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兵役制 結果共53筆

  • 4個月改回1年兵 北市役男:民進黨好棒棒

    今天(25)是我國回復一年期兵役制度接訓的第一天,據傳政策會改變就是美方建議的,這是否代表美軍也會介入我方訓練,對此專家分析,基於指揮權的尊重,美方應該只會擔任顧問的角色,另外今天(25)台北市一共有43名役男入伍,就有家長親自來送兒子上接駁車,還留下了不捨的眼淚。
    2024/01/25 18:28
  • 大陸年輕人也怕戰爭?傳軍校招生續下滑 學者解析問題在職涯規劃

    中國大陸近年透過各種磅礡華麗的宣傳片,積極宣傳軍校招生,原因當然出自於招生人數下滑。
    2023/07/20 22:39
  • 一年兵細節曝! 116年現「人數交叉」恢復預官

    2024年開始兵役制要延長到一年,國防部提供的報告就顯示,到了116年,大約有3萬5000人要當兵一年,四個月制則有3萬2700人,首度出現黃金交叉,要因應兵役人數增加,軍隊要提早整備,其中包含營舍整修,恢復預官、預士考選。
    2023/03/04 23:43
  • 吳怡農酸「口號多、標籤多」 王鴻薇怒批:抗中保農無益選舉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2023)年1月8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稱她對兵役制度改革的談話遭到扭曲,大酸民進黨攻擊是「抗中保農」。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30)日表示,「我的對手口號很多、標籤也很多。」
    2022/12/30 18:02
  • 1年兵有多操?完整「訓練菜單」曝光 4分鐘畫面一次秒懂

    總統蔡英文拍板「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自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恢復為1年制。國防部今(29)日釋出4分鐘影片,呈現未來義務役各階段強化訓練的內容。國防部表示,考量國際變局、中國擴張威權主義、防衛作戰兵力需求、4個月訓練不足及參酌各國兵役制度等,已陳報行政院核定,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1年,以滿足防衛作戰兵力需求,「守護國家安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2022/12/29 17:42
  • 4個月兵掰掰!蔡總統親自宣布「重磅軍事消息」2024恢復1年役期 承諾訓練「比照美軍」

    近日最重大的國家議題,無非就是兵役制度的改革,總統蔡英文12/27親上火線,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2024年開始,94年次開始的役男,徵兵役期延長為一年,而訓練內容也將比照美軍,實彈射擊800發以上,到底有哪些改革細節,一起來看。
    2022/12/27 22:58
  • 兵役延長1年「94年次」後役男將受影響 訓練內容待定

    總統蔡英文明(27)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將針對義務役恢復1年制,做最後拍板,若1年制徵兵制是在民國113年上路,將影響到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
    2022/12/26 15:19
  • 王鴻薇邀辯論遭疑怯戰? 吳怡農:對手沒有政見從何辯起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說,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對手王鴻薇第一步先提出政見;吳怡農說,兵役制度不需要做選舉操作,這是所有人共同挑戰。
    2022/12/18 12:29
  • 政策挨轟 吳怡農:票投民進黨、不會有戰場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拋出兵役制度延長政見,引發諸多討論,對手王鴻薇也質疑是選舉操作,國家安全挑戰是民進黨所造成的,但吳怡農搬口號回擊,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
    2022/12/14 18:21
  • 2024是戰爭vs.和平? 趙少康憂「台獨金孫」當選 兩岸更緊張

    兵役制度擬從現行4個月延長至1年,國防部擬在年底前公布最新方案,對於2024總統大選是否為戰爭與和平之間的選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3)日受訪時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是「台獨金孫」、台獨的希望,也曾說過不管在任何職位上,都不會改變其台獨立場,「若賴清德當選總統,兩岸緊不緊張?」
    2022/12/13 14:01
  • 吳怡農支持義務役延長 國防政見提4大主張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補選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13)日舉行第2場政見記者會,針對強化國家安全、國防政見,吳怡農表示,「壯闊台灣」每年都會針對兵役制度進行民調,今年8月的民調,對於義務役延長至6個月至1年,近8成受訪者表示支持,而他也主張延長,但延長多久,吳怡農不願具體表態。
    2022/12/13 10:29
  • 國防預算暴增!呂秀蓮要總統快處理兵役制度:戰爭已在門口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4)日舉行「921愛和平、保台灣遊行」記者會。呂秀蓮表示,明年國防預算高達5863億元,表示戰爭已經在門口,她不能理解為何蔡政府還沒處理兵役制度問題,卻要留給下一任總統?呂秀蓮指出,今後兩年台灣真的危機重重,政府希望依照憲法、合乎民意的保衛國家,但不能再等、不能再冒風險。
    2022/09/14 12:06
  • 95年次後注意!兵役擬延長1年 民:4個月太短

