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兩黨惡鬥 結果共20筆

  • 爭選票!川普喊:中國電動車加稅百分百 北京關注選情

    美國大選進入拜登與川普這兩名老對手的決戰,北京當局雖然官方保持中立,官媒卻是嘲諷值拉滿,左批美國民主低效,右嘲兩黨惡鬥。中國網友則挖苦稱,這場選戰是「耄耋(音同帽蝶)對決」,也就是七老八十的老摳摳互打。兩人雖然不斷針鋒相對,但對中國的強硬姿態卻頗為一致,川普上周更點名中國電動車,強調只要選上,就會對繞道墨西哥進口美國的中國電動車,開徵百分之百關稅。在當前中國房地產熄火,必須仰賴電動車外銷拉抬經濟的情況下,川普這招可謂是打蛇打七寸,同時收割一大片美國民心。
    2024/03/18 19:53
  • 郭台銘談「心中有人民」買疫苗救台 華府玉山理事長激動哭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訪問美國,定調是「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昨(28)日到華府玉山協會晚宴,談及政治雖回應不多,但認為政治人物心中要常常有人民,政黨若為了一黨之私,兩黨惡鬥,老百姓自會做出決斷。對此,華府玉山理事長蕭一白(Terry Hsiao)深深被觸動,回憶起郭台銘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間為台灣採購BNT,不禁激動哽咽到一度說不出話來。
    2023/03/29 23:11
  • 郭台銘嘆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 兩黨惡鬥人民會做判斷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赴美,展開12天行程,他28日到華府玉山協會晚宴,表示此次赴美之旅的定位是「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認為台灣太泛政治化,不利於社會進步。而被問及選舉一事,他則認為,如果政治人物的心中常常有人民,人民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若為了自己一黨之私,兩黨惡鬥,最後的結果…老百姓會做出他的決斷。」
    2023/03/29 11:21
  • 台裔企業家成立「前進黨」 楊安澤:受夠兩黨惡鬥

    曾經參加美國總統初選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宣布創立「前進黨」,希望成為民主跟共和兩黨外,美國的第三勢力。楊安澤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說美國人已經厭倦兩黨惡鬥。
    2022/12/09 16:49
  • 「千字文是侯友宜真面目」 前立委斷言:台灣政治恐丕變

    四大公投本週末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晚首度表態,寫下千字文感嘆公投淪為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更演變成對人不對事的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然而他沒明確支持國民黨「4個同意」,也引發外界抨擊是不沾鍋、不知所云。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分析,千字文是侯的真面目,當人民疲於兩黨惡鬥,這舉動對他是利大於弊。
    2021/12/14 16:54
  •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突顯兩黨惡鬥深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第三次國情咨文演說,不過由於川普彈劾案在身,因此對發起的民主黨多有怨恨,所以在演說前搞小動作,故意不和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握手,讓對方尷尬;裴洛西則是在演說尾聲上演復仇記,撕掉川普演說稿的副本,美國兩黨惡鬥戲碼上了國會殿堂,也讓全世界看傻了眼。川普在演說中細數經濟政績以及貿易戰略奏效,他提出要增加基礎建設時,難得獲得兩黨的共識。國情咨文演說後,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就要對彈劾案進行表決,川普篤定可以全身而退,不過他也將在歷史上留下遭彈劾的汙名。
    2020/02/05 19:56
  • 談核能政策 侯友宜:兩黨惡鬥國家悲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重申,兩黨都處理過核四問題,兩黨惡鬥下,國家還蠻悲哀的。對於核能問題,他的立場一貫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還在新北市,不能作為最終貯存場。
    2019/11/14 17:16
  • 藍綠兩黨拖拖拉拉 一旁觀望柯P輕鬆笑哈哈

    問鼎總統大位人選,藍綠兩黨光是初選就一再延期,學者和藍綠政治人物都紛紛認為,在兩大黨僵持下,會讓默默觀望的柯文哲,將來如果決定參選更加有利,因為中間選民會厭惡政黨惡鬥,流向白色力量,讓柯P隔岸觀火,坐收漁翁之利。
    2019/04/17 22:34
  • 厭惡藍綠惡鬥 現任議長謝文進投入市長之爭

    九合一選舉倒數12天,TVBS「選將拜票攻略」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新竹市。藍綠兩黨,如同4年前,又是許明財和林智堅對決。不過這回他們中間,出現了強而有力的競爭者,那就是現任議長謝文進。從政25年,謝文進都以無黨籍參選,他人脈廣地方經營深。不過這回他放棄唾手可得的議員之位,說因為厭惡政黨惡鬥,決定出來選市長。不但許多國民黨議員和里長候選人,公開表態支持謝文進。他過往曾是民進黨重要盟友,也因此分食不少綠營選票。
    2018/11/12 17:07
  • 大選前預算又遭否決 美國聯邦政府10月恐關門

    依照美國的預算法規,每年財政新年度都從10月1日開始,雖然總統年初就會提出預算開支需求,但在現今兩黨惡鬥的情形下,相關案件相當不容易通過,只能不斷提出短期開支案,勉強維持運作。如今9月就快結束,27日就連短期開支案都遭參議院否決,11月美國總統大選就在眼前,此時聯邦政府又面臨關門危機。
    2016/09/28 23:03
  • 【FOCUS新聞】迫在眉睫!美國第一線維安 將領嘸薪

