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兩黨拖拖拉拉 一旁觀望柯P輕鬆笑哈哈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22:34
圖/TVBS
圖/TVBS

問鼎總統大位人選,藍綠兩黨光是初選就一再延期,學者和藍綠政治人物都紛紛認為,在兩大黨僵持下,會讓默默觀望的柯文哲,將來如果決定參選更加有利,因為中間選民會厭惡政黨惡鬥,流向白色力量,讓柯P隔岸觀火,坐收漁翁之利。

會議主持:「再接下來是中山大同的林亮君。」

 

例行拜會活動柯市長,抓緊時間低頭狂嗑便當,面對媒體問到2020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出線,市長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就)自由自在如來如去,如去如來,我就做自己就好了嗎,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

一派輕鬆踏穩腳步,尤其現在大位角逐,可說是百花齊放眼花撩亂,無論藍綠都是一片混戰。
 

記者詹舒涵:「保持觀望的柯文哲現在面對的是,藍綠兩黨的之間的(人選)拉鋸戰,在國民黨的部分現在還有,郭台銘加入戰局,形成一個變數,另外綠營方面蔡賴之爭到現在,也沒有一個定數外界就認為,藍綠兩黨之間的僵局,其實對柯文哲來說相對有利。」

立委(國)柯志恩:「因為大部分的人,就會因為厭惡藍綠彼此之間的一些,黨內的惡鬥所以就會認為,或許白色力量他們所認為的白色力量,也是一種選擇。」

不只藍營立委對僵局感到無奈,北市議員高嘉瑜更表示,有超過八成民眾不支持初選延後,同樣認為藍綠越亂,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越有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04.15):「(加油)。」

圖/TVBS

從出訪回來緊接大甲媽遶境,最近還開了微博圈粉,積極布局走出首都北市,雖然還是沒鬆口要參選,但接受媒體訪問的這段話頗有深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04.15):「(去年)在政黨夾殺的狀態下可以撐過去,就表示說其實台灣慢慢的在,兩黨以外的民間力量,它還是可以,不敢說很強大至少它還是可以,還是有可能改變台灣。」

 
這股可能的力量,難道就是自己的白色力量嗎,學者認為面對2020,柯P心中早有一套盤算。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教授江岷欽:「對柯文哲來講第一,他投入那麼多的心力包括網路聲量,包括對於總統的布局,這叫沉澱成本就表示他在選總統,這件事情上面他花了很多的心思,此其一,此其二是這個成本,如果跟他自己選下去,能夠獲得的能夠成比例,他就會做。」

甚至有媒體披露柯P背後的核心幕僚精算後,藍綠夾殺下,柯文哲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支持度,都是中間選民以及經濟選民,其他才是淺藍和淺綠選民,如果參選要有勝算柯P民調,至少要贏過綠營人選5%到10%才算保險。

而這個情勢之下,影響最大的就是民進黨的選情。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如果蔡總統的執政是,那麼受歡迎的話(現在)選戰不會打成這樣,倒是柯P如果能夠站上民調的前兩名的話,爭取到的其實是民進黨的票,說不定民進黨會被大量稀釋也有可能。」

 
另一個關注要素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會在2020披掛上陣,而彭懷恩也分析雖然會影響中間選民,但柯粉年齡大約是20到29歲,郭董會拿的中間票則大概是30歲以上,因此衝擊不大。

圖/TVBS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教授江岷欽:「當藍營這邊塵埃落定之後,要看綠營如果綠營撐得越久,我認為柯文哲選擇要選的機率就越大。」

兩黨僵持柯P觀火,老神在在氣定神閒,這場決戰2020藍綠若是拖拖拉拉,恐怕會讓白色力量,有機會趁勢崛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柯文哲#白色力量#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