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再咬爐渣案攻賴清德 南市府:當年已提告廠商返還不法利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1:47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6日)日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發生毒爐渣弊案,卻僅極低額裁罰6000元,痛批賴清德包庇、勾結黑金。對此,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鄭華安向記者表示,來自煉鋼廠的是「爐渣」、來自焚化爐的是「底渣」,兩者並不相同,經過品質檢測之後,都是可以利用的再生粒料;過去映誠公司摻雜粒料欺騙,市府已提告,要求廠商返還不法利得,並執行完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鄭華安表示,早期各縣市焚化爐的底渣大部分都採委外處理,映誠公司承攬國內幾個縣市的焚化爐底渣再利用工作,當時映誠公司把底渣再生粒料混充為天然及配,用在台南市工程當中,最高法院在民國110年已經判決,認定他有詐欺取財狀況。

鄭華安指出,「爐渣」、「底渣」都有各自使用規定,一個是環境部公告規定,一個是經濟部公告規定,在管制規定上都可以再利用,再生粒料會經過包括重金屬和戴奧辛的檢測,符合規範後才可以作為使用。在映誠公司一案中,市政府也是受害者,所以向映誠公司提告,控告他們並未據實使用粒料,並追討不法利得。

鄭華安強調,這也是台灣唯一一個縣市有向映誠公司提起不法利得追查,而今年八月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已經做出調解,表示映誠公司應該返還不法利得,也已經執行完畢,這是台南市政府在捍衛權利上面的積極作為。

 
鄭華安表示,「底渣」就是各縣市焚化爐處理生活垃圾,本來就會在爐床排出底渣,跟煉鋼所產生的「爐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製程。不管在中央工程會、環境部以及各縣市,都在積極推動焚化爐底渣再利用。中央及地方特別強調品質檢測、使用申報、清運聯單的稽核,確保流向可以追蹤,避免類似的問題再度發生。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清德已經多次說明,當年台南市政府發現疑似有廠商將爐渣非法填埋於農地後,便以最嚴格的裁處,廢止該公司再利用的機構身份、註銷該公司資格、要求限期清運爐渣,並主動將業者移送偵辦,請國民黨不要再潑髒水、亂抹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台南市政府#爐渣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2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