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公寓大廈 結果共88筆

  • 泰女遭男友狠心「從23樓推下」 鄰居錄下落地慘死前絕望哭叫

    馬來西亞近日發生一起重大命案,一名泰國籍女子於2月28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公寓大廈的游泳池內,警方趕到現場後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死者的馬來西亞男友疑似因為與她發生爭執,涉嫌將死者推下23樓高的公寓,目前男友已經被警方逮捕,調查仍在進行中。
    2024/03/01 18:04
  • 綠營批侯友宜爽當包租公 侯辦:舊聞、烏龍爆料

    民進黨今(20)日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包租公」,以女兒名義借1500萬元給「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坤正,涉嫌規避財產申報,並藉此收取高額百萬利息。對此,侯辦回應,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就已回應過這項烏龍爆料,至於凱旋苑4年前整棟出租,承租方對於該棟大樓的使用方式,屬於其權責,侯辦予以尊重。
    2023/12/20 12:00
  • 送貨、收信自己來!大樓管理室「放空城」 物流、住戶全傻眼 

    高雄楠梓一棟有兩百多戶的大樓,最近讓住戶傻眼,原來管理室突然貼出公告,沒有管理員,要物流人員自己聯絡住戶,引發住戶跟送貨業者抱怨,而經過了解,疑似管委會有糾紛,有人不同意撥款,物業公司只好把保全撤出,但市府經過了解,卻認定沒有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2023/11/17 19:44
  • 彰化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首見集合式住宅入圍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區更加活絡,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總經費357萬補助部分,分成三類「跨域共好 」「扎根培力 」 雇工購料類三個方向,總共34個計劃入選,分別補助8-25萬不同經費,其中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為彰化縣首個獲得社造點補助計劃的集合式住宅單位,獲補助8-12萬。計劃主持人吳惠鎂委員表示,一開始大樓社區較為冷漠,互動不足,參與度不高,後來從好奇到開始參與,從參與到願意分享,成立了社造工坊,通過社區營造計劃,實屬不易。
    2023/10/23 17:12
  • 舊金山房租大漲!科技新貴也吃不消 搶住「膠囊公寓」

    面對房租漲價,部分舊金山灣區科技新貴不再住公寓大廈,而是選擇租每月700美元的「膠囊艙」。由於膠囊公寓提供共用浴室與公用空間,許多科技業人士也可以在居住之餘,與同業進行交流。
    2023/10/12 17:47
  • 惡鄰訂製鞋櫃「包住電梯按鈕」 過來人絕招反制:讓他叫不敢

    各樓層樓梯間、共同走廊屬於公共空間,住戶不得私自據為己有。但近日卻有一名苦主抱怨,鄰居不僅占用公共空間,更自私的在電梯口訂製鞋櫃,逼迫同層住戶必須將手伸進櫃子內才能上下樓。超扯的畫面曝光後,網友也氣得大罵「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直接檢舉了,罰到他哭爹喊娘」。
    2023/09/12 17:30
  • 家住20年才知「門違規」 因「擋逃生」得換邊開

    你家大門打開之後,是不是有擋到公共通道?為了提高民眾的消防意識,營建署擴大宣導公寓大廈的住宅安全,尤其樓梯旁的住戶,大門打開之後,開啟半徑不可以跟樓梯寬度的迴轉半徑相交,否則將依是否有管委會開罰,建管處指出,台北市大約有4600棟8層樓以上的集合住宅,還有一半還沒申報,明年開始將依法開罰。
    2023/09/08 20:19
  • 汪明荃歡慶「76歲生日」盼身體健康 斥資近3千萬購屋

