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兩棲攻擊艦 結果共46筆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國際分析/土耳其無人戰機航母成軍 兩棲攻擊艦功能一應俱全

    土耳其海軍打造了全球第一艘無人機母艦「安納杜魯號」,軍方表示,無人機母艦不但可以搭載武裝直升機和察打一體無人機之外,還能容納包括13輛坦克在內的各式車輛,大幅提升土耳其的海軍及登陸戰力。歐美軍事觀察家分析,土耳其在擁有「安納杜魯號」之後,將進一步增強對周邊區域的輻射力,也更有能力展開大範圍的軍事活動。
    2023/06/20 18:02
  • 北韓射飛彈抗議?韓美展開雙龍演習 美軍兩棲攻擊艦參演

    北韓試射4枚遠程巡弋飛彈翌日,南韓軍方和美軍今(23)日表示,南韓和美國軍隊展開韓美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演習,並有一艘美軍兩棲攻擊艦參演。
    2023/03/23 19:48
  • 共軍續在南海奪島演習 美「雙艦隊」印太待命

    儘管大陸宣稱結束對台軍演,但是解放軍,持續在南海、渤海、黃海等地演習。尤其在南海,共軍不但出動兩棲攻擊艦,還公布海軍陸戰隊奪島演習畫面。美國媒體報導,未來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部署,將會有第三和第七艦隊「雙艦隊」隨時待命。
    2022/08/12 21:38
  • 共軍嗆「逼退雷根號幾百里」 美打臉:續守護台海

    大陸「環台軍演」,美軍到底有沒有動作?共軍將領上央視宣稱,解放軍將「雷根號」航母逼退了好幾百公里。不過美國立刻打臉,說五角大廈已經下令,雷根號繼續留守保護台海。另外根據路透社最新報道,除了雷根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安提特南號導彈巡洋艦,及驅逐艦希金斯號,現在都部署在台灣以東海域。
    2022/08/05 20:17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直擊南韓環太軍演旗艦! TVBS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直擊環太軍演,TVBS登上了南韓所派出的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這是南韓史上派出的最大規模艦隊前往環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感謝南韓對於印太區域的貢獻!
    2022/07/10 20:50
  • 直擊環太軍演現場 TVBS登艾薩克斯號兩棲突擊艦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TVBS採訪團隊來到夏威夷,登上胡蜂級兩棲攻擊艦,美國海軍指揮官提到孫子兵法,強調海上作戰必須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2022/07/08 22:59
  • 環太軍演 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現身夏威夷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也於7/7抵達演習現場。TVBS記者顧上鈞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是美軍遠程戰略打擊主力,若說航母帶來致命海空攻擊力量,兩棲突擊艦就是美軍出動陸戰隊員及各式艦載機進行實質登陸佔領,並叩關對手領地的重要載具。整艘4萬噸的軍艦,甲板上可停各型軍機,也就是其如此致命的原因。艾薩克斯號可以隨任務及戰場環境不同,靈活地調整任務編組,飛行甲板可以搭載最新銳的F-35,也就是匿蹤第五代戰機,進行垂直起降或短場起降。另外也可以垂直起降的是AV-8獵鷹II式攻擊機,以及V-22傾轉式旋翼機,還有海種馬、超級眼鏡蛇等各式的裝備都讓胡蜂級戰術彈性更大。」
    2022/07/08 17:10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美國最高軍事首長訪瑞典 強調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在戰力強大的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成為有史以來停靠斯德哥爾摩的最大美國軍艦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4日於瑞典進行訪問時表示,美國堅定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2022/06/05 12:53
  • 「獨島」兩棲攻擊艦出動! 環太軍演韓動員史上之最

    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登場,南韓今年參演規模,是有史以來陣容最龐大,除了「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也首度出動「獨島級」兩棲突擊艦。艦隊出發時,在濟州海軍基地,舉行盛大儀式。
    2022/06/01 18:00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有片/陸「南昌艦」演練封鎖海峽 兩棲攻擊艦待命攻台

    大陸解放軍最近派出「南昌艦」,到黃海參加演訓,演習內容包含「封鎖海峽要道」。另外,有「解放軍小航母」之稱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也現身東部戰區,將成為攻打台灣的秘密武器。美國同時面對台海危機,和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蠟燭兩頭燒,不過白宮國安顧問表示,會確保兩者都不會發生戰事。
    2021/12/08 22:32
  • 大陸批蔡「搞兩國論」 兩棲攻擊二號艦傳已出海

