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公媽 結果共31筆

  • 透天厝神明廳要放哪? 一票人勸退「這位置」:全家變公媽

    現在很少家庭會在家中供奉神祖牌,且設置神明廳禁忌多,稍不注意恐影響家運。有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分得千萬祖產,因此想把祖先請回家裡供奉,但也困惑,住在透天的情況下「神明廳要放幾樓?」
    2023/08/08 16:49
  • 年輕人亂移祖先!「4男丁滅門」2女成殘疾 命理師嘆:都死了

    祭拜祖先慎終追遠,每年清明節更是年度大事;不過,有子孫不願祭拜,下場超慘。命理師廖美然分享個案,直言有年輕人擅自將祖先挪到菜堂,4個男丁全過世,女兒也殘缺
    2023/02/25 14:13
  • 溝通祖先零距離?他曬「公媽牌」手機殼笑翻全網:超莊嚴

    你看過這麼狂的手機殼嗎?為保護手機,許多人會裝手機殼兼具防摔與美觀。日前有名網友曬出一款「公媽牌」造型的手機殼,奇葩用法吸引近萬名網友朝聖。
    2022/06/13 21:36
  •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 洪申翰:自己公媽自己拜

    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疑,「蔣委員要不要說清楚,那這個你心目中的台灣建設紀念館內,會不會有蔣介石銅像的存在?」,他還建議,「就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
    2022/04/08 19:03
  • 打破20年傳統!中元節拿這些來拜 公媽給聖筊主婦樂翻

    今(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許多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拜拜,尤其對於家庭主婦來說,必定要準備一桌豐盛菜餚,這可算是件大工程。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今年她準備的祭品可說是「打破20年傳統枷鎖」,結果公媽給她「聖筊」,除了感謝之外,還自稱同時也跨越了心中傳統道德牆,心情豁然開朗。
    2021/08/22 23:19
  • 誰家公媽?老三離婚 前妻棄置老大家門口

    苗栗一戶民宅門口,被放了祖先牌位,住戶有自家祖先,報警處理,暫時安置在納骨塔,不過這公媽牌與自家祖先一樣,都是張林雙姓,追問下發現,是老三的外配前妻,無法再供俸,直接請到老大家去。
    2020/09/09 14:45
  • 夫與小三同居…回家偷抱走「公媽牌」 網驚:快辭祖

    自己的祖先自己拜!嘉義一名人妻今年3月發文指出,她的老公和小三在外同居,家裡的祖先牌位都她在拜,因為老公對外「不承認這個家、這個老婆」,所以她想請老公把牌位請出去;不料文章分享1個半月後,老公趁她上班不在家時,偷跑回家把祖先牌位抱走了,雖然有點傻眼,卻也讓她鬆了一口氣。
    2019/05/18 09:16
  • 古裝老人瞪我、父母半夜被掐脖 鬧鬼三合院結局超溫馨

    原來祖先的眷顧也能幫到其他人!1名男網友在網路社團分享,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常常被房東趕出門,在長輩幫助下一家人住進了三合院,但妹妹卻常看到穿著「古裝」的人瞪著她,父母身上也莫名出現瘀青,妹妹才說半夜常常看到黑影壓在爸媽身上掐著他們脖子,一家人住了7、8年才搬離老三合院。長大後回去看卻發現三合院已被夷為平地,雖然有些驚嚇,但對於他們一家人來說其實是溫馨的故事。
    2019/02/14 10:37
  • 男不滿「公媽廳」位置 和家人爭執竟拿菜刀揮舞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因為不滿家裡「公媽廳」的擺放位置,和家人發生爭執,情緒失控大爆走,不只從家裡亂丟東西到外頭,甚至拿菜刀在家門口揮舞咆哮,嚇的鄰居打電話報警,員警到場後,用辣椒水制服黃姓男子,讓家人帶他就醫。
    2018/10/29 22:16
  • 房客積欠房租落跑 留下「神明桌」讓房東嚇傻

    出門在外租屋,房客怕遇到爛房東,房東也會怕遇到奧客,擔心除了被積欠租金外,對方會不會在屋內搞破壞等,事後要整理得花費一番工夫。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前租客不但積欠房租落跑,還留下一堆垃圾,更讓她傻眼的是,遺留物品有一座神明桌,讓她直呼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2018/07/17 22:40
  • 綠營公媽派大老 「蔡公投」爭議多

    現年78歲的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上午驚傳在家中風,蔡同榮過去連任6屆立委,被稱為民進黨公媽派,從政多年,全力推動「公民投票」,讓他贏得蔡公投的名號,不過之前他身兼電視台董事長,政媒兩棲的角色,也一度在民進黨引發爭議。
    2013/12/18 15:10
  • 「嗆柯建銘永遠總召」 同志控涉弊豪賭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還沒有完結篇;黨內公媽派立委王幸男,爆料指控要揭穿柯建銘真面目;說總召柯建銘涉弊豪賭,經常打麻將一底20萬,還到對岸跟白狼張安樂吃飯,王幸男指控柯建銘涉及花蓮砂石案關說等負面形象;柯建銘一切否認,說自己很痛心,黨內同志為權位傷害他!
    2011/07/01 15:04
  • 綠不分區!蘇、謝邊緣衝票 余天擠進榜

    民進黨今天公佈不分區立委排名,預估前16名是安全名單,黨中央技術安排,將蘇貞昌以及謝長廷都放在入榜邊緣,衝票用意明顯,另外,之前一度傳出危險的余天,結果排在第14名,預料可以順利連任,反倒是公媽派立委蔡同榮,跌到22名,不過由於多數人選政治色彩鮮明,只有少數弱勢或工會代表點綴,外界質疑蔡英文過於向派系妥協。
    2011/06/29 17:10
  • 民進黨總統提名採全民調! 公媽派落敗