    作為影壇長青樹的汪明荃永不言休,近日忙於排練9月在香港西九演出的十場經典戲曲。8月28日是汪明荃76歲生日,她早早為自己送上生日大禮,斥資700萬港幣(約新台幣2841萬)元購入九龍灣一公寓大廈的房子,而且汪明荃姐早已先後購入同一大廈的幾個房子,每坪的價格一直上揚,投資眼光獨到。
    2023/08/30 10:42
  • 遭爆坐擁103間套房當「包租公」 侯辦回嗆:冷飯熱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允諾7月16日參加凱道大遊行,該遊行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但綠委出面指控,侯友宜家族昔日爆出文大宿舍案,侯友宜妻子坐擁103間套房出租賺錢,不符合居住正義。對此,侯友宜辦公室表示,凱旋苑自4年前已整棟租給「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有限公司」,至於承租方對於該棟大樓的使用方式,屬於其權責,予以尊重。
    2023/07/04 17:56
  • 以後禁餵浪浪? 陳吉仲:針對「人犬、野犬」熱區

    零撲殺政策執行6年,卻造成遊蕩犬隻越來越多,未來是否修法禁止餵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的動保法修法並沒有提到禁止餵養問題,還需要討論與配套措施,不過希望能降低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干擾,以及人犬衝突,另外動保團體也希望,公寓大廈的禁寵令,原先內政部也同意,卻遲遲沒排禁議程,能受到農委會正視。
    2023/05/24 14:14
  • 北市府助老社區修繕 成立管委會最高可拿25萬元補助

    土耳其強震帶給各國警示,為增進公寓大廈維護管理成效、提升居住安全,台北市補助管委會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第一階段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開放,補助對象為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領得使用執照之7樓以上建築物,最高可獲得25萬元補助。
    2023/04/03 16:29
  • 曹佑寧挑戰恐怖片「王淨神助攻」! 羞認:我耳根子很軟

    錢人豪導演驚悚新片《蝴蝶大廈》今(21)日舉辦開鏡記者會,金鐘影后尹馨、曹佑寧、資深港星馮淬帆、金鐘男配白潤音都出席,電影在500坪廢棄攝影棚裡拍攝,還原早期台灣公寓大廈的內部空間,非常逼真,至於開拍前做了什麼準備?導演笑說「想過、沒想過的儀式都做了,拍的時候也要求所有工作人員不要提那個字,也不要講到好朋友,我們稱為『奇幻界的鄰居』。」
    2023/03/21 19:56
  • 丫頭遇霸位惡鄰!遭嗆「空間都我在用」 律師授1招反擊

    在各個社區停車場,格與格之間的空間理論上是屬於公有區域,基於安全考量與避免爭議,法律有規定禁止住戶擺放物品,而通常管委會也會出面制止,當然,也有部分社區的住戶可能會彼此達成一種共識或默契,在不影響他人與安全的前提下,給彼此一個方便來稍微使用該區域。
    2023/03/04 16:14
  • 防震法規堪比日本!土耳其建築「鬆餅式崩塌」 疑偷工減料

    這回土耳其強震,有許多公寓大廈,宛如鬆餅般,高樓層直接往下壓垮低樓層。為何大型建物如此脆弱?日本有地震專家認為,土耳其建築的大柱,使用的鋼筋量可能太少、設計上也不夠粗,無法吸收震波,耐震功能明顯不足。此外,土耳其的防震法規,其實和日本相當接近,所以當地媒體也質疑,建商可能偷工減料。
    2023/02/10 12:49
  • 機車停樓梯口?他好心提醒遭嗆「原住戶同意」 網:檢舉

    你有遇過違規停車卻還理直氣壯的嗎?近日一名公寓住戶分享,自己住的地方有鄰居長期違規將機車停放在樓梯口,留紙條提醒對方可能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卻遭回嗆「有經過原住戶同意」,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氣炸回覆「直接檢舉」。
    2022/10/08 05:00
  • 新北41社區獲「最佳房寓」 拚永續城市典範

    新北市評選優良公寓大廈,41個社區勝出,獲得最佳房寓表揚,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主持頒獎典禮,期盼讓新北成為永續城市的國際典範。
    2022/10/05 21:08
  • 專訪/推寵物友善城市 頂客族蔡適應樂當「狗爸爸」