    蔡總統在國慶日拋出「兩岸互不隸屬」,大陸國台辦批評,這就是在搞兩國論。大陸外交部還警告台灣,不要自以為是美國的王牌,最後淪為廢牌。另一方面,大陸軍事施壓也是動作頻頻,大陸自主研發的075兩棲攻擊艦二號艦,傳出將投入服役。第一艘075兩棲攻擊艦,7個月前才投入使用,這個月又傳出二號艦已經出海,兩棲作戰力更為增強。
    2021/10/13 22:34
  • 陸擬購俄製攻擊直升機 加速建設075艦兩棲戰力

    大陸盛傳解放軍有意向俄羅斯購買36架Ka-52K重型攻擊直升機,部署在075型兩棲攻擊艦上,軍事專家認為,除了透露出大陸國產機種,無法滿足075艦的戰力需求外,另一方面,解放軍也在加緊腳步探索現代化兩棲作戰新戰法,以應對劍拔弩張的南海與兩岸局勢。
    2021/10/07 22:59
  • 戰狼外交眾叛親離!解放軍演習氣勢輸 美國天下圍中成形

    中美對抗態勢持續加溫,近期雙邊又都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隔空秀肌肉的味道相當濃厚。解放軍為了抗衡美國,派出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另外還有兩棲攻擊艦、大型導彈驅逐艦等等,規模可說是歷來罕見。不過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只找來英國、德國等盟邦響應,印度、印尼、日本、澳洲也來助陣,突顯出中國在戰狼外交下的尷尬處境。
    2021/08/11 22:58
  • 轉型無人化高科技作戰 美海軍裁減30%艦隊 專家:國軍可熱艦接收

    共軍最新型的075型兩棲攻擊艦,第二艘福建號已經下水測試,對亞太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而美軍卻反其道而行,竟然要裁減30%的軍艦數量。專家分析,美軍是要朝向無人化高科技轉型,而淘汰的軍艦若狀態良好的話,國軍可以考慮熱艦接收提升戰力。
    2021/07/15 19:09
  • 共軍攻台新紀元?!075兩棲艦服役 恐結合直升機、無人機「垂直登陸」

    共軍積極在2035年前完成軍隊的基本現代化,逐步完成武統台灣的進程,日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也正式服役,專家表示,這代表共軍攻台手段進入全新的戰術思維,將跳脫傳統的兩棲登陸模式,進入垂直登陸立體打擊的階段,國軍戰術因應,也該做出適度的調整。
    2021/04/26 22:45
  • 陸啟用兩棲攻擊艦海南號 日媒指為攻台強化登陸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分析,這是中國設想將對台灣與南海紛爭動武,未來將增加配置擔任登陸主力的兩棲攻擊艦。
    2021/04/26 17:09
  • 共軍海南艦威脅東沙與太平島 國防部:現有武器可嚇阻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外界憂是否衝擊東沙、太平島防務。國防部今天表示,有武器可嚇阻075進犯;海巡署則指出,太平島都是防衛武器,必要將協調友軍協助。
    2021/04/26 14:24
  • 美軍兩棲攻擊艦進入南海 上傳實彈演訓照秀肌肉

    美國在區域緊張升高之際,據報派一艘兩棲攻擊艦到具主權爭議的南海水域,進一步加強在南海的軍事部署,還發出艦上官兵實彈演訓的照片,秀肌肉意味濃厚。
    2021/04/09 17:14
  • 陸南海航母編隊聯合軍演 多款新型艦艇入列

    美中兩國在南海和台海問題上不斷較量,12月29日,解放軍發出公告,要在海南島周邊三大海域,展開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外媒報導,這可能是一次大型的航母編隊聯合軍演,參演艦艇除了山東艦航母外,還包括了055型飛彈驅逐艦、075型兩棲攻擊艦,讓這次演習備受關注。
    2020/12/30 22:26
  • 殲-11戰機升級改款 075型兩棲攻擊艦專攻台灣

    大陸八月一連串軍演中,有多款戰機跟船艦加入演習行列。其中殲-11系列戰機經過改款後,攻擊與防禦力增強。另外被環球時報稱為「武統台灣重要戰力」的「075兩棲攻擊艦」,也在八月下旬完成海試,預計明年服役。
    2020/08/27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