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後的女生賣「冒險」!旅遊手札逼你闖關 改變生活


發佈時間:2015/03/2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專題報導)

誰說90後的新生代青年沒有想法?擺脫傳統思維、用「創意」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反而比許多人更有勇氣、更有實踐夢想的力量;3個80年次的女生,畢業後不當一般上班族,只因為畢展的作品發想,決定開始將學生作品轉變成商機,不過到底賣什麼?賣的是「生活的可能性」。



出生於1991年,今年24歲的許鈺瑄是個標準的90後新生代,她現在做的行業你可能連聽都沒聽過,不過卻是一個可以帶給你勇氣、努力、實踐、體驗生活的「一本書」!許鈺煊說,因為本身喜歡旅遊,當初就讀交大傳播與科技系時,畢業製作與社團好友要交作品,突發奇想利用自身經驗,做出「滾出趣動畫」短片。內容主要在闡述一顆黃色小球在成長過程中,因為被制度綑綁而受到束縛,但透過旅遊,帶著相機、地圖出發,透過認識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交流,進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價值觀等等,希望傳播這樣概念性的推廣,讓作業不僅是作業,而可以對社會造成一點影響。

而這影響是什麼?許鈺煊說,台灣從小教育框架,讓你的夢想、思維、未來出路都被塑造成一模一樣,不斷被社會指向大人們希望的那樣子,而生在90後的年代,他們更是如此被期待著能為台灣的未來多做些改變,會從畢業製作的作品變成行銷專案。她坦言,因為旅行時跟許多不同的人接觸,但發現台灣旅客出國機會很多、可以真正文化交流的機會卻很少,多半集中在物質層次,因此「滾出趣動畫」的進階版「旅行手札」便這樣誕生了。



你說賣一本書,能賺多少錢?但重點就在於你怎麼去包裝、用創意說服消費者,一開始包含許鈺煊在內的3人,先做出10本手札,在臉書開設活動頁面,找了10個不同學校、去不同國家、用不同旅行方式的大學生來「解任務」,而任務內容包含了去傳統市集吃當地人的小吃、搭乘當地交通工具、參加當地慶典、和當地人交換諺語、拜訪當地人的家、交換諺語、和遇到的外國人一起旅行等等。



或許聽起來很無趣,但這10位大學生回來皆是給予好評,書裡不僅有行事曆、旅行任務、還有記帳頁,甚至還有讓你記錄心情的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將自己丟到陌生環境中,不是走馬看花的旅遊,而是因為這樣的陌生才有了旅行的刺激、學習;許鈺煊一行人花了3-4個月時間,問了許多背包客,找出邏輯後又設計出了一副任務卡片,打造成任務包,讓旅行的人可以跟著卡片完成旅行挑戰,還附有集點卡與隨身記事手札。

從一毛錢都沒有,到透過募資網站完成初步夢想、到現在申請到補助繼續創業路,從2014年8月創業至今,在網路上已經小有名氣,不過這還不夠,他們仍在思考更多不同可能性,與各個廣告公司接洽、客製化商品,除了紙本也在考慮要不要做網路性商品,提出各種方案試水溫,希望找到客群的問題、解決問題,進而有更多的機會、商機,讓夢想也能當飯吃。



不過可別以為這些都是專屬於年輕人的玩意兒,「滾出趣」之前做了第一場街頭亂滾活動,讓報名參加的民眾可以在生活中練習冒險,像是在捷運上搭訕外國人問問題、在西門町找10個不同穿著的人、到龍山寺找當地人帶他們去吃東西等等,一開始僅有30人參加,不過後來靠著口耳相傳,後一次活動原本預計只打算招50人,卻有60人報名參加,活動甚至有30、40歲年齡層的來報名參加,其中有個40多歲的媽媽,以前不喜歡與陌生人相處,但參加完活動以後,決定未來每週都要參加一次認識人的活動。





8年級生的經歷與知識,在這個充滿資訊爆炸的年代,或許沒有中生代那麼豐富,但將新世代的創意與商機結合,不僅透過旅遊增加冒險樂趣,甚至透過這樣的理念讓你增加勇氣,改變工作、做事態度,若你也還是屬於走馬看花的旅遊階段,不妨帶著旅遊手札與一個簡單的背包,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可能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行手札#滾出趣!90後新旅行態度#青少年#冒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31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