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傳統思維 結果共26筆

  • 妹子好奇看男友手機驚見「1反差作為」 全網掀兩派論戰

    現今社會女性意識越來越強,打破了以往的傳統思維,也不斷有政策及教育提出性別平等的想法。一名女網友分享,好奇看男友手機時,卻發現對方在網路上的留言打破對他的印象
    2024/04/02 15:42
  • 台灣薪資停滯20年 年輕人大選投誰?學者:柯文哲成心靈寄託

    台灣薪資停滯20年,每次選舉各黨都承諾解決,但一直沒有改善,有調查顯示,低薪困境是年輕選民最重視的議題之一,而有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兼職或斜槓,也等於是自己將工時拉長,因為死守一份低薪薪水,很難買房和規劃未來,學者專家認為,台灣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傳統思維就是維持低薪聘僱模式,以節省人事成本來賺取利潤,只把員工當人力成本,而非人才投資,也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環境,在少子高齡化的浪潮下,缺工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2024/01/05 22:48
  • 「補教名師」呂捷開戰!邀年輕人正面對決 開嘴最新時事 

    華視新聞資訊台全新談話性節目《呂氏戰國BATTLE》由補教名師呂捷擔任主持人,除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參與討論外,更邀請學生素人組到節目現場進行新聞議題觀點交流,從不同觀點、不同角度來發表自己的想法,打破傳統思維框架,創造一個讓年輕人可以透過媒體發聲的管道。
    2023/09/13 18:40
  • 朱芷瑩新片搭應采靈婆媳過招 與現實男友媽媽關係好

    資深演員應采靈與金鐘視后朱芷瑩首次搭檔主演電影「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兩人跳脫傳統思維,上演非典型婆媳過招;至於與現實男友施名帥媽媽關係,朱芷瑩靦腆回「滿好的」。
    2022/11/29 02:30
  • 女人40+愛情觀翻轉!《俗女》8大金句 擺脫傳統思維

    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俗女養成記》在首季登場後創下超高收視率及討論度,第二季《俗女養成記2》上檔後更是讓網友跟著又哭又笑,由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不僅深刻地刻畫台灣人共有的成長背景,也道出了台灣傳統女性的心聲。其中,劇中的動人金句更是讓網友感同身受!
    2021/10/05 13:05
  • 熱錢推動比特幣狂潮!名人進場加持 央行示警:高風險

    近期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登高一呼,宣布大舉買進比特幣,吸引散戶前仆後繼,帶動比特幣價格一路暴衝。不只特斯拉,包括多位華爾街富豪、投資界名人,還有紐約梅隆銀行、萬事達卡等法人機構,也將比特幣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不少專家認為,比特幣帶動的投資浪潮將顛覆傳統思維,但相反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末日博士羅比尼都出言警告,比特幣價格波動太大,絕非良好的避險工具。
    2021/03/06 23:03
  • 藍營徵召李眉蓁出馬 侯友宜:改變國民黨傳統思維

    國民黨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肯定。他表示,年輕的李眉蓁是好的人選,改變了國民黨過去都找資深者參選的傳統思維。
    2020/06/24 11:13
  • 強硬拒台參與WHA 國民黨:中國應放棄打壓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本月舉行,中國強硬拒絕邀請台灣參與,國民黨今天呼籲中國大陸決策官員,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不要因為兩岸政治扞格而忽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以及台灣人民參與、回饋國際社會的願望。
    2020/05/03 17:18
  • 不要命!新人躺斑馬線拍婚紗照 網:喜事變喪事?