    美國又再度上演議會兩黨惡鬥,導致政府部門恐怕要關門的窘境,這次受害的是國土安全部門,原本國會應該要撥款給國土安全部,但共和黨在撥款案中,挾帶了反歐巴馬移民法的條款,民主黨當然不同意,因此這項撥款案,4度叩關都被擋了下來。眼看27日國土安全部的資金就要到期,撥款案要是繼續僵持,那麼國土安全部的23萬名員工,包括保護歐巴馬的特勤幹員在內,就通通拿不到薪水,甚至還有1萬3千人,得被迫放無薪假了
    2015/02/25 21:20
  • 【FOCUS新聞】新嬰兒潮! 華盛頓特區醫院接生多3成

    美國政府因為兩黨惡鬥,導致2014年的預算案沒通過,美國政府在去年10月1日關門大吉,「休業」了16天,也導致130萬的公務員被迫放無薪假,但現在9個月過去了,華盛頓特區的醫院卻意外的迎來了一波嬰兒潮,當地醫院的生育率增加3成多,這可都要拜政府關門之賜,公務員失業在家沒事做,於是就增產報國了,另外美國冬季遭遇極寒氣候,民眾長時間被困在家裡,因此醫院相信再過不久,又會湧現另一波的嬰兒潮。
    2014/07/31 22:37
  • 舉債上限到數3天 僵局未解挫咧等

    美國政府的舉債上限大限日期,本週四就要到了,但兩黨惡鬥還沒結束,眼看政治僵局還沒解凍,大家都急得跳腳因為這會牽動全球經濟局勢,而在政府關門的這兩週,觀光業首當其衝損失慘重,幾個知名景點乾脆自籌經費重新開張,包括自由女神和大峽谷,一開門就被遊客給擠爆。
    2013/10/14 17:56
  • 美政府關門10天 歐巴馬邀「和解咖啡」

    台灣馬王上演大和解,美國兩黨協商僵局,導致政府停擺10天,今天也傳出有和解跡象,美國總統歐巴馬主動遞出橄欖枝,決定敞開協商大門,最快今晚(週四)要和共和黨議員展開談判,兩黨惡鬥讓政府關門10天,美國媒體不斷揶揄共和黨政客,甚至用喜鬧劇來諷刺這場亂象。
    2013/10/10 17:44
  • 歐巴馬照領薪 政府癱議員自動棄薪

    美國兩黨惡鬥導致聯邦政府停擺,80萬公僕被迫放無薪假,但歐巴馬和國會議員,因為有美國憲法保障,薪水還是照領,但負責維安的國會警察,領不到薪水,遇到槍擊案,還是得出來值勤,美國政客、特別是共和黨議員,現在成為全民公敵,為了顧及民眾觀感,有123位國會議員,自願放棄政府停擺期間的所有薪資。
    2013/10/04 17:28
  • 兩黨惡鬥政府停擺 歐巴馬:氣炸了

    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3天,國會兩黨之間的協商繼續陷入僵局,美國總統歐巴馬找來了國會兩黨領袖進白宮,舉行緊急會談,不過會後雙方依舊各說各話,針對關鍵的歐巴馬健保案,兩黨完全沒有讓步的空間,雖然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臨時通過緊急預算,讓部份觀光景點可以正常營運,只是僵局仍然無解,歐巴馬接受電視專訪時也坦承,自己氣炸了。
    2013/10/03 18:52
  • 兩黨惡鬥無解 白宮宣布「美政府關門」

    時隔17年,美國聯邦政府,再度因為預算無法過關,陷入停擺局面,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過後,因為民主、共和兩黨互不相讓,白宮隨即宣布,聯邦政府比較不重要的機關,即刻起關門大吉,高達80萬名聯邦僱員將被迫休無薪假,政府運作陷入停擺,歐巴馬也隨即向三軍將士發表話,要他們繼續堅守崗位,兩黨惡鬥,導致政府關門停擺,最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認為,共和黨應該負最大責任。
    2013/10/01 10:21
  • 「藍綠惡鬥只會做秀」 許倬雲2012進言

    藍綠拚2012花招百出,兩黨經常隔空交火,口水滿天飛,中央研究院士許倬雲看不下去,寫了一篇「為2012進言」,藝文界像陳若曦、張曉風都連署出席,許倬雲則透過視訊發表看法,他提到政治人物重視「形象」,卻沒有提出實際政策理念,只看見兩黨惡鬥。
    2011/07/03 19:41
  • 替台聯造勢 李登輝批扁政府無能

    很久沒有在造勢場合露面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南下高雄,替台聯參選的立委造勢,李登輝炮火全開,痛批現在是兩黨惡鬥,同時批評扁政府無能,7年執政,建設還是原地踏步。
    2007/10/27 00:17
  • 出走! 綠新生代籌組「第三社會黨」

    民進黨內,有年輕人出走,要另組政黨!發起人是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周亦成,因為憂心台灣兩黨惡鬥,所以想組成「第三社會黨」來制衡,年底還會推出候選人角逐立委。一度傳出要延攬民進黨的11寇入黨,沈富雄也毛遂自薦要當她們的義工,不過周亦成說,現階段將優先招募新人。
    2007/05/22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