    兵役制度改革研擬將延長一年,初步規劃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適用,雖然還沒有拍版通過,但不少人都認為4個月兵役實在太短,若是遇到戰爭沒辦法真的上戰場,實際問到年輕人,多半也都認為能夠接受。
    2022/08/02 18:53
  • 想學烏克蘭全民皆兵?台少子化+海空戰為主 當一年兵恐仍不夠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不少人提倡恢復一年以上的義務役,然而台灣海島防衛以海空戰為主,海空軍又屬於高技術型兵種,即便是一年義務役,其實也很難形成完整戰力,同時台灣少子化嚴重,部隊人力未來將出現嚴重缺口,雙重夾殺之下,整體兵役制度,面臨嚴重考驗。
    2022/04/07 23:04
  • 國防部擬「恢復1年兵」 美前國防官員認可

    俄烏之戰讓我國兵役制度再次成為焦點!美國國防部前官員批評,在共軍侵擾下,台灣只要當4個月的兵實在短的離譜。然而對此,國防部其實也正在研擬,未來是否要將役期延長為一年,而且不打算經過冗長的修法階段,也就是說,今年大二或大三學生,可能會是最快的一批實施對象。
    2022/03/24 15:26
  • 兵役制度延長一年免修法 政院:定案後盡快說明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會盡快研議,且不打算透過「修法」達成。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表示,延長役期需要審慎評估,由於牽涉因素廣泛、目標必須先很清楚,尤其如今在不對稱作戰思維中,役期調整需配套,例如訓練強度加強,以及四個月的軍事訓練,是否反而造成等待期過長等,若有定案會盡快說明。
    2022/03/24 12:56
  • 研議延長兵役役期? 徐國勇:國家是大家的「我贊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內討論兵役制度,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4日)表示,國家是大家的,他個人贊成延長兵役役期,但是這是整個國家的政策,「你如果多花一點時間,國家可以安全地繼續發展下去、國家繼續存在,你一年的時間、幾個月的時間又算什麼」。
    2022/03/14 12:26
  • 總統檢討「4月」延長回1年? 府:評估中

    不少台灣民眾關心俄烏戰爭的發展,也回頭檢視台灣的兵役制度,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不是太短?傳出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有討論到,把役期恢復成一年,府方聲明當務之急是強化後備制度,讓台灣不缺兵,卻也沒否認拉長役期的可能性!
    2022/03/13 19:04
  • 最硬教召台積電員工免參加?國防部證實:9種人可跳過

    號稱史上最硬的14天教召上路,各地「十八相送」的畫面不斷出現,也讓台灣的兵役制度受到矚目,而教召的抽籤機率及緩召條件也讓大家相當好奇。過去曾有網友提問,台積電的員工是否不用參加教召,對此,國防部證實,因為台積電屬於國防工業專門技術員工,因此可以緩召,若符合規定且公司提出申請,就可以免召,此外共有6種人可以免召。
    2022/03/07 21:38
  • TVBS網路投票/逾半網友認「女性應服義務役」 年輕人比例高

    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
    2022/03/07 14:02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烏俄開打「台兵役制度」掀檢討潮 網籲:役期恢復2年

    烏俄衝突戰火持續延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讓不少網友感到恐慌與擔憂,甚至開始檢視國內的兵役制度,針對目前「徵募併行」的兵役制度,能夠提升多少戰備軍力,網友的信心也是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開始動搖。透過數據調查,阿富汗淪陷、烏俄戰爭,網友在關注這些國際重大衝突事件時,皆帶動一波檢討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聲浪,這次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兵役相關的討論聲量更創下新高。阿富汗淪陷「兵役話題」聲勢就起漲 網友呼籲「役期恢復2年」
    2022/03/03 13:45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憂沒戰鬥力!台灣「改回徵兵」較好?網籲1重點才有意義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烏俄此戰引起國際矚目,不少國內外觀點都認為,烏克蘭將會是未來的台灣,因此相當多台灣民眾也非常關心這場戰役。然而,烏克蘭政府發配槍枝給人民要全民參戰,還要民眾自製氣油彈攻擊俄軍,有台灣網友擔憂以現在的台灣兵役制度,恐造成未來沒有基本戰鬥能力,提出恢復台灣「徵兵制」是否較好,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提到「1重點」對徵兵才有意義。
    2022/02/27 15:45
  • 兩岸情勢升溫役期延長? 邱國正回應了

    兩岸情勢緊張,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我國義務役役期是否可能延長?甚至調整兵役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回應,役期要不要調整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程序,這個建議他也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在研擬」。
    2021/11/05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