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續發威!波士頓創89年來最熱 鐵人三項延辦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0:21

現在讓全球民眾害怕的健康威脅,除了疫情,還有高溫,像是在歐洲, 過去兩個星期都籠罩在熱浪中,光是西班牙和葡萄牙,加起來已經超過2000人死亡。至於在美國,各個城市都在打破高溫紀錄,還引發各式各樣的災難,包括加州的「橡樹大火」持續延燒,已經有兩千多棟民宅被毀;德州、堪薩斯州則是農業受到衝擊;波士頓創89年來最熱,鐵人三項延期,全美有超過9000萬人處在過熱警戒當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躲到水裡、使出各式各樣降溫的方法,全美三分之一人口、超過9000萬人,正處在過熱警告之下。

 

民眾:「太熱,現在真的太熱了。」
民眾:「我真的熱到不行。」

高溫再加上高濕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可能會有強烈的壓迫感出現。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急診科醫師 菲利浦斯(James Phillips):「大家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想試著撐過去,想等著氣溫下降,認為只不過出點汗、有點噁心而已,沒什麼大不了。」

根據氣象預測,東北部還會有好幾個城市,在近期刷新單日高溫紀錄。

CNN氣象主播:「波士頓的紀錄,華氏98度(約攝氏36度),是在1933年創下。」

就在24日,波士頓氣溫飆破華氏三位數,大約攝氏37度,打破89年來的單日紀錄,也讓原本要在當天登場的第十四屆鐵人三項競賽,緊急延到下個月21日再舉辦。

波士頓鐵人三項賽事總監 歐尼爾(Mike O'Neil):「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不安全的活動。」
波士頓鐵人三項志工:「我認為選手的安全很重要,但志工和讓這場活動成真的所有人的安全都很重要。」

長時間在艷陽下曝曬有多危險?佛州邁阿密國際機場剛在上周二傳出,有大批小雞被活活熱死,就裝在這一個個紙箱,在當天下午1點多從飛機卸貨,原本按照規劃,該移往物流倉儲過一晚,再轉送到當地農場,但卻因為不明因素,在37度高溫、豔陽曝曬下,在停機坪放置了好幾個小時,導致被發現時,已經有數千隻死亡,當局正在對相關疏失展開調查。

高溫炎熱引發的水源不足,也衝擊著堪薩斯州和德州的農牧業,因為缺水種不出牧草枯死,牛群就沒得吃,逼得牧場主人不得不將這些生財工具,提早送進屠宰場裡。
 

牧場經營者:「大家都在賣牛,我覺得會越變越糟,很不好。」

甚至連開車把牛載去賣,也得避開最熱的時候。

牧場經營者:「我們盡可能早起,從4點半、5點就開始作業,把所有事情弄好,確保牠們有足夠的水喝,水非常重要。」

至於加州,則因為極端高溫引發了「橡樹大火」,從上周五開始,就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馬里波薩郡,迅速延燒,估計已經燒毀超過14000英畝的土地,毀損2000多棟民宅,成為美國今年目前為止,最大規模野火,不只有從東岸飛往舊金山的班機上,乘客透過窗戶就能瞧見,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的衛星雲圖,也能清楚看到大範圍的濃煙。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加州州長則在當地3000多位居民被迫避難後,隨即對馬里波薩郡下達緊急命令。

居民:「我們撤退的時候真的很恐怖,身上都是灰燼,然後看著濃煙滾滾,感覺就在我們房子上方,且非常迅速地朝著我們前進。」
 

至於歐洲,繼義大利在上週飆破40度,並遭遇70年來最嚴重乾旱後,當地民眾不斷找地方避暑,而米蘭近郊的科莫湖,成了熱門首選。

義大利民眾:「我們來是因為,這邊比家裡涼快四度,感覺好多了。」
義大利民眾:「我們剛在這裡吃了午餐,我們等下會游泳和曬日光浴。」

身為希臘第三大島,也是歐洲難民最前線的列斯伏斯島(Lesbos),從上周六開始持續跟野火奮戰,這場野火一路燒到當地知名的海灘勝地,從樹木到民宅通通變成焦黑一片,撤離行動不斷。

餐飲業者:「我們轉一圈忽然發現自己被困住了,全部人都往海的方向跑,爬到能漂浮的東西上。」

西班牙和葡萄牙總計已經有超過2000人命喪這波熱浪中,如何避免人類和動物繼續受害,成了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熱浪#過熱#氣溫#牛#雞#曝曬#科莫湖#優勝美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65

0.2541