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美澳牛專美!熟成台灣牛 每天限量10客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吃美味,饕客的口味越來越挑!近年來熟成牛排相當受到歡迎,牛隻屠宰後經過數週風乾,以乾式熟成的方式處理,過程中會耗掉許多重量,但不僅可讓牛肉風味更集中、肉質也變得更軟嫩。不過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熟成牛肉幾乎都為進口牛,因此有飯店業者就打破傳統思維,以「台灣牛」乾試熟成技法推出系列菜單,一天限量10份,挑戰饕客味蕾。 
 
 
誠品行旅自營餐廳「In Between之間牛排館」,在10月推出限量「寶島美食台灣牛饗宴」,首創以台灣本土牛肉乾式熟成技法,端出「台灣牛靜電乾式熟成肋眼」的系列菜單。擁有20多年經驗的主廚張守義說,台灣牛量少、成本高,肉質和口感與坊間慣用的美國牛、澳洲牛完全不同,也因為挑選過程嚴謹,食材耗損高因此更為珍貴。因此除了熟成技術的研發是一場長期抗戰,尋找並善用優良的在地食材也是關鍵要務。 
 
 
 
而飯店與芸彰牧場合作,總經理張志名本身就是牛肉的超級愛好者,放棄科技業高薪回鄉創業,從飼養到宰殺通通親自作業,不僅讓牛隻們天天享受日光浴,更每天放抒情音樂給牠們聽,嚴守每日宰殺一頭牛的原則,不過度囤積牛肉,因此要吃到珍貴的台灣熟成牛可不容易,一天僅限量10份。 
 
 
台灣牛外觀上與美牛有很大的不同,通常台灣體型、個頭較小,體重不達600kg,在熟成的過程中更不易將大區塊完美的部分保留,故在選擇部位挑選時會造成較多的耗損,導致成本提高。但另一特色為油脂分配的比例不均勻,造就出特別濃郁及深邃的香氣,甜度也比熟成美牛要高;口感上則相當富有嚼勁,經過乾式靜電熟成後,使肉質Q彈中帶著獨特香氣與甜度。飯店這次推出的限量版菜單,主要以台灣三寶牛肉麵、台灣牛燥麵以及肋眼牛排為主,使用牛腱、牛肚以及牛肉片打造別於一般使用進口牛的牛肉麵,讓饕客可以品嘗到寶島牛獨有的美味。 
 
 
 
另外,說到熟成牛排,目前全台最成熟的技術莫過於台北西華飯店,至今已有約10年的歷史,在2006年9月,擔任芝加哥頂級牛排館SSmith&Wollensky主廚的艾漢斯,就已經來台烤出全台「第一塊」的乾式熟成牛排;隔年也帶來讓《穿著Prada的惡魔》編輯們愛上的牛排,據說當時餐廳客滿,長達3個月之久。 
 
時隔多年,日前艾漢斯主廚再度回到台灣,除了重現最經典的「漢式牛排」,端出美法混血的香料焗龍蝦、牛骨髓等美國當紅料理。牛排是選用Prime等級料理,焦糖色表皮切開裡頭是鮮嫩的粉色牛肉,21天慢工用精準溫度、濕度與牛肉本身酵素醞釀而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誠品行旅#熟成牛#In Between之間牛排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796

0.0435

0.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