    民進黨今天召開臨時全代會,商討總統和立委初選辦法,由全民調派和黨員派對決,結果黨版大獲全勝,不分區立委也採黨版的委員會提名制度;儘管過程炮聲隆隆,天王互相放炮,還有黨代表激動搶蔡主席的麥克風,但民進黨三項初選規則,都由黨版贏了,也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黨內地位更加穩固。
    2011/01/22 23:45
  • 綠不分區逆轉 公媽派嗆主席權力大

    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方式,出現大逆轉!原本蘇蔡兩方勢力對決、蘇系主張用民調再搭配黨代表選舉,蔡英文傾向民調配合黨員直選!沒想到4個小時會議,迸出新方案,不分區立委交由主席組成提名委員會提名,再送中執會;不用民調、沒有初選,結果第一個跳出來嗆聲就是公媽派蔡同榮!
    2011/01/19 18:37
  • 別再叫公媽了! 呂抗議:公媽=逝去祖先

    跨年前夕,一向被視為民進黨「公媽派」的蔡同榮、呂秀蓮等人,終於忍不住抗議「別再叫我們公媽了」。蔡同榮說這根本是年齡歧視,還要大家跟他比吊單槓、看誰體力比較好。而呂前副總統直言,「公媽公媽」台語意思就是死去的祖先,難道黨內把他們當死人嗎?
    2010/12/31 19:57
  • 公媽派擋總統路 蘇低調、蔡:沒意義

    民進黨五都選舉結果定調「雖敗猶榮」,支持者第一時間喊出,拱蔡英文跟蘇貞昌再戰2012,但黨內苦悶很久的公媽派跟天王天后,今天開始紛紛發難,前副總統呂秀蓮砲轟敗選的人沒資格更上一層樓,公媽派要求蔡英文在黨主席跟選總統之間,只能二擇一,蔡英文今天罕見強悍回應「沒有意義」。
    2010/11/29 12:37
  • 綠常委改選 新蘇系勝、扁呂吃鱉

    民進黨晚間改選中常委,派系激烈攻防,配票精密,結果有8個人拿到同樣票數,立委陳明文原本抽中籤王,中常委拱手讓人,沒想到蘇貞昌親自協調嫡系棄權,保送他上壘,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把自己珍貴的一票,改投公媽派,結果包含扁系在內的卸任正副元首系統,在這次中常會選舉,全軍覆沒。
    2010/07/18 23:48
  • 消費扁?扁選立委說 公媽派爆的料

    人在北所的陳水扁,真的要參選台南市區域立委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反擊,要藍營不要消費扁案,但到底真相如何?立委賴清德今天到北所探扁,他轉述,陳水扁說是公媽派立委蔡同榮,在探扁時主動提出,他自己並沒有參選意願,而對於這樣的說法,蔡同榮則是開記者會澄清表示,他是「感覺」到陳水扁自己想選立委。
    2010/06/18 17:49
  • 公媽派嗆辣單挑 蔡英文輕鬆接招

    5月23日民進黨進行黨主席選舉,前台北縣長尤清單挑爭取衛冕的蔡英文,一開始發動攻勢,質問蔡英文要和大陸不排除和大陸對話,違背民進黨黨綱,質疑蔡英文切割扁,還嗆聲蔡英文把五都佈局好棋,搞成亂局;蔡英文全程冷靜以對,比起上次和馬總統辯論ECFA,神情輕鬆。
    2010/05/15 17:56
  • 公媽派挺尤清選黨魁 被虧安養天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爭取連任黨主席,黨內公媽派力拱尤清挑戰,更加碼嗆蔡英文,要她請假參選以示公平,要不轉戰新北市,二擇一;但公媽派言論,引來黨內嗆聲,要他們好好安養天年、含飴弄孫吧。
    2010/04/14 00:48
  • 公媽派擬挑戰 蔡鬆口尋連任主席

    民進黨佈局五都,派系角力暗潮洶湧,有人拱蔡英文親自出征,也有人串聯想搶攻黨主席,今天傳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和黨團總召蔡同榮已經私下部署,黨主席蔡英文快刀斬亂麻,傍晚終於鬆口,她會尋求連任。
    2010/03/17 19:48
  • 綠明開臨全會 公媽、青壯先角力戰

    民進黨明天要開臨時全代會,不過公媽派跟青壯派,今天都出面召開記者會,質疑黨中央針對五都縣市議員提名的方式;公媽派認為不能採取完全民調,應該加入黨員投票,青壯派卻剛好顛倒,說民調應該要加權;兩派主張很兩極,明天全代會恐怕會有一番爭戰。
    2010/01/23 15:48
  • 綠開除黨籍 許榮淑不甘擬力爭

    參與創建民進黨的前立委許榮淑,因為出席國共論壇,今天中常會正式通過開除黨籍,雖然案子還要經過中評會議處,不過翻案可能性極低。黨內和她友好的公媽派立委感嘆「此情可待成追憶」,但許榮淑強調民進黨是她「生的」,不能殺死母親,對可能被開除很不甘心,堅持返台說明做最後一搏。
    2009/07/15 19:59
  • 李俊毅出線 綠公媽派:輸了賠不起

    民進黨台南縣長人選提名,雖然已經確定是李俊毅,但內部意見仍然分歧,扁系游系人馬擺出和黨中央對峙姿態,公媽派王幸男、蔡同榮等人更痛批黨中央遊戲規則前後矛盾,如果輸了根本賠不起,挺扁大將黃慶林更直言,想要和扁切割的人,絕對選不贏,不過前新系立委段宜康則是跳出來說,不顧黨中央決定,而執意參選的人,才是在破壞團結。
    2009/04/02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