    現代許多年輕人在拍婚紗照時,常常有許多新的創意,跳脫傳統思維,展現與眾不同的一面。但最近大陸有1對新人,日前竟跑到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拍婚紗,甚至還躺在斑馬線上,若無其事地大擺姿勢,讓經過的車輛和民眾都看傻眼。
    2019/11/18 21:52
  • 顛覆傳統思維 方形輪胎行駛平地較穩

    大多數情況下,輪胎都是圓形居多,但是也有廠商研發其他形狀的輪子,實驗發現,方形輪胎在平地行駛的時候,會比較平穩。
    2019/01/30 17:16
  • 雙語國家政策 國發會:提升國人英文軟實力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外界認為政策方向仍不脫傳統學習英文舊思維,國發會今天強調,政策中心思想是提升國人聽說讀寫的軟實力,而非為考試拿高分的傳統思維。
    2018/12/18 12:20
  • 【新新聞】小人物的公民覺醒 素人參選風潮正熾

    年底九合一選舉已在8月31日截止登記,「素人參選」成為最大特色,無論選戰結果如何,對比仍陷於傳統思維的藍綠政黨老化,政治素人的參選呈現多元訴求,且看這些小人物如何改變台灣的選舉。
    2018/09/05 21:06
  • 北市最晚婚 專家:思維+家庭結構+教育影響

    台灣人越來越晚婚,就連生育年齡平均也跟著拉高!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北市民的「初婚」年齡,男生33.7歲、女生31.5歲,還有「生育第一胎」的年齡32.44歲,都是全國縣市最高,人口學家分析,北市因為家庭結構、教育程度、傳統思維關係,導致晚婚年齡高。
    2018/04/23 14:07
  • FOCUS/「參與式設計」社會住宅 智利建築師獲大獎

    號稱建築界的諾貝爾普立茲克獎,2016年的結果最近剛剛出爐,來自智利的48歲建築師阿瑞維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之一,因為他的作品充滿濃濃社會關懷,有感於全球都市化帶來的貧富不均以及居住問題,阿瑞維納替當局建設了多個社會住宅計畫,特別的是他打破傳統思維,自創參與式設計,也就是房子只蓋一半,替住戶完成無法獨力作業的部份,剩下的像是房間要幾個、空間怎麼規劃,就交給要住進去的家庭未來自行決定和擴建,如此一來不只能節省成本,還能選擇更靠近市中心的地段,讓位於底層的民眾,在教育和工作上都更有競爭力,這種以人為本的理念,近來在藝文界有成為主流的趨勢,包括去年12月才剛剛揭曉的英國當代藝術透納獎,也是一群以協力創作為概念的建築團隊獲此殊榮。
    2016/01/25 20:46
  • 台灣不能在問號前猶豫!朱立倫要擺脫上世代悲情

    朱立倫最後結論,他說聽兩位結論,感動也遺憾,停留在太多過去,台灣要邁向未來,不能停留在過去悲情,我們要改變過去傳統思維。「提醒蔡主席,剛提到朱立倫能得到諾貝爾獎,過去有多位諾貝爾獎得講學者,寫信給總統,提到加薪的事情。」
    2016/01/02 16:33
  • 不讓美澳牛專美!熟成台灣牛 每天限量10客

    愛吃美味,饕客的口味越來越挑!近年來熟成牛排相當受到歡迎,牛隻屠宰後經過數週風乾,以乾式熟成的方式處理,過程中會耗掉許多重量,但不僅可讓牛肉風味更集中、肉質也變得更軟嫩。不過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熟成牛肉幾乎都為進口牛,因此有飯店業者就打破傳統思維,以「台灣牛」乾試熟成技法推出系列菜單,一天限量10份,挑戰饕客味蕾。
    2015/10/15 21:41
  • 台灣國片突圍求生 多元融合非單打獨鬥

