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健康威脅 結果共16筆

  • 低頭看看!營養師曝「4肚腩類型」成因 消風方法一次看

    看著自己的肚子,你的肚子還好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布影片說明,有時不是外觀問題,而是健康威脅,不同原因會造成不同的胖肚,其中有4種型態的肚子,各自有它的成因及解決方法。
    2023/11/05 05:08
  • 「超慢跑」可強心又燃脂!運動新手掌握3重點在家就能做

    隨著心血管疾病逐漸成為現代人的主要健康威脅,許多健康專家和醫師都強調除了藥物治療外,適當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方法之一;近期,一種被稱為「超慢跑」的運動方式在台灣受到廣大的關注與喜愛。
    2023/08/30 16:04
  • 外食恐釀糖尿病?「6控糖妙招」看這 多吃秋葵、木耳降血糖

    現代人習慣節省時間吃外食,導致過多的醣分、油脂和鹽分攝取,還有手搖飲品和零食點心眾多的選擇,更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入大量精緻糖和人工添加物。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胰島素阻抗,埋下高血糖的隱憂,成為現代人普遍面臨的健康威脅「糖尿病」。
    2023/08/27 15:49
  • 不只氣溫! 找86位北市上班族 台大研究:PM2.5影響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長期以來是國人健康威脅主因之一,竟然也跟環境當中的濕度、PM2.5,息息相關。
    2023/08/26 11:06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熱浪續發威!波士頓創89年來最熱 鐵人三項延辦

    現在讓全球民眾害怕的健康威脅,除了疫情,還有高溫,像是在歐洲, 過去兩個星期都籠罩在熱浪中,光是西班牙和葡萄牙,加起來已經超過2000人死亡。至於在美國,各個城市都在打破高溫紀錄,還引發各式各樣的災難,包括加州的「橡樹大火」持續延燒,已經有兩千多棟民宅被毀;德州、堪薩斯州則是農業受到衝擊;波士頓創89年來最熱,鐵人三項延期,全美有超過9000萬人處在過熱警戒當中!
    2022/07/25 19:56
  • 酷暑救星!必看冷氣10大購買要點 網曝:「這功能」超方便

    只想關在冷氣房,近幾年全球氣候變遷,加上台灣夏季溼熱,體感溫度更是直線飆升,在熱島效應劇烈的都市裡,持續開冷氣已經成為必要之惡,畢竟長期身處高溫環境也可能造成健康威脅,買冷氣的錢還是別省,究竟現在挑冷氣有什麼撇步?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看網友近年熱議的冷氣選購要點吧!
    2022/07/19 10:53
  • 朱俐靜病逝!乳癌年奪近3千命 10大危險因子曝光 

    歌手朱俐靜以《超偶》冠軍出道,2020年初因身體不適、體力變差就醫,確診乳癌後雖努力治療,但仍不幸於3日過世。根據衛福部資料,110年十大癌症死因中,女性乳癌高居第四,顯現對婦女健康威脅不容忽視,國健署也列出10大危險因子,提醒民眾有異常就及早就醫。
    2022/07/05 09:58
  • 猴痘疫情侵逾50國 WHO:尚未構成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全球各地爆發的猴痘疫情是令人深感憂心、且不斷發展的健康威脅,但目前尚未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6/26 08:40
  • 準媽媽注意!多胚胎增加孕婦風險 雙胞胎迷思「大解密」

    「很多的民眾都有錯誤認知,覺得懷雙胞胎很好,如果是龍鳳胎更好,一男、一女,一次就把一輩子要做的工作完美搞定!但事實上,人類的自然天性是單胎生物,一旦懷了雙胞胎、多胞胎,不僅對於懷孕的媽媽有極大的健康威脅,即將出生的孩子也很可能因為早產、體重過低等因素,一輩子必須要承受因為器官發育未成熟就被誕出,而留下來的後遺症!」
    2022/03/05 09:07
  • 快訊/去年生育均齡32.03歲 高齡產婦首破3成

    產婦高齡化越來越明顯! 國健署公布,去年女性生育平均年齡32.03歲,其中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占30.12%,首度突破3成大關,國健署提醒高齡生產對於媽媽與胎兒的健康威脅都高,25到30歲是最佳適齡生育。
    2019/12/24 09:23
  • 高燒40度一周不退 「燒久姬」腺病毒高峰期

    號稱「燒久姬」的腺病毒來勢洶洶,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因為類流感就診就達六萬九千人,其中腺病毒的比例高達40.5%,今年首度高於流感病毒比例,預計11月將有一波流行高峰,不過民眾也不需過於擔心,因為腺病毒屬於一般感冒常見的病毒,與流感病毒相比,對民眾健康威脅相對輕微,勤洗手可以有效預防傳染。
    2019/11/13 12:11
  • 空污最危險!10大健康威脅「疫苗猶豫」也上榜

    拒絕或遲不打疫苗的「疫苗猶豫」列世衛健康威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台灣流感疫苗猶豫狀況較明顯,尤其去年疫苗瑕疵事件,3歲以下幼兒接種疫苗大幅減少,憂成防疫缺口。
    2019/01/20 13:12
  • 戴口罩防PM2.5? 無國家標準、檢驗法把關

    台灣的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管處的統計,是逐年小幅度改善,行政院長林全提出方案,要在2019年底降低18.2%的PM2.5,但是隨著越來越多證據,證實PM2.5對人體的健康威脅,可讓人們等不了那麼久。不少人選擇出門就戴口罩希望自保,但是這口罩是戴效果還是戴心安的?在國家標準出爐前可需要自己先把關。
    2017/04/18 20:41
  • 新版健檢「要量腰圍」 瞄準健康四敵

    明天是8月1日,衛生署將實施成人健檢新制,一樣要抽血、驗尿,新項目部份瞄準國人四大健康威脅的慢性腎臟病、肝病、代謝症候群以及憂鬱症,年滿40歲以上民眾,每3年可以免費檢查一次,65歲以上長者每年1次,不過新項目刪減了尿酸以及紅白血球等常規檢查,醫師認為高危險族群最好評估進行檢查。
    2011/07/31 12:49
  • 狂犬病曼谷現蹤 40萬流浪狗成隱憂

    有計畫前往曼谷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以下這則新聞!曼谷從今年以來,已經有9例狂犬病發病死亡的病例,由於去年不過4例,讓曼谷政府格外小心,已經發起免費注射疫苗計畫;只不過,曼谷街頭多達40萬隻的流浪狗,已經成為曼谷人的健康威脅。
    2010/04/06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