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首見集合式住宅入圍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7:12
彰化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首見集合式住宅入圍
彰化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首見集合式住宅入圍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區更加活絡,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總經費357補助部分,分成三類「跨域共好 」「扎根培力 」 雇工購料類三個方向總共34個計劃入選,分別補助8-25萬不同經費,其中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為彰化縣首個獲得社造點補助計劃的集合式住宅單位,獲補助8-12萬。計劃主持人吳惠鎂委員表示,一開始大樓社區較為冷漠,互動不足,參與度不高,後來從好奇到開始參與,從參與到願意分享,成立了社造工坊,通過社區營造計劃,實屬不易。

 

為展現這一成功成果,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於1021日(六)舉行「社造成果展」,以「達人顯神通」為主題包括傳統工藝、農特產品、特色文創、美食攤販、愛物惜福二手市集以及特色DIY等,展覽的目的是邀請大樓社區臥虎藏樓的住友,一同體驗社區營造的活力。


 
 

社區營造最困難在於人的參與,尤其是冷冰冰的大樓,每層樓每個住戶要相遇就不易,更何況是大樓住戶一起參與社區營造,一起表現出自己擅長一面。一開始社區大樓住戶較為冷漠,互動不足,參與度不高,但經過多次互動,一些熱心的居民從好奇到開始參與,從參與到願意分享,也成立了社造工坊。通過社區營造計劃,成功活絡了整個集合住宅大樓社區住戶,也印證當時申請社區營造計劃的主題:「破冰!臥虎藏龍顯社區」。


 

 

「公寓大廈社區營造」其社區特性、文化背景、環境管理方式和住戶互動方式都與一般開放型鄰里社區不同然而社區通過主動住戶和管理委員會的努力,甚至獲得政府資源的支持,逐步實現了「公寓大廈社區營造」,為居民打造了更高質量的社區生活環境,也成為彰化縣首棟大樓社區獲得社區營造的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村落文化發展計劃#社區營造#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社區營造計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95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