    從2008年的《海角七號》到今年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突破3億票房,都掀起國片熱!只是這樣的熱潮往往是曇花一現,電影業界不少人認為台灣市場太小而要談回收更難,所以勢必得突破傳統思維,在本土化與大中華文化中找到並進且融合的一條路,像是群眾募資或是大數據分析,找到精準的受眾群可能是辦法之一,不過大方向還是不能被孤立,得擴大市場性來找到新出路。
    2015/09/11 22:38
  • 90後的女生賣「冒險」!旅遊手札逼你闖關 改變生活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專題報導) 誰說90後的新生代青年沒有想法?擺脫傳統思維、用「創意」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反而比許多人更有勇氣、更有實踐夢想的力量;3個80年次的女生,畢業後不當一般上班族,只因為畢展的作品發想,決定開始將學生作品轉變成商機,不過到底賣什麼?賣的是「生活的可能性」
    2015/03/23 13:31
  • 「一免」填志願 專家:捨棄傳統思維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後,接下來填寫志願將是重要關鍵,專家指出,由於12年國教有所謂的志願序積分,所以不能再用傳統的思維選填志願,一開始最好先確定要唸高中還是高職,接著再依照興趣、離家遠近、學校特色來排序,如果把超出能力範圍的學校填在前面,只會讓志願序分數被扣掉,又或者不想去的學校,最好一開始就直接剔除。
    2014/06/05 22:32
  • 【FOCUS新聞】一旦整合京津冀 比70年代的LA還大!

    今年報導過中國在華北的經濟發展政策裡,非常具體的一個規畫,京津冀一體化的構想,說的就是北京、天津、河北這3個地方,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重提「打造新的首都經濟圈是重大國家戰略」,被解讀為說的就是京津冀一體化,當習近平強調必須打破「一畝三分地」的傳統思維,此話一出,推升北京、天津附近城市的房價開始上漲,現在變「一天一個價」,外地人買房投資的熱錢重新湧入。
    2014/04/02 20:10
  • 古樂器笙能吹超級瑪莉! 正妹演奏爆紅

    您能想像,每次在祭孔大典,正經八百出現的樂器「笙」,也能有不一樣的表演形式嗎?台灣一位從台南藝術大學畢業的女孩李俐錦,就做到了,她跳脫傳統思維,用笙演奏電玩超級瑪莉的配樂,不只音樂相似度百分百,就連細微的超級瑪莉吃到金幣,她都能模仿的維妙維肖,而她演奏的片段放上網路,不但吸引大批網友喊讚,甚至連美國和日本的知名網站,都特別把她這段表演刊出來。
    2014/02/28 12:45
  • 畫作搞怪滑稽 糟糕藝術亞洲首展

    打破傳統思維,搞怪、糟糕的畫作也能夠在世人面前展出,來自美國的糟糕藝術博物館,蒐集二手市集或被丟棄的畫作,風格雖然怪異,但卻更親近生活,受到不少民眾歡迎。
    2014/01/09 23:56
  • 【當掌聲響起】內斂儒雅東方思維 李安承襲父親

    李安從影30年,嘗試過不同電影風格,從他的電影當中,常常看見他的東方傳統思維和父子關係,李安的父親是教育家,一心希望兒子能走他的路,從事學術工作,但是李安不顧父親反對堅持走上電影之路,為此父子關係一度陷入冰點,李安的父親從來沒說過支持兒子拍電影,但是在行動上默默支持,李安說,他所有的東方文化的啟蒙,和教育是來自他的父親,而謙沖與內斂性格是來自他的家庭教育,這樣的特質也表現在李安的電影裡。進一步帶你去看,李安電影裡的父子關係和東方哲學。
    2013/03/02 14:31
  • 周美青未升旗 總統「四挑戰」少微笑

    今天是2013年元旦,馬總統元旦祝詞,預告新的一年有四大挑戰,總統說「少子化和人口高齡會造成嚴重的年金問題,年金制度改革不討好,但希望大家相互包容體諒」,也緊盯公務員,不能再用「多做多錯」傳統思維,而是建立「多做多對」的觀念。
    2013/01/01 14:10
  • 市長環保演說 港都打造綠色城市

    節能減碳,綠色經濟是全球盛行的環保議題!有德國學者打破傳統思維,倡導「生產零廢棄.循環再生」的環保理念,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地參與這場演說,也透露未來高雄城市發展要更具備環保概念。
    2008/12/01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