億台幣,當中有2家台企。雖然,台灣人不流行冰雪運動,但台商仍拚出全球第三大的冰雪運動裝備製造商。
    2021/12/31 17:21
  • 串聯東北冰雪商機 京哈高鐵頂嚴寒搶通車

    明年北京冬季奧運即將登場,中國大陸準備帶動一波冰雪運動商機。除了不少冬奧項目的舉辦地點張家口,東北包括吉林、哈爾濱等地,都是冬季滑雪的熱門景點。因此特別在冬奧舉辦之前打造京哈高鐵,準備串起這波冰雪商機。不過因為東北低溫甚至能達到零下四十度,京哈高鐵列車也特別加裝不少抗寒的特殊設計,讓列車在低溫狀況下時速還能超過300公里。
    2021/02/25 14:56
  • 北京辦冬奧推行冰雪運動 教練缺口大

    2022年北京要舉辦冬奧,大陸廣泛推行冰雪運動,不僅各地建滑雪場、滑雪俱樂部,就連學校也積極讓學生參與冰雪運動,在北京的中小學,每個禮拜都要上一堂冰雪課程,導致各種冰雪運動教練緊缺,為了解決教練缺口,這些北京的中小學直接跑到體育學院搶人,不過這些體育學院的學生早在大一就被滑雪場預訂,一畢業就直接當教練。現在除了學校,滑雪場和滑雪俱樂部都在搶冰雪人才。
    2018/04/17 21:10
  • 美媒:平昌冬奧交通不便旅館少 外國遊客卻步

    美媒報導,即將於9日揭幕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吸引全球奧運迷和冰雪運動愛好者前往朝聖,但平昌地處偏遠,當地旅館少,比賽期間又適逢春節,車票一票難求,讓不少人望而卻步。
    2018/02/04 19:44
  • 申「冬奧」成功 陸誓言帶動3億人玩冰雪

    中國大陸將在7年後,舉辦2022年的冬奧會,為了成為冰雪強國,從今年的這個冬天開始全體總動員,要把冰雪體育帶進校園、帶進公園,甚至帶進shopping mall,一路從北方向南扎根,誓言要在7年內,讓3億中國人愛上冰雪運動。
    2015/12/11 15:54
  • 【中國進行式】爭出頭! 大陸「亞布力」冰雪闢新境

    大陸東北各省積極打造的「冰雪經濟」,除了冰雪節之外,刺激的滑雪運動,也成為另一個快速擴大的產業,距離哈爾濱不遠的亞布力地區,就蓋起了一座全大陸最大的專業滑雪場,更耐人尋味的是,就在世界其它知名的滑雪景點,正因為全球暖化苦不堪言的時候,位居東北的雪場,反而從中看到了商機。
    2010/01/16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