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再生粒料 結果共9筆

  • 藍再咬爐渣案攻賴清德 南市府:當年已提告廠商返還不法利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6日)日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發生毒爐渣弊案,卻僅極低額裁罰6000元,痛批賴清德包庇、勾結黑金。對此,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鄭華安向記者表示,來自煉鋼廠的是「爐渣」、來自焚化爐的是「底渣」,兩者並不相同,經過品質檢測之後,都是可以利用的再生粒料;過去映誠公司摻雜粒料欺騙,市府已提告,要求廠商返還不法利得,並執行完畢。
    2023/12/26 21:47
  • 簽署合作備忘錄 竹市每天代燒竹縣150噸垃圾

    新竹縣、市政府今天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共有8項合作議題,其中竹市同意處理竹縣垃圾,從原來120公噸提高到150公噸,但竹縣需協助媒合焚化再生粒料去化。
    2023/03/16 20:27
  • 垃圾焚化處理一條龍 台南啟用底渣處理廠

    台南市政府建構垃圾焚化至底渣再利用的一條龍模式,今天在安南區啟用焚化底渣處理廠,預定每年可將8萬8000公噸的底渣產製為再生粒料,讓底渣經濟效益最大化。
    2018/11/02 16:20
  • 環署預告焚化爐調度辦法 刪底渣回運比

    環保署今天2次預告焚化爐調度辦法,刪除底渣回運比不得高於20%的規定,未來焚化垃圾產生的灰渣及再生粒料若縣市政府無法處理,將交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辦理。
    2017/11/03 11:57
  • 焚化爐底渣再利用? 新北嚴格管控規範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合法合理利用底渣再生粒料,除了將底渣再生粒料運用於公共工程中,也要嚴格管控及訂定更妥善規範。
    2017/10/25 17:55
  • 提高焚化再生粒料使用率 環署辦觀摩會

    為了加強宣導焚化再生粒料可安全用於公共工程,環保署今天與台南市政府一同辦理觀摩會,說明焚化再生粒料的性質、管理措施等,以促成工程、環保單位合作、提高使用率。
    2017/09/06 15:50
  • 【爐渣危食安】底渣粒料大不同 有無毒性差很大

    2200公噸垃圾底渣堆放在雲林口湖重要水源尖山大排旁,附近民眾擔心底渣造成土壤和水源的重金屬汙染,口湖鄉公所卻堅稱當地堆放的是「再生粒料」而非底渣,此種說法卻被學者戳破謊言。
    2017/07/26 04:38
  • 垃圾做的!焚化爐底渣可做步道磚、植草磚

    垃圾焚化後產生的底渣,過去都是直接掩埋,但為了讓這些物質循環再利用,只要經過篩選、磁吸出金物物,去除雜質後,就能製成「再生粒料」,除了可以做成步道磚、植草磚,也能用在道路舖設的基底層或是埋設管線時,辨視管線位置的回填土,但由於各縣市政府對於底渣使用規範不同,加上公共工程使用數量還是無法消化大量底渣的產生,也因此成了各縣市垃圾大戰最頭痛的難題之一。
    2017/06/28 18:13
  • 底渣回填工程基地 台東縣府:符合規定

    台東的垃圾請高雄代為處理,換回高雄的「底渣」回填台東工程基地,環保團體和民眾質疑是否安全及合法。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經過處理後的底渣(再生粒料)安全無虞且安全。
    2017/06/27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