    在台灣飼養寵物的民眾愈來愈多,也讓更多人重視毛小孩的權益。身為狗爸爸的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相當關心寵物議題,日前他帶著狗兒子Tony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太太其實以前很怕狗,沒想到因緣際會養了Tony後,夫妻倆都對牠愛不釋手,大讚「比生兒子還好」。同時蔡適應也提出寵物政策,其中包括「修正公寓大廈禁止養狗」議題,希望基隆能成為國際寵物友好城市。
    2022/09/20 10:14
  • 鞋櫃釘死樓梯間「害慘整棟樓」 鄰居氣炸祭神招反制

    不少人住在公寓或社區大樓,有些住戶為了方便,就在樓梯間放置鞋櫃,導致出入空間受到影響。最近就有男網友發文抱怨,社區某鄰居不但把鞋櫃釘死在樓梯間,除了嚴重影響逃生外,最近社區電新信出問題,要更換線路時才發現,樓梯間的電信箱竟然被鞋櫃黏死,導致無法維修,整棟樓住戶全都氣炸了。
    2022/09/06 20:48
  • 「充電樁」納優良公寓大廈評選! 新北三管齊下力推普設

    2022年可說是台灣電動車市大爆發的一年,各車廠紛紛導入電動車,同時電動車市銷量也以驚人速度成長,不過,仍然還是有部分民眾不願意購買電動車的原因,在於自家社區大樓管委會不開放安裝充電樁,而存在充電問題。對此,新北市在2022年8月2日舉辦「公寓大廈充電設備及法令宣導說明會」,表示將會把充電樁的設立與否納入公寓大廈評選項目,甚至環保局低碳中心也會補助綠能設備費用,期望讓各大樓更普設充電樁。
    2022/08/04 12:40
  • 「黑衣人」包圍!管委會交接 新主委控舊召委阻擋帳務交接

    台南一棟30年華廈,過去,只有推派一位召委,負責收取公共電費,但缺乏強制力,近期住戶決定成立正式管委會,推選出新主委,沒想到在交接時,原先的召委撂了一群人,故意包圍阻擋交接,住戶緊張報警,警察到了將非住戶人士請出大樓,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一旦管委會拒絕交接,可罰4萬到20萬元。
    2022/07/27 19:11
  • 管委會藏內幕?網吐現實慘況 內行曝1關鍵:有差

    許多社區大樓為了維護與管理大廈的正常運作,會設立管委會,當然,住民也需定期繳交費用來作為管委會的公款。有民眾就好奇詢問,是否有人用過管委會的公款,以及有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對此,有知情人士表示,關鍵在於大小社區的差別,「大社區管委會才有油水,小公寓大廈誰想擔屎」。
    2022/03/24 20:58
  • 獨/台中惡火奪6命 住戶:1月曾向市府陳情「逃生受阻」回函曝

    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奪走6條人命,包括住戶跟當地里長都指向其中一個原因,「樓梯間堆滿雜物」,有大樓住戶指出,早在去年底就曾經向台中市政府反映,「大樓公共區域、逃生梯跟逃生門被隔成室內空間」,但TVBS獨家取得市府今年1月18日一張回函,內容提到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這是屬於管委會責任,若沒有管委會也要有相關區分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舉證,請公所處理,住戶收到回函很無奈,指出當初就是因為大樓就沒有管委會才求助,市府如果提早介入,或許能避免憾事。
    2022/03/07 10:17
  • 強制危老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 未配合每戶罰20萬

    行政院院會今(24日)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這次修法增訂凡認定有危險的公寓大廈,一律限期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另針對屆期未成立管理組織者亦增訂罰則,每一專有部分最高可處2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2022/02/24 15:23
  • 立委籲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內政部:會研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內政部,速提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草案,廢除社區可用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的規定。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副組長欒中丕表示,條例並非禁止住戶養寵物,但會進行研議,兼顧飼養寵物的權益及照顧社區自治。
    2022/02/15 14:25
  • 跨黨派立委促速修法 廢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可以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跨黨派立委與民團今天指出,立法院應盡速修法廢止「禁寵條款」,內政部也應頒布「社區飼養寵物管理辦法」,讓管委會得以依循。
    2021